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获取开卡奖励怎么办?Amex申请信用卡时的弹窗现象分析

 

最近不少同学在申请Amex信用卡的时候都会碰到一些让人不开心的画面,就是在申请的最后一步的时候就会收到一个无情的弹窗,表示申请者无法获得开卡奖励,而具体是有以下两种弹窗:

 

弹窗1

《无法获取开卡奖励怎么办?Amex申请信用卡时的弹窗现象分析》

 

弹窗2

《无法获取开卡奖励怎么办?Amex申请信用卡时的弹窗现象分析》

 

弹窗1非常好解释,因为Amex的开卡奖励条款就是一个人只能在一辈子获得同一张卡的开卡奖励一次,一旦持有过某产品,就不能再次通过申请此信用卡获取开卡奖励了,如果想破解这种弹窗,唯一的方法就是申请没有写Once a Lifetime字样的申请链接了;至于弹窗2,简单总结下就是Amex觉得申请者和Amex的关系不是很好,所以不能获取开卡奖励。

 

如果收到上述弹窗的一个,申请者有两个选择可以做:

– 继续申请,当然如果申请通过了就没有开卡奖励了,相信如果是碰到弹窗2的同学是不会继续申请的

– 放弃申请,当然如果在此时放弃,Amex自然是不会有任何Credit Check的,相信这也是大多数人的选择

 

本文很明显详细说的部分自然就是弹窗2了,因为实在是有太多读者收到了,而让我更加疑惑的是Amex的这一个模型也不知道是如何计算的,到底哪一个才是导致被弹窗的决定性因素,我也尝试过给Amex客服打电话,然而客服表示他们也没办法看到是哪一条因素,不过结合我自己的一些研究以及观察,被弹窗的主要原因如下:

– 使用Amex信用卡的消费不够,尤其是做完开卡奖励消费后就不怎么刷Amex的卡了

– 近期开 / 关Amex的卡较多

– 仅持有1-2张Amex卡(且无年费或年费不高),无法给Amex带来太多收益

– 如果Amex卡持有量大,日常消费挺多,就算是频繁开关卡、大部分的Amex卡都是抽屉卡且薅了大量Amex的MR点数的DLB的话,反而不容易被弹窗(比如说我)

– 大概还有其他一些不为人知的原因

 

如何破解弹窗呢?

非常遗憾的是,目前确实还没有一个必然能破解弹窗的方式,从上面的分析来看,我们能做的基本上就是多刷Amex的卡,看看有没有办法破,但是多刷Amex的卡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奏效(至少短期来说是这样,不知道长期多刷会不会有改观),大概只能靠大神们研究研究Amex这个模型到底是如何运作的才能明白了。

 

使用可以Churn的申请链接

即使如此,天无绝人之路这个道理在Amex弹窗上面也是行得通的,一个基本上一定可以绕开弹窗的方式就是使用Amex的一些Special Offer,比如说使用Amex的可Churn的特殊Offer完成申请。

 

就拿我LD来说前几天准备Refer她一张Amex Delta Platinum,目前Referral的奖励是75K点数(Referral的话我也可以有10K点数收益,收益总收益是85K),但是非常不走运的是她收到了弹窗,而我们可以看到Referral的申请是不可churn的,申请页面是写了一辈子只能拿一次奖励的字样的。

《无法获取开卡奖励怎么办?Amex申请信用卡时的弹窗现象分析》

 

不过好在LD收到了来自Delta的特殊Offer邀请,这个特殊的Offer是80K的Delta里程奖励,因为之前🔗Amex就出现过可以Churn的Pre-qualified Offer,不少数据点表示使用这些offer进行申请是可以绕开弹窗的。于是我也只能试试这个B计划了。

《无法获取开卡奖励怎么办?Amex申请信用卡时的弹窗现象分析》

 

进入到这个申请页面,我们就可以注意到这个Offer是没有标识一辈子只能拿一次奖励的字样。

《无法获取开卡奖励怎么办?Amex申请信用卡时的弹窗现象分析》

 

果然和我所想的一样,没有出现弹窗,LD也顺利通过申请。

《无法获取开卡奖励怎么办?Amex申请信用卡时的弹窗现象分析》

 

只能说希望以后Amex再推出一些大量可以Churn的Offer送给大家了,就像去年可以Refer的那种Offer一样……

 

多刷Amex的卡(也许还是奏效的)

另一个或许可以破解的方法就是多使用Amex的卡消费了,去年9月的时候,想给LD利用🔗Corporate Advantage的福利申请Amex Gold,然而不幸的是当时也被弹窗了,不过正好当时她的Amex Marriott Bonvoy Brilliant要到了消费的Retention Offer,正好短时间内消费了不少,结果当Amex Green刚改版的时候,给她申请了一下Amex Green发现就没有弹窗了。当然光从这个例子并不能解释多刷Amex的卡是一定可以破解弹窗的,因为前文也写到了不少人即使消费了很多还是没法破弹窗,而且也可能是因为Amex Green当时刚改版,Amex希望很多人申请所以可能都没有放置这个弹窗限制。

 

总结一下,Amex推出这个弹窗毫无疑问是针对一些不能给Amex带来很多收益又或是做完开卡奖励就不怎么消费的客户,但是这个弹窗不友好的地方就在于不会告诉申请者具体是因为什么原因不能获取奖励,导致申请者不能对症下药,反正我是研究了大半年也没总结出来一个明确的原因,只能感觉和申请者的一些持卡和消费习惯有一定联系。

 

如果非常不幸地被弹窗了,那就只能看看有没有可以Churn的申请链接完成申请了,不过这种链接一般都很难有,基本上只有被定向或者是之前出现过两次的可Refer的Prequalified链接了。如果没办法申请特殊链接的话就只能尝试在Amex多消费了,也许可以破除这个限制了。也欢迎如果有观察到什么规律的同学在评论区分享一下自己的心得,如果想和更多读者更深入交流的话,欢迎进入抛因特达人公众号后台,输入“进群”进入读者群哦。

 

微信公众号: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无法获取开卡奖励怎么办?Amex申请信用卡时的弹窗现象分析》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