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两班&立即执行 - 美国交通部更新中国航司的飞美限制令

 

最近真的是一天一个政策,在🔗昨天中国民航局对美国的反制做出回应之后,美国交通部马上更新了之前2020-6-1的禁令,并且发布了2020-6-3禁令。此禁令更新为要求中国航司一周出入美国的航班总数量不得超过一周2班。而更让人猝不及防的是本禁令立即生效。

《每周两班&立即执行 - 美国交通部更新中国航司的飞美限制令》

上述声明(Order 2020-6-3)转自DOT(美国交通部),大家可以通过下面链接进入网站查看完整声明:

https://www.transportation.gov/sites/dot.gov/files/2020-06/China%20Part%20213%20Order%20Amendment%20Final%202020-6-3.pdf

 

在此禁令中,美国交通部提到了已知中国民航局最新政策,并且提到了民航局最新的奖励和熔断机制。即便如此,美方仍然对此不满意,认为自身没有获得同样的权利(中国航司目前有一周四班中美直飞,然而在民航局新政之下,美国航司只会恢复到一周两班的中美直飞),因此修改此禁令。

 

不过从美国交通部的声明也可以看到,这个禁令和之前的一样也不是死政策,随时有调整余地,主要就是看中方接下来怎么调整了。

《每周两班&立即执行 - 美国交通部更新中国航司的飞美限制令》

 

什么航班受到影响

再次复习一下现在中国大陆航司运营的中美直飞航线。

– 国航:北京首都PEK – 洛杉矶LAX,周六出港 / 周日进港

– 东航:上海浦东PVG – 纽约JFK,周二出港 / 周三进港

– 南航:广州CAN – 洛杉矶LAX,周日出港 / 周日进港

– 厦航:厦门XMN – 洛杉矶LAX,周日出港 / 周一进港

《每周两班&立即执行 - 美国交通部更新中国航司的飞美限制令》

 

毫无疑问的是,美方又将新的问题甩给了中方,目前仍然不知道民航局将会如何应对,但是只要此此禁令持续,上述四条中美航班将会马上受到影响,而不是之前一份禁令所说的6月16日。由于美方的这个禁令并没有规定中国航司具体如何排班,只是规定了一周最多两个航班,个人感觉接下来的调整有几种可能性:

– 继续保持这四家航司的中美航班,但是每一班的频率缩减到两周一班

– 保留这四班中的两班,如果是这样的话,似乎国航和东航的两班保留的概率是最大的

– 保留其中一个航班,按照一周两班的频率执飞,个人感觉这个可能性基本上没有,至少不符合民航局昨天公布的新政(要变成一周两班也是要连续三周零阳性检测后方可)

 

也就是说,只要在接下来有乘坐上述航班,尤其是未来一两周的同学就要对此高度关注了,首先要看看自己的航班是否能保留,如果不保留的话,赶紧寻找其他替代方案。

 

抛因特达人的一些想法

现在真的是一天一个政策,未来估计还会有很多的变动,估计现在也没有人能预测的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可以预见的是中国民航局应该会马上开始紧急会议来讨论下一步棋怎么走,而我这边也只能说说我对此的看法以及未来可能发生的情况。

 

我想到的核心问题就是接下来中方还会继续答应美方的要求,放更多航班给美国航司吗?

 

假设接受了美方要求让美国航司开通更多航班:其他国家会不会纷纷要求增加班次呢?那这样的话意味着6月4日的新公告所述政策也可能无法执行,且这也会涉及到其他问题,例如会不会造成入境的检疫防疫工作不堪重负?入境机场附近的隔离酒店供应是否足够?境外病例输入可能又变得难以控制。

 

假设不接受美方的要求,继续坚持6月4日的公告政策:那其他国家有没有可能效仿美方所说,要求两国航司航班数量对等?那比如说加拿大的话,目前中国航司的中加航线是一周六条,而即使允许加拿大航司复航也只会有加航一条一周一班的航班,那这样的话如果加拿大效仿美国的话,那中国航司的中加航线可能就要直接从一周六班削减到一周一班。万一美国航司在飞往中国的时候出现了熔断情况,那美国这边会不会也削减中国航司仅有的一周两班航班呢?这写都是可能存在的最差情况,如此一来中国航司的国际航班会被削减的非常厉害,尤其是往来中国的国际航班甚至会少于“五个一”期间的航班,即使是购买了从第三国转机机票的同学也可能会碰到一些之前不可预测的情况。

 

总之现在在我看来,中国民航局在一种进退两难的境地,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肯定是需要一个更好的对策,一方面可以满足到自身的需求,另一方面也要配合到其他国家,确实要达到这个平衡着实不容易,而从美方的回应我们也可以看到正如我昨天所说,美方确实继续在给中方施压,接下来如何发展我们就只能看民航局给出的答复了。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