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要交年费了?给大家介绍下薅羊毛时很容易忽视的Retention Offer

 

信用卡除了高额的开卡奖励非常吸引人之外,还有一个福利很丰厚的“羊毛”往往被很多人忽视,那就是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Retention Offer了。

 

回到那个即使我解释了很多遍还有人问的问题(手动无奈):我为什么会持有这么多有年费信用卡?我的一大准则就是只要一张卡给我带来了正收益,不管年费有多高,我就会交年费且长期持有,这一点在🔗信用卡类别一文里面相信是有不小的体现的。既然如此,很多卡即使收年费,只要他们的Retention Offer给力,且胜过年费,我自然还是会长期持有这些年费卡的。

什么是Retention Offer:相信也不难理解,就是银行为了挽留信用卡客户(在客户想关信用卡的时候)提供一些额外福利,目的自然是为了信用卡用户继续持有此卡。

 

接下来是我总结出来的一些要Retention Offer的经验:

– 什么卡可以要Retention Offer?理论上什么卡都可以吧,但是无年费卡你们觉得去要合适吗?银行真的会给吗?反正我是从来没要过无年费卡的Retention Offer。

– 哪家银行给Retention Offer最给力?目前来说我只在Amex要到Retention Offer(不过成功率极高且非常慷慨);Chase是基本上不提供Retention Offer的;Citi传说中会给但是我没有要到;剩下的银行我个人也不是特别清楚了,欢迎大家提供数据点。

– 如何要Retention Offer?像Amex,有一个专门的Retention Offer电话,大家自行Google即可查到,如果Google查不到的话一般来说打对应信用卡的电话即可,

《信用卡要交年费了?给大家介绍下薅羊毛时很容易忽视的Retention Offer》

*苦口婆心地表示希望大家可以活用搜索引擎,用好搜索引擎是薅羊毛的根本

 

– 什么时候要Retention Offer?理论上什么时候都可以要,但是个人的准则是等到信用卡第N年(N不等于1,开卡第1年乖乖薅开卡奖励就行了)的年费po出来的时候才会去要(一般信用卡年费在po出后一个月内关卡年费也会退回来)。至于有些人开卡没几个月就去要Retention Offer的,我不是反对这么做,就是希望在打电话之前站在银行的角度想一想。

– 要Retention Offer的时候说什么?我一般就直说这卡收年费了,福利无法抵消年费(如果这卡在近期有削减福利或者有更好的替代品可以提出来),在考虑是不是要关卡,有没有Retention Offer让我爽爽的(手动滑稽,反正这个意思)?觉得直接点比较好,省的浪费时间,当然也要稍微委婉一些,不要一打过去就让工作人员觉得这人就是要来关卡的。总之这里就看大家自由发挥了。

– 万一在要Retention Offer的时候工作人员直接给关卡了咋办?这基本上不会发生的,因为在关卡之前工作人员需要念一堆很长的东西然后问是否同意关卡的,大家对此不需要太过紧张。

– Retention Offer一般会给什么?Amex的Retention Offer无非基本上就两种,直接给一些点数 / Statement Credit或者完成一定消费后给一些点数 / Statement Credit。至于要点数还是要Statement Credit当然是看哪个更值钱了。

– 如果要不到Retention Offer或者对Offer不满意怎么办?首先心态要佛系,其次可以考虑挂电话再打,不同工作人员有时候给的Retention Offer并不一样,没准下一个给的就是好Offer了,如果屡次都要不到且这卡没有正收益的话,大概就可以考虑关卡 / 降级了。

– Retention Offer的多少到底和什么有关?(以下仅为个人推测)从我从Amex要Offer的感觉来看,和要Offer的信用卡消费以及在Amex整个的消费有关,消费量和要到Offer的好坏成正比(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刷Amex啦),当然另外一个因素就是和要Retention Offer的信用卡的年费有关了,年费越高的一般给的越丰厚。

 

说了这么多,接下来看看我在这两年多的时间到底找Amex要到了多少Retention Offer:

– 2017年4月老版Amex SPG要到7000点SPG点数的Offer(估值大约168美元,完全可以抵消此卡95美元的年费)

– 2017年11月Amex Platinum要到30K MR或者300美元Statement Credit的Offer,显然无脑选择30K MR(估值大约510美元,加上白金卡各种报销以及福利完完全全可以抵消其550美元的年费)

– 2018年3月老版Amex Green要到3个月内消费20笔可以获得7.5K MR或者75美元Statement Credit的Offer,显然无脑选择7.5K MR(估值大约127.5美元,可以完全抵消年费,随便消费20笔简直轻而易举)

– 2018年11月Amex EDP要到2K MR,然后3个月内消费2000美元可以再获得3K MR的Offer(估值大约85美元,基本上可以抵消年费,再薅个Referral或者Amex Offer之类的就是正收益了)

– 2018年11月Amex Platinum(第二次要了哦)要到3个月内消费4000美元可以获得30K MR或者300美元Statement Credit,无脑30K MR,理由同上

– 2019年8月LD的Amex Marriott Bonvoy Brilliant要到3个月内消费2000美元可以获得20K万豪点数(估值大约140 – 160美元,和一张50K的万豪免费券可以完全抵消150美元的等效年费)。要此Offer的时候,着重提到了此卡配备的PPS卡在2019年中开始不能进入餐厅吃饭,个人觉得这个福利没了很亏。

– 2019年11月Amex Gold要打3个月内消费3000美元可以获得20K MR(本来这卡就是长期持有正收益,多个Retention Offer岂不美哉)。要此Offer的时候,着重提到了每年120美元的Dining Credit对我来说并不是刚需消费,个人勤俭持家,不喜欢Grubhub叫外卖,什么Cheesecake Factory、Shakeshack就更讨厌了……客服觉得有理有据,于是就给了我这个Retention。

 

做Retention Offer的方式也很简单,打电话接了Retention Offer后完成对应的消费任务即可(如有),基本上和做开卡任务一样,完成之后就可以看到Retention Offer对应的奖励就会po出,比如说下图就是我EDP完成消费后的奖励。

《信用卡要交年费了?给大家介绍下薅羊毛时很容易忽视的Retention Offer》

 

我到底通过Retention Offer薅了多少羊毛?

来到关键问题,这些Retention Offer到底让我薅了多少羊毛?简单计算一下,上述Offer中我总共获得了92.5K的Amex MR + 41K万豪点数(老SPG点数已经通过1:3的比例转换成万豪点数),大致的收益在1800美元左右(不清楚的同学可以看🔗Amex MR使用教程以及🔗万豪教程),其给力程度不仅相当于完成了2-3个开卡任务,而且足以补贴我各种信用卡年费了。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地方是Amex给的Retention Offer看起来也越来越抠门了,以前直接给点数变成现在要完成不小的消费才能获得点数,这大致也说明Amex最近并不是太景气啊。

 

读了这篇文章,相信大家以后在看到信用卡被收年费的时候可以考虑一下Retention Offer一事,有时候要到的Offer绝对是非常惊喜的。最后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发表观点,如果想和更多读者更深入交流的话,欢迎进入抛因特达人公众号后台,输入“进群”进入读者群哦。

 

微信公众号: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信用卡要交年费了?给大家介绍下薅羊毛时很容易忽视的Retention Offer》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