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 9月1日开始Amex添加副卡90天后才能完成转点

前天和昨天都给大家吹Amex Membership Rewards(MR)的给力之处,没想到Amex马上就给大家来了个新政策——从2019年9月1日开始,Amex MR用户给副卡转点,需要副卡账户开通超过90天后才能完成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 9月1日开始Amex添加副卡90天后才能完成转点》

*上图转自travelwithgrant

目前Amex MR的转点政策如下:

– 自己的账户只能给自己的常旅客转点,如果想给其他人的常旅客转点,开通副卡后即可马上转点

– 如果开通副卡之后不提供有效的身份信息(如SSN、护照信息),副卡可能在开通60天后被关闭;有些DP表示即使提供了护照(副卡用户没有SSN)也可能会被关卡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 9月1日开始Amex添加副卡90天后才能完成转点》

这个新政策对我们最大的影响自然就是以后不能随心所欲想给谁转点就转点了,而纵观Amex MR的19大航司合作伙伴,我们常用的转点常旅客项目如下:

– ANA全日空

– Avianca Lifemiles哥伦比亚航空

– Avois体系(英国航空、西班牙国家航空)

– Cathay Pacific国泰亚洲万里通

– Delta达美航空

– Etihad阿提哈德航空

– Singapore Krisflyer新加坡航空

– Virgin Atlantic维珍航空

而上述常旅客项目中,除了东亚航司之外的体系给其他人出票相对是比较容易的,一般来说直接给乘机人兑换机票即可,也不需要完成太多验证步骤,只要不要非常频繁地给其他人出票账户一般就不会有太大问题,也就是说在新政之下,如果想用非东亚的常旅客计划给非副卡人兑换机票,直接转到自己的账户后完成兑换是可以的。

但是如果是东亚航司呢?上面我们看到的东亚航司是全日空、国泰亚万和新航,首先相对限制最多的是ANA全日空,全日空官网所示我们的账户只能给”relatives within 2 degrees of family relationship”的人兑换里程票,如下图所示。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 9月1日开始Amex添加副卡90天后才能完成转点》

像亚洲万里通和新航的话,则是可以添加一定数量的受益人,比如说新航可以添加5个,我自己显然是添加了自己LD的嘿嘿。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 9月1日开始Amex添加副卡90天后才能完成转点》

但是即使添加了受益人,据说兑换里程票后也是查的非常严格,比如说新航添加的时候是要阐明和受益人的关系的;而且更夸张的是听说亚万如果出票账户不一起同行,兑换的里程票可能会出问题。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 9月1日开始Amex添加副卡90天后才能完成转点》

不过从上面来说我们不难看到,如果只是给家人出票的话基本上是没太多问题的,尤其是父母什么的,即使被查到了一般提供下关系证明即可。

这个政策针对了什么呢?

个人觉得很明显针对的就是一些经常贩卖MR点数的大户,一般来说我们贩卖MR点数的时候,一个最佳选择毫无疑问就是转点至全日空然后完成兑换(毕竟中美往返商务舱仅需95K里程),而全日空严苛的出票政策导致了如果给非亲人兑换里程票的话必须要转点至乘机人的账户即可。

一旦这个政策实施,如果某人想通过全日空大法“卖票”给其他人的话,开通副卡后需要等待90天才能转点,基本上是不可能马上完成机票兑换的。说白了Amex这个政策应该就是针对上述票贩子的。而对于一般只给自己或者亲人兑换兑换机票的大部分人来说,基本上影响是不大的。

大家有什么可以准备的呢?

即便如此,一般来说还是建议大家给身边亲近的人开个副卡,尤其是没有合法关系的LD,像ANA的话,用自己的账户是不可以给男/女朋友兑换里程票的,所以副卡就显得非常有必要了,更何况说Amex经常推出🔗添加副卡获得点数奖励的Offer(抛因特达人不知道拿了多少次了),所以大家可以对此新政策稍微准备准备。

不过总体来说,这应该是一个好消息,在点数买卖市场非常猖獗的情况下,Amex这么做也是可以进一步保护这类点数交易的进行,不过即使Amex这么做了,目测广大大量积分并且聪明绝顶的DLB们会研究出新的堆成来应付的。至于对我们一般用户来说,即使在没有副卡的情况下给别人出票受到的影响还是不会太大,大家可以趁着这几个月未雨绸缪开点副卡准备好哦。想要了解更多相关动态的同学们,可以进入抛因特达人公众号后台,输入“进群”进入读者群。

微信公众号: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 9月1日开始Amex添加副卡90天后才能完成转点》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