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法国转机需要核酸检测的深入分析,这个政策到底有没有针对非入境转机呢?

 

昨天的推送给大家🔗更新了关于法国转机需要核酸检测的新政策,这个新政策要入境法国(且包括在法国完成transit的乘客)都需要在出发前72小时进行核酸检测。大家具体可以看到来自法国机场网站特别强调了在法国transit的乘客也需要核酸检测一事。

《关于法国转机需要核酸检测的深入分析,这个政策到底有没有针对非入境转机呢?》

上述公告转自:

https://www.parisaeroport.fr/en/passengers/services/news/coronavirus—information-to-passengers-traveling-from-paris

 

在文章发布之后,忠实读者Afonso提出了他的看法,个人觉得还是分析的非常到位的。

《关于法国转机需要核酸检测的深入分析,这个政策到底有没有针对非入境转机呢?》

 

而进入上面的链接的时候,确实除了提到针对transit的乘客需要进行核酸检测之外,还有一个部分专门提到了Transfer,而在那篇公告里面,这个Transfer更像是针对不入境转机。

《关于法国转机需要核酸检测的深入分析,这个政策到底有没有针对非入境转机呢?》

 

除此之外,也有读者在昨天的文章里面留言,表示和法国领事馆确认过,中转不入欧盟境的乘客是不需要核酸报告的。对此我也和Afonso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联想到了之前他和美国大使馆交流的经历,并指出了在美国大使馆的定义之中,transit是入境转机,而transfer则是非入境转机。

《关于法国转机需要核酸检测的深入分析,这个政策到底有没有针对非入境转机呢?》

 

他还列举了之前有乘客想乘坐TAP转首都航空JD430(里斯本-北京)的案例,当时TAP就是把transit和transfer的概念弄混了,导致最后没有让乘客踏上回家的路。

《关于法国转机需要核酸检测的深入分析,这个政策到底有没有针对非入境转机呢?》

*纠正一下,应该是现在的AF、DL,就是当时的TAP

《关于法国转机需要核酸检测的深入分析,这个政策到底有没有针对非入境转机呢?》 《关于法国转机需要核酸检测的深入分析,这个政策到底有没有针对非入境转机呢?》

上面聊天里面,Afonso提到的具体细节如下。

6月30日版:https://dre.pt/home/-/dre/136997545/details/maximized

7月6日版:https://dre.pt/home/-/dre/137261519/details/maximized?serie=II&parte_filter=31&dreId=137261517

 

相信读到这里,大家应该也有一些自己的判断了,就目前我的想法来说,我个人认为读者Afonso所说的还是非常有理有据的,这次问题的核心在于航司(AF、DL)对于Transfer和Transit概念理解的偏差,法国领事馆的意思很可能是对于涉及入境的乘客(包括入境转机)需要进行核酸检测,而航司则是将其解读成了所有转机乘客都需要进行核酸检测了。

 

目前情况而言,假设如果是在8月5日或之后乘机经巴黎转机回国的同学,我个人的建议就是一方面尝试一下能否联系到法国领事馆,看看领事馆对Transfer(非入境转机)的说法是如何,如果是邮件交流是最好的,这样一来就可以截图后通过Twitter等渠道联系到对应航司 / 打印下来在值机的时候出示,另一方面还是要做好进行核酸检测的准备,毕竟还是存在着法方这个政策是针对所有转机乘客的可能性的。

 

接下来我还是会持续关注这个政策的后续的,也欢迎大家提供更多的动态信息,真的非常感谢Afonso读者提供如此多的信息供我们参考。如果我们的解读是正确的话,希望航司到时可以按照正确的政策来执行,大家也可以不被此政策影响到,顺利回家。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