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一家即将迎来一位非常给力的新成员

 

在2018年底的时候,寰宇一家就宣布了皇家摩洛哥航空(Royal Air Maroc)将会加入此联盟,我个人觉得这对于广大常旅客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消息。

《寰宇一家即将迎来一位非常给力的新成员》

寰宇一家官方公告

https://www.oneworld.com/news/royal-air-maroc-to-join-oneworld

 

当时所知道的消息是皇家摩洛哥航空大概会在2020年正式加入寰宇一家,而具体什么时间还不得而知,不过就在这两天,博主Onemileatatime推送了一篇文章,里面透露了皇家摩洛哥航空将会在2020年3月31日正式加入寰宇一家(法语真心不懂,只能用Google翻译来看了)

《寰宇一家即将迎来一位非常给力的新成员》

上述新闻来源

https://www.air-journal.fr/2019-12-13-royal-air-maroc-integrera-lalliance-oneworld-en-mars-2020-5216903.html

 

皇家摩洛哥航空加入寰宇一家显然是一个不错的消息,个人觉得有积极的方面如下:

– 这将会是寰宇一家的第一家非洲航司,这很显然可以增加寰宇一家在非洲的覆盖网络

– 皇家摩洛哥航空本身就和寰宇一家航司西班牙国家航空以及卡塔尔航空有非常紧密的合作

– 皇家摩洛哥航空即将开通卡萨布兰卡 – 北京的航线

皇家摩洛哥航空的两舱里程票给的非常慷慨,我去年就🔗完成了一次纽约JFK – 卡萨布兰卡 – 多哈的商务舱里程票兑换

《寰宇一家即将迎来一位非常给力的新成员》

*随手一搜就能搜到下周出发的纽约 – 卡萨布兰卡的商务舱里程票

 

– 这会意味着不少不错的寰宇一家航司里程兑换皇家摩洛哥航空的方式将会被解锁

中国护照去摩洛哥是免签的!

 

皇家摩洛哥航空目前的航线图如下(一些目的地还未出现在下图中)。

《寰宇一家即将迎来一位非常给力的新成员》

 

其主要的目的地如下。

– 北美:纽约JFK、华盛顿DC IAD、迈阿密、蒙特利尔、波士顿(已在2019年6月开通)

– 亚洲:北京(2020年1月16日开通)、多哈等中东多个目的地

– 南美:圣保罗、里约热内卢

– 欧洲 & 非洲众多国家

 

在知道卡萨布兰卡 – 北京航线开通的新闻出现之后,抛因特达人第一时间给大家分析过兑换一些皇家摩洛哥航空的航线最佳用法是使用阿提哈德航空里程,比如说🔗44K阿提哈德航空里程兑换美洲 – 卡萨布兰卡 – 北京的商务舱飞行(可在卡萨布兰卡停留,然而不幸的是阿提哈德航空在其兑换表中加了一句转机航班将会按段结算里程,使得这个兑换大法胎死腹中。

《寰宇一家即将迎来一位非常给力的新成员》

 

寰宇一家航司里程兑换皇家摩洛哥航空亮点展望

既然上述兑换方式胎死腹中了,那我们还有什么不错的兑换方式呢?提到寰宇一家,我首先想到的最常用的里程自然就是🔗美国航空里程。不过非常不巧的是摩洛哥被AA划分到了非洲区,看到AA的兑换表发现兑换亮点着实不多,基本上唯一的亮点就是兑换非洲内部的机票了,单程经济舱 / 商务舱仅需10K / 17.5K里程。

《寰宇一家即将迎来一位非常给力的新成员》

 

而皇家摩洛哥航空在非洲内部的最长航线是飞往刚果的FIH机场,单程需要6小时了,使用10K / 17.5K的AA里程来兑换可以说是超值了。

《寰宇一家即将迎来一位非常给力的新成员》

 

非洲内部的机票估计兑换的人也不是太多,所以也很难称其为很大的亮点。接下来我可以想象到不错的亮点自然就是使用🔗短途王英国航空里程兑换摩洛哥境内机票以及卡萨布兰卡 – 欧洲的短途机票。

 

首先是兑换摩洛哥境内机票,除了卡萨布兰卡 – Dakhla的航线多于650英里,其他的航线都是在650英里以下的,也就是说使用英航里程兑换的话,单程经济舱 / 商务舱仅需6K /12.5K白菜价里程即可完成兑换了。

《寰宇一家即将迎来一位非常给力的新成员》

*皇家摩洛哥航空境内航线图

 

同理,摩洛哥离位于欧洲的西班牙距离是非常近的,如果使用英航里程兑换,非常多的航线的单程经济舱 / 商务舱也是仅需6K /12.5K白菜价里程即可完成兑换,比如说卡萨布兰卡 – 马德里。

《寰宇一家即将迎来一位非常给力的新成员》

 

而到欧洲稍远的地方,不少航线是落在了651 – 1150英里的飞行区间,单程经济舱 / 商务舱所需里程则是9K / 16.5K的英航里程,同样超值。比如说卡萨布兰卡 – 日内瓦航线。

《寰宇一家即将迎来一位非常给力的新成员》

 

除此之外,另一个用的最广泛的寰宇一家航司里程自然就是🔗国泰亚万了,而国泰亚万的最大亮点自然就是我提过很多次的“回力标大法”以及“长颈鹿大法”(如果对这两个大法不清楚的同学,建议先通过上面链接阅读国泰亚万教程)。

