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CZ348(巴黎 - 广州)将在九月从一周一班削减至一月一班,也许还有更多回国航班被削减?

 

今天早上有读者表示收到了来自南航的短信,表示已购买的9月8日的CZ348航班被取消了

《南航CZ348(巴黎 - 广州)将在九月从一周一班削减至一月一班,也许还有更多回国航班被削减?》

 

这不是符合政策的航班吗?为什么突然间取消了,我第一反应也是非常不解的,难道是航线熔断了?不对啊,这可是九月出发的机票啊,提前两个月熔断也不科学。于是我对这位同学的建议是可以考虑拨打南航客服电话,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如果航班真的取消的话能不能改签到其他航班(比如说阿姆斯特丹 – 广州)。

 

于是致电给南航之后,我们获取到了以下的信息:

– 9月份的CZ348 巴黎 – 广州航线只保留了9月16日一班航班,其余日期的纷纷都被取消了(9/2、9/9、9/23、9/30),客服表示这是政策原因

– 客服表示7月和8月的CZ308航班目前正常

– 至于之前购买的CZ348航班,客服表示可以免费退票,也可以选择更改,这位同学也顺利将航班修改到了CZ308 阿姆斯特丹 – 广州的航班,目前CZ308还没有受到影响。整个更改的过程也非常顺利

《南航CZ348(巴黎 - 广州)将在九月从一周一班削减至一月一班,也许还有更多回国航班被削减?》

 

抛因特达人的一些想法

从南航客服得到的信息里面,我们其实可以得到很多信息,首先这个航班取消是源自于政策原因。从这个政策原因开始分析,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是不是法国也开始效仿美国、韩国、德国等,需要自家航司和中国航司实施航班对等了:

– 目前来往中美的直飞航班是一周8班,且基于对等原则(东航、国航、南航、厦航一周一班;达美、美联航一周两班)

– 韩国方面,将会加开釜山航空的仁川 – 深圳航线,韩亚航空的仁川 – 南京航线也会增加,中韩方面也会增加到一周二十班(双方各10班)的对等情况

– 德国方面,在汉莎复飞了法兰克福 – 上海航线后又迅速复飞法兰克福 – 南京航线,个人猜测很可能就是德方要求中方确保航权对等(目前中方的中德航班是国航以及东航一周一班),否则则会要求中方停止一些航班,迫于压力,中方迅速让汉莎恢复了一周两条的航线

 

从这样的背景中我们不难看出,很多国家对于中方的要求就是航权对等:如果限制我们的航司飞一周一班,那你们的航司也只能飞这么多,大家平等对待,虽然目前美国有对此原则明确表态,但是从目前的种种迹象我们不难观察出这个大趋势。而早在一个多月前🔗分析美国交通部第一次提出对等准则的时候,我当时就已经抛出了这个疑虑:到底其他国家会不会纷纷效仿美国,和中方要求航权对等?从目前的迹象来看,似乎就是朝着这个方向进展的

 

抛因特达人在6月3日提出的一种比较差的情况,到底现在是不是正如我当时所想呢?

《南航CZ348(巴黎 - 广州)将在九月从一周一班削减至一月一班,也许还有更多回国航班被削减?》

 

如果将这次南航取消航班归结于法国要求航权对等我个人就觉得是说得过去的了,目前法航的中法航班只有一周一班,而中方航司则是南航、国航、东航一周三班,虽然目前国航和东航都没有出现9月减班的情况,但是不排除之后也会和南航一样出现同样情况。

 

虽然不知道我的想法是否正确,在这里还是要给接下来要回国的同学一些建议:

– 如果已经购买了9月CZ348回国的同学,赶紧去看看自己的机票是不是被取消了,如果不是9月16日飞的话,机票很大概率已经被取消了。如果被取消的话,建议第一时间联系南航,可以选择退票或者像本文的乘客一样修改到阿姆斯特丹出发的CZ308

– 不管购买了从哪里飞回国的机票,都要时刻关注自己的机票是不是出现了取消或者被改动的情况。并且建议大家提前想好如果航班被取消的B计划,这样极端情况发生的时候也可以从容应对。

– 如果不是法国转机的同学,肯定也不是100%稳妥的,当然还是要时刻注意自己的机票。虽然说本文的乘客修改到了阿姆斯特丹 – 广州的CZ308,也不代表这个票百分百安全,如果荷兰也效仿美国要求航权对等的话,那中方航司的中国 – 荷兰航线可能也有被取消的风险。

– 这件事情对于急于回国的同学而言既有好的方面也有坏的方面,好的方面在于中方可能会跳过奖励政策,迅速让外航航司开通一周两班的航班(例如美联航、达美、汉莎),给大家更多回国航班的选择;坏的方面则是类似今天这种情况的发生,已经预定好的中方航司的机票因为政策原因被取消。

 

本文我的想法和观点是建立在我的猜想(各国要求和中方航权对等)成立的情况下,目前我不能百分百肯定南航CZ 348是因为这个原因取消航班的。如果有不同的想法或者观点的同学,欢迎在评论区分享。不管真正造成CZ 348大量取消的原因是什么,必须时刻提醒大家的地方就是不要认为买好了回国机票就可以高枕无忧了,随时关注自己的机票以及政策变化才是对自己最负责的做法,有时候一些小的疏漏可能就会导致自己无法顺利回国。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