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x最近祭出了一波“杀全家”且直接清空MR账户积分

 

在前天给大家推送的🔗Amex将在5月增加新福利的文章里面,我提到了最近Amex有封号的数据点,不少人看到还是对此瑟瑟发抖的,生怕自己触碰了Amex的雷区被封号,那今天就来分析分析这些账号为什么被Amex“杀全家”了。

 

第一个数据点就是来源Reddit,也就是那篇文章里面的截图,具体内容如下。

《Amex最近祭出了一波“杀全家”且直接清空MR账户积分》

此数据点来自Reddit

https://www.reddit.com/r/churning/comments/g6kova/discussion_thread_april_23_2020/

 

总结一下这个被关账户的情况:

– 大概在4月22日收到了来自Amex的邮件,具体关卡原因还不明

– 这个被关户的人同时在管理4个账户,而这个被关的账户是他自己的,这个账户是近两年最不活跃的一个账户所以也是笔者认为风险最小的账户,然而还是被关了,而且几十万的MR点数瞬间消失

– 其中一项“坏事”笔者在做的就是薅Amex相关信用卡的航空报销,虽然航司报销虽然越来越难用,但是还有一些手段是可以直接“白嫖”航空报销福利的,而笔者这里薅的是西南航空的报销,简单总结一下就是在弄到Amex报销的情况下还获得了航司的退款,Amex在几周前就给他发了邮件,撤销了之前完成的一些报销。

– 没有MS、没有多次pay-over-times、没有self-referrals(除了给自己管理的那几个账号refer过,但是不同地址)、没被Amex FR过

– Churn Amex卡达到了7年时间,前5年薅的比较厉害,最近稍微克制了些(然而还是gg了)。近两年开了4张新卡,关了4张卡

– 每次开卡基本上就是做够开卡任务,如果做完任务了基本上就不怎么再刷卡了

– 信用分800+,很明显不是因为信用分的问题被关户

 

接下来还有一个数据点,发生在4月23日。

《Amex最近祭出了一波“杀全家”且直接清空MR账户积分》

此数据点来自milesperday

https://milesperday.com/2020/04/reader-amex-shut-me-down

 

总结一下这个被关账户的情况:

– 同样也是在最近被Amex关户了,在关户的时候竟持有高达9张Amex Charge Card

– 曾经Self Refer过,但是refer的点数并没有被回收

– 几年前曾被Amex FR过

– 主要用Amex Gold在超市MS

– 也“白嫖”过Amex航司报销,且同样在2020年收到了300美元的Clawback

– 在4月13日关闭了Amex Platinum for Schwab,4月14日就收到了针对此卡的航空报销Clawback,目测这次关卡可能引起了Amex注意导致封号,不过好在这个账户持有者已经将MR点数以1:1.25的比例换成现金转移到了Charles Schwab账户了

– 这个账户持有者在过去12个月 / 16个月获取了3 / 4次NLL(No Lifetime Language)的开卡奖励(说白了就是Churn卡)

 

虽然Amex这种杀全家行动在之前就有,但是鉴于目前是大家都在勒紧裤腰带的时候(比如说Amex在上次提到的Earning Call中宣布了将在2020年削减30亿美元的开支),这种行动的力度增大是非常有可能的,尤其是最近看到的这些数据点,所以我在这里也稍微总结了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些账户被关:

– 这两个数据点的一个共同点就是滥用航空报销,且被Amex Clawback了,由于Amex航司报销越来越难用,自然就有不少DLB们钻空子来“空手套报销”,然而Amex最近对此打击力度不小,已经🔗收回过几次滥用的报销,并且发邮件告知持卡账户了,如果收到了如下图邮件的同学就需要格外注意了。

《Amex最近祭出了一波“杀全家”且直接清空MR账户积分》

所以在此建议以后大家还是实打实使用Amex的航司报销福利了,可千万别钻空子了,如果不知道报销怎么使用的话,可以找抛因特达人,我会帮忙把报销用掉的(我真调皮)

 

– Churn卡预警:尽量少churn Amex的卡吧,当然指的就是通过没有一辈子只能拿一次奖励限制的申请链接重复申请之前持有的信用卡,Amex确实会隔一段时间放送出这种福利,比如说去年的Prequlified Referral,感觉一两年薅个一两次应该问题不大(只是问题应该不大,Amex的容忍度有时候也很不好把握),但是不要像上面被关账户一样疯狂Churn卡就好了。而且这些用户除了Churn卡之外,还把报销使用到极致,比如说一张Amex Platinum只开一年,然后薅三次航空报销。

 

– 同样的Amex卡不要持有太多张,这个就是上面所说Churn卡的行为留下的结果了,毕竟开一张卡肯定要持有至少一年,要重复领取开卡奖励就很容易导致一张同样的信用卡持有若干张。当Amex在审核账户的时候,发现这账户真的就是DLB啊,不关户都难。

* 以上仅为个人一些分析,并不代表是Amex关户的主要原因

 

说完了这么多让人瑟瑟发抖的东西后,目前稍微欣慰一点的消息是我身边的人还没有在最近被Amex关户(至少从这点来看这波关户应该没有之前美国航空那波涉及的范围大),一个重要的原因大概就是在薅Amex的程度上还是远不如这些被“杀全家”的账户的。从我个人来说,虽然多多少少都有些Churn卡的行为和钻小空子,但是至少我是没有个人卡和商业卡一起薅的,而且从Churn卡的力度和频率来说,也是尽量保持细水长流了。既然有了现在这些新的案例再加上自己Amex账户的积分不少,从今开始需要做的就是做任何事情都要符合Amex的基本法,甚至不要去触碰任何“灰色地带”(以后没交年费就不用多次薅报销了,且报销一定要正确使用;以后出现NLL的开卡链接也要控制住自己了)。毕竟之前有🔗AA被封号血淋淋的教训,Amex号如果被封了可真的承受不起了。

 

最后再补充一下,如果读完本文发现对内容基本上都不知道在说什么的同学,那就不用担心,你的Amex账户基本上是非常安全的。而读完这篇文章后或多或少有些想法的DLB们不知道接下来会不会调整一下自己薅Amex的策略呢?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