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已预定住宿可获得10K积分,凯悦又来了一波涨粉操作

 

随着新冠疫情逐渐蔓延至全球,各大航司、酒店也采取了各种不同政策,而凯悦则是在昨天给广大会员发送了一封邮件。邮件的前三分之一内容如下图所示,基本上不是邮件的重点。

《放弃已预定住宿可获得10K积分,凯悦又来了一波涨粉操作》

 

接下来的Flexible in your travel plans就是此邮件的重点了,重要的信息如下:

– 如果预定的会员居住在大中华地区、韩国、日本或者意大利又或者预定的酒店位于大中华地区、韩国、日本或者意大利,且预定的住宿是2020年3月31日或之前,即使预定的住宿是不可取消价格,凯悦是可以在取消的时候免除取消费用

– 如果是在2020年3月8日前完成住宿,并且预定的入住时间是在2020年6月30日前,即使预定的住宿是不可取消价格,完成预定的会员可以选择获得10K凯悦积分作为补偿。有符合上述要求的会员可以通过联系凯悦官方客服获取补偿的积分。

《放弃已预定住宿可获得10K积分,凯悦又来了一波涨粉操作》

 

其他一些注意事项如下:

– 如果是通过第三方预定的话,就需要联系第三方完成相关事宜(所以我强调了无数次大多数情况下是非常不推荐大家通过第三方完成酒店住宿预定的)

– 需要在入住前48小时联系客服完成此补偿(冒险家和环球客需要提前24小时)

– 即使不是凯悦天地计划的会员,可以通过注册获得这个积分的补偿

 

最后可以看到凯悦CEO的落款,其他也没有什么重要的内容了。

《放弃已预定住宿可获得10K积分,凯悦又来了一波涨粉操作》

 

抛因特达人的一些想法

首先凯悦能推出这样的政策绝对是要给其点赞的,毕竟入住人在预定了不可取消的住宿之后,有不能入住的风险显然是要自己承担的(酒店不像机票一样灵活价格和不可取消价格差别巨大),所以对于酒店来说,大可不推出任何补偿政策。而凯悦这个补偿政策给出的点数是10K凯悦积分,按照我个人对凯悦积分 1.6美分 / 点的估值,这个补偿的价值可是有160美元

 

但是让我觉得不是很合理的就是任何预定都可以获得这个赔偿,假设我预定了柳州凯悦嘉轩酒店的不可取消房价,一晚上的税后房价只有477人民币 / 68美元。

《放弃已预定住宿可获得10K积分,凯悦又来了一波涨粉操作》

虽然按照凯悦的政策,这酒店由于位于中国,我们可以直接取消后获得房价的退款,但是我肯定会宁愿选择10K凯悦积分,而不是选择获得房价退款(虽然不知道客服会不会这么给我操作)。如果可以获得积分赔偿的话,相当于我们用68美元购买了10K的凯悦积分,简直是非常赚的事情,而且比这家酒店价格更便宜的酒店肯定是存在的。

 

但是如果我订的是一些价格较高的豪华酒店,比如说下图的茂怡岛安达仕,不可取消的房价一晚上房价接近800美元,那只获得10K凯悦积分的补偿简直就是杯水车薪。

《放弃已预定住宿可获得10K积分,凯悦又来了一波涨粉操作》

 

所以针对这个补偿来说,我肯定是举双手赞成,但是所有预定都是补偿10K积分嘛……是不是有更合理的方案呢?

 

不知道在凯悦推出这个补偿后其他酒店会不会跟进,但是不管怎样,凯悦对待自家会员确实是四大酒店常旅客项目中最好的(比如说🔗今年积分房变动力度不大,不像隔壁万豪),这就是为什么虽然酒店分布不广且保持会籍不容易的情况下很多人还是愿意选择的原因了。最后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发表观点,如果想和更多读者更深入交流的话,欢迎进入抛因特达人公众号后台,输入“进群”进入读者群哦。

 

 

微信公众号: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放弃已预定住宿可获得10K积分,凯悦又来了一波涨粉操作》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