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可以让大家回家吗?香港机场的适度恢复转机服务细节披露

 

前几天出现的香港国际机场将在6月1日适度恢复转机服务的新闻带给了不少急着要回国的同学一些希望。

《真的可以让大家回家吗?香港机场的适度恢复转机服务细节披露》

 

上图转自中国航空新闻网

http://www.cannews.com.cn/2020/0526/213708.shtml

 

而在这几天的时间里面,也不断有人来问我到底香港能不能转机。我给大家的建议是不要急,细节真的不清楚,一旦有一些细节我会第一时间和大家分享的。

 

于是果然在六月临近的时候,转机政策的细节就有了些眉目了,香港国际机场官网在重要通知的地方更新了有关转机服务逐步恢复的细节,而这个细节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具体如下:

“香港国际机场将于6月1日起逐步恢复转机服务。首阶段只接纳已于出发地办理登记手续,并乘搭同一航空公司集团营运过境航班的转机旅客。旅客请先向航空公司查询。”

《真的可以让大家回家吗?香港机场的适度恢复转机服务细节披露》

 

怎么去解读这句话呢?其实也非常简单,首先我们可以看到一个限制就是在出发地办理登记手续,并搭乘同一航司营运过境航班的转机旅客。这句话理解起来就是两个重点:

1.在出发地办理登记手续,也就是说要在出发地就要办理完整个行程的手续并且拿到所有登机牌,也就是说分开出的机票大概率是不符合要求的

2.搭乘同一航司运营过境航班,从抛因特达人前几天推送的🔗香港转机分析文章里面盘一下路线基本上就懂了,这个就是为国泰 / 港龙航空量身定做的了,只有乘坐国泰 / 港龙航空的航班是符合要求的。如果是其他航司,要么是有海外 – 香港段(如加航、大韩等)但是香港 – 大陆段没有航班;要么就是有香港 – 大陆段(如东航)但是海外 – 香港段没有航班

 

最后一句话则是旅客请向航空公司查询,那意思就是向国泰查询呗,他们说的算。

 

那国泰那边有相关消息么?答案是有的,我从大神奥斯卡那获得了来自国泰航空的邮件截图,这个邮件对乘客能否在香港转机飞往中国大陆有很明确的解释。

 

我们基本上看下图最后一句话即可,目前香港转机是分阶段恢复,目前第一阶段的恢复不包括从香港转机飞往中国大陆或者从中国大陆出发经香港转机飞往其他地方

《真的可以让大家回家吗?香港机场的适度恢复转机服务细节披露》

 

有人说可能这个邮件来源未知,可能是假消息。然而如果进入国泰官网的公告,我们可以看到国泰航空已经对能否在香港机场完成转机有明确的解释了。

《真的可以让大家回家吗?香港机场的适度恢复转机服务细节披露》

国泰航空公告转自

https://www.cathaypacific.com/cx/sc_CN/travel-information/travel-preparation/travel-advisories/travel-restrictions-for-passengers-travelling-to-transiting-through-hong-kong.html

 

主要内容以下四点:

– 行程必须是单次预定(分开订的票是不可以的)

– 转机时间在8小时以内

首阶段不设往返中国内地目的地之过境服务

– 所有海空联运服务(大湾区至香港)及空海轮渡服务(香港至大湾区)亦已暂停

 

国泰的公告基本上坐实了目前大家还不能通过香港转机的说法了。之前抢着买国泰机票的同学们相当于是给国泰送去了又一笔“无息贷款”了。如果购买了六月份从香港转机飞往中国大陆又或者计划从香港转机飞往中国大陆的同学们做好飞不了的准备吧。不过至少来说开放转机也是往好的方向发展了,只能希望这个第一阶段能快点过去,不然大家的回国之路真的是太难了。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