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豪不起眼的一个福利让我完成了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万豪的各种福利给大家介绍过不少了,但总是往往有一些非常容易被人忽视的福利,今天介绍的这个福利就是让抛因特达人直接完成了一次说走就走并且节约了将近700美元的一次旅行

介绍这个福利之前要从抛因特达人最近发生巨大改变的生活开始介绍,抛因特达人的LD直接从美东搬到了美西,导致我们两个人相隔两地,见一次面都困难,而正在六月初第一周的时候,LD将会在盐湖城展开一周的培训,而正好就在这一周的时候,抛因特达人可以在全世界任何地方上班,既然这样,为什么不来盐湖城找LD见见面呢?

但是当我搜索机票价格的时候,整个人都要报警了,直飞的机票都要达到800美元往返了(出发前两天才知道可以去见LD),至于价格昂贵的原因很简单啊,一般买这种机票的人都是出差党啊,航司不宰出差党宰谁呢?

《万豪不起眼的一个福利让我完成了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看到如此昂贵的价格我的内心可谓是一阵绝望,和LD见个面这么难么?不过我的下一步就是马上转投到里程票的搜索当中,纽约飞往盐湖城有三个航司执飞:达美、美联航和Jetblue,首先Jetblue的里程是和价格挂钩的,可以先行排除;其次达美自家里程出自家机票也是和价格挂钩的,也不用看,如果用维珍航空里程出达美倒是可以考虑,不过问题就在于根本搜不到票,于是我只能将目光转投到美联航了。

通过美联航自家引擎完成搜票的时候,惊喜来了!往返都有里程票,而且都是仅需12.5K单程即可兑换!

《万豪不起眼的一个福利让我完成了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万豪不起眼的一个福利让我完成了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同样的行程花钱买797美元,呵呵。于是我就无脑使用里程完成兑换了,计算一下里程价值,我总共使用了25K里程加上111.2美元的Close-in Fee兑换了797美元的机票,每点里程达到了2.74美分的价值,远高于一般的1.4美分 / 点的估值!

《万豪不起眼的一个福利让我完成了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于是有同学问到了,我讲了这么多航司的东西,和万豪完全不沾边啊,所以文不对题?

当然不是这样,细心的同学已经看出上面里程票截图的猫腻了,我画红框的部分大家可以注意到这个里程票的舱位是XN舱,而不是我们一般常见的经济舱标准里程票X舱。而Thepointsguy已经对XN舱有非常详细的解读了:XN舱位是专门留给美联航联名卡持卡者以及美联航高级会员的里程票。做为早就5/24的抛因特达人自然是没有美联航联名卡的,那能让我订到XN舱里程票的原因自然就是高级会员了。

《万豪不起眼的一个福利让我完成了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作为一个根本不出差的人,美联航的高级会员显然是不可能飞出来的,于是这终于可以联系到万豪的这个福利了,也就是万豪钛金或以上会籍匹配美联航银会籍了

《万豪不起眼的一个福利让我完成了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有了银会籍的加持之后,我就可以订到XN舱放里程票了,除此之外,银会籍还有以下福利:

– 免费升舱资格(当然优先度会靠后,不过抛因特达人在写此文的时候正好完成了第一次升舱)

– checkin的时候可以免费选腿部空间更大的economy plus座位(包括一名同伴)

– 免费行李托运

– 过安检时可以走机场快捷通道

– 买机票时每消费1美元可以获得7点里程奖励

这些福利不能说非常惊人吧,但是至少都很实用,对我而言最重要的自然就是免费行李托运和免费选取economy plus的座位了,对于我这种大胖子来说,腿部空间真的太重要了,虽说基本上每次都可以选取的economy plus座位就是稍微多了2-3英寸左右,但是对我来说无疑都是解放双腿的感觉。

至于升舱,我从来不抱任何期望,毕竟一般来说都会有各种优先度和等级更高的出差党会员排在我前面,但是神奇的是这次这个行程的回程机票居然给升到了头等舱了,虽然只是大板凳,但是红眼航班能坐在更舒服的座位上睡一觉真的太拯救我了。

《万豪不起眼的一个福利让我完成了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可以定XN舱的福利就不用多说了,如果我只是普通会籍的账号的话,同样行程的机票只有HN舱,单程需要32.5K,所需里程远远高于XN的12.5K,光是这一张机票,万豪银会籍就帮我节约了往返40K的里程!

《万豪不起眼的一个福利让我完成了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说到这里,也许有同学开始问了,万豪钛金获取不是也非常困难么,明明每年需要住满75个房晚才行啊。然而说到这个钛金又是非常漫长的故事了,这个钛金会籍最早来源于老万豪体系的白金会籍,而在2017年的时候,获取老万豪的白金会籍非常容易,通过3个月入住9次有效入住即可获得,于是我通过不断切酒店入住的方式(在西雅图玩7天切了6次酒店)把白金拿了下来,于是这个老万豪的白金就匹配成了现在的钛金。大概做梦都没想到2年前做的一笔酒店会籍的小投资时至今日飞飞机的时候都享受到了一笔巨大的回报

但是回到现在的环境下,如果想获取万豪钛金会籍就完全不容易了,因为万豪的挑战活动只能帮助大家快速获取白金会籍,钛金什么的只能老老实实每年住75个房晚了(算上信用卡送的15个和50晚的奖励可以选择额外5房晚的话还是需要实打实入住55个房晚),难度可想而知。所以这个故事也给大家充分说明了想薅不管任何羊毛福利都是要趁早的,一旦错过了以后就越来越难了,近几年的各种福利紧缩充分说明这个现象,更何况美联航在年底就会执行动态兑换自家里程票的政策了,可能以后即使有更高会籍也不存在什么XN舱的里程票了。所以建议大家趁着现在大环境还算可以的时候尽情享受福利吧,也许羊真的就有被薅死的一天了。想了解更多相关动态和攻略的同学,欢迎进入抛因特达人公众号后台,输入“进群”进入读者群。

微信公众号: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万豪不起眼的一个福利让我完成了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