 

可以使用上述两个大法的前提是需要成为国泰亚万里程可以兑换单程商务舱、经济舱里程票的兑换对象,我们可以看到目前国泰亚万的兑换表,除了兑换西班牙国家航空不能兑换单程商务舱、经济舱之外,其他航司都是可以兑换单程的,所以我个人觉得可以兑换皇家摩洛哥航空单程商务舱、经济舱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

《寰宇一家即将迎来一位非常给力的新成员》

 

假设上述推论属实的话,那我们就可以创造很多不错的兑换了,首先是“回力标大法”,我们可以看到北美区除了美国众多目的地之外,还有一个给力的目的地是蒙特利尔,由于蒙特利尔的距离离纽约、波士顿和华盛顿DC都不远,显然是非常适合使用“回力标大法的”,而更加惊喜的是纽约 / 波士顿 / 华盛顿DC – 卡萨布兰卡 – 蒙特利尔的飞行总距离是小于7500英里的,也就是说使用国泰亚万“回力标大法”兑换北美 – 卡萨布兰卡的商务舱“往返”机票仅需75K的亚万里程,绝对是一个超值的兑换。

《寰宇一家即将迎来一位非常给力的新成员》

*比如说纽约 – 卡萨布兰卡 – 蒙特利尔的飞行距离恰好在7100多英里,简直是为国泰亚万“回力标大法”量身定做,商务舱仅需75K亚万里程即可拿下,只需要自己接一段蒙特利尔 – 纽约的机票即可

 

如果是“长颈鹿大法”的话,一个鲜活的例子就是纽约 / 波士顿 / 华盛顿DC – 卡萨布兰卡 – 多哈(可停留卡萨布兰卡),当然在阿提哈德大法缩水之前,兑换此段商务舱的飞行仅需44K阿提哈德航空里程(我就是这么换的),不过由于飞行总距离同样在7500英里以下,我们还是可以使用75K的国泰亚万里程完成全程商务舱的兑换,并且完成一个摩洛哥的停留。

《寰宇一家即将迎来一位非常给力的新成员》

*如果使用美国航空里程完成兑换的话,仅需70K里程即可兑换此商务舱,不过无法停留卡萨布兰卡超过24小时

 

当然我们可以把“长颈鹿大法”发挥到极致,来一波北京 – 卡萨布兰卡 – 里约热内卢 / 圣保罗的兑换(可停留卡萨布兰卡),总飞行距离达到了10000+英里,全程商务舱的兑换则是需要90K的国泰亚万里程。但是即便阿提哈德兑换大法缩水了,此航线全程商务舱也只是需要88K的阿提哈德航空里程,且同样可以停留卡萨布兰卡。所以到时就看使用什么里程所需的税费更少吧。

《寰宇一家即将迎来一位非常给力的新成员》

 

除此之外,兑换的路线和选择会变多,比如说使用美国航空里程兑换美国 – 马尔代夫,我们能选择的航司将会增加皇家摩洛哥航空,一条可行的线路就是迈阿密 – 卡萨布兰卡 – 多哈 – 马尔代夫(迈阿密 – 卡萨布兰卡 – 多哈由皇家摩洛哥航空执飞,多哈 – 马尔代夫由卡航执飞),单程商务舱70K的AA里程可以拿下。

《寰宇一家即将迎来一位非常给力的新成员》

 

皇家摩洛哥航空的体验如何?

皇家摩洛哥航空的远程航班主要由B787-8以及B787-9执飞,既然是较新的B787,硬件上面自然不会太差。目前由B789执飞的目的地有纽约、北京、圣保罗,由B788执飞的目的地有波士顿、里约热内卢、多哈,而华盛顿DC、蒙特利尔以及迈阿密据我观察有些日期会飞B788,有些日期则是飞B789.

 

皇家摩洛哥航空B787-9体验

如果说在B789和B788里面选,我肯定是首推B789了,全新B789机型配备了Zodiac反鱼骨商务,硬件一流,餐食各方面也不错,这也是我第一次体验非洲航司,总体来说非常好评,基本上和亚洲航司各方面区别都不大。

《寰宇一家即将迎来一位非常给力的新成员》
《寰宇一家即将迎来一位非常给力的新成员》

 

皇家摩洛哥航空B787-8体验

这可能是最奇葩的商务舱机型了,被我们戏称为“上下铺”,不过好在隔壁没人,整个体验也非常舒适,感觉床的宽度似乎比B789的更好一些。

《寰宇一家即将迎来一位非常给力的新成员》
《寰宇一家即将迎来一位非常给力的新成员》

 

以上就是我从这个新闻中的一些想法以及兑换攻略分享,虽然不能说多了很给力且很常用的兑换“甜点”,但是至少兑换寰宇一家的兑换来说是锦上添花的。而皇家摩洛哥航空本身的体验非常不错,至少在欧洲来说可能是最佳航司之一了,非常值得大家打卡,希望皇家摩洛哥航空在加入寰宇一家后还是能放出不少的里程票,给大家创造更多旅行的福利。

 

最后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发表观点,如果想和更多读者更深入交流的话,欢迎进入抛因特达人公众号后台,输入“进群”进入读者群哦。

 

微信公众号: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寰宇一家即将迎来一位非常给力的新成员》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