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读“双阴性检测”具体实施时间,有可能在新政策实施之前顺利回国吗?

昨天给大家🔗详细解读了驻全球各国中国大使馆发布的《关于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须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检测的通知》,这个公告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这里再次给大家总结一下这个公告的具体内容和为什么说基本上在11月6日之后,搭乘直飞航班回国变成了几乎唯一的选择:

 

在此政策实施之后,前往中国的乘客需要完成下面检测:

– 如果乘坐始发国直飞航班回国:需要最后一段回国航班登机前48小时以内完成核酸检测 + 血清IgM抗体检测,并且两个检测的结果都要呈阴性

– 如果乘坐途径第三国转机航班回国:不但要在始发国登机前48小时内完成上述两个检测,并且均获得阴性的证明,且在中转国还要进行第二次上述的两个检测,同样也需要在中转登机前48小时内完成检测并且均获得阴性的证明

 

目前基本上没有机场能给大家提供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抗体检测,也就是说我们是没办法在中转机场完成检测的,这样就意味着我们只能通过入境中转国再进行相关检测后才能顺利回国,而目前众所周知,很多国家并不能让外国人入境,所以通过转机回国在这个新政之下会相当困难。

 

除了直飞回国会成为接下来几乎唯一的途径之外,这个检测的要求也变得非常苛刻,不但检测和出具报告都需要在登机前48小时完成,而且获得了阴性的报告之后还要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在填写个人情况后上传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检测为阴性的证明,在获得最终的健康码之前还有一定的等待时间,所以不确定因素肯定是比起目前实行的单核酸检测政策要多很多。

 

新政具体的实施时间到底是什么时候?

在昨天的推送里面,我只是提到了以美国为例,这个新的政策将在美西时间2020年11月6日0时起执行,但是如果有回国的同学恰好是在2020年11月6日呢?到底是需要执行老的政策还是新的政策,这一点我其实并没有在昨天的推送里面介绍,所以在这里给大家补充一下我的解读。

 

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的公告里面其实有一条特别提醒,里面提到的内容就是如果我们是在11月6日之前递交的健康码、健康声明书申请的话,驻美使领馆将按9月4日原通知标准审核

《深度解读“双阴性检测”具体实施时间,有可能在新政策实施之前顺利回国吗?》

 

由于9月4日原通知的政策是乘客提交合格的核酸报告,通过审核之后,会获得距离出具报告往后数3天的美西时间0点(确保乘客的核酸码有大约72小时的有效期)。简单举例,有朋友是在10月15日完成的检测,10月16日获得的阴性报告并提交。

《深度解读“双阴性检测”具体实施时间,有可能在新政策实施之前顺利回国吗?》

我们非常希望能够帮助抛因特达人的读者们顺利完成检测并且回国:

– 有核酸检测数据点以及相关检测信息的同学,可以通过抛因特达人公众号后台提供这方面的检测信息,包括检测地址、出报告时间、价格等

– 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希望通过我们这边扩散自己的知名度且可以给抛因特达人广大读者们提供优惠的话,也欢迎通过公众号后台私信我们或者联系我们的邮箱pointstalent%gmail.com(请把%换成@)

 

最后他获得的健康码的有效期是到美西时间10月19日的23点59分。

《深度解读“双阴性检测”具体实施时间,有可能在新政策实施之前顺利回国吗?》

 

结合这个例子,我们就不难明白了,这个新政的具体实施方式是当我们在2020年11月6日美西时间0点以后上传的核酸报告才会按照新政来审核,也就是说,假设我们在2020年11月5日上传报告的话,获得的健康码理论上是可以涵盖到美西时间2020年11月8日晚上11点59分的。这样就意味着,如果我们回国的航班是在2020年11月8日或之前执飞的话,还是按照老的政策来执行。

 

根据洛杉矶领事馆的答复的第一段来看,我上述的推论是被证实正确的,假设乘坐的航班是在11月8日或之前执飞的话,我们是可以避免完成双检测的;但是如果涉及的是经过第三国中转航班的话,本回复给出的信息是我们需要密切关注中国驻中转地国家领馆的通知。

《深度解读“双阴性检测”具体实施时间,有可能在新政策实施之前顺利回国吗?》

 

而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给出答复最为直接,相信应该可以解决大家心目中大部分的问题,转机方面的话第三国要看新政策,而技术经停(不需要下飞机)则不属于转机。

《深度解读“双阴性检测”具体实施时间,有可能在新政策实施之前顺利回国吗?》

 

转机的情况给大家简单举例,英国方面将在11月7日执行新政,假设我们的行程是11月6日出发,美国 – 英国 – 中国的航班,到达英国的时间将会是11月7日,由于英国在11月7日实施新政策,故上述行程无法成行。

《深度解读“双阴性检测”具体实施时间,有可能在新政策实施之前顺利回国吗?》

*上述公告转自:

http://www.chinese-embassy.org.uk/chn/lsfw/lsxz/t1827662.htm​

 

还有办法可以在新政实施之前顺利回国吗?

答案当然是有的,虽然在这个新政策公布之后,执行老政策的回国机票基本上被抢完,但是经过抛因特达人的细细排查之后,还是发现了一些潜在的航班可以让大家在“双印阴性检测”新政实施之前回国。如果大家想避开新政策的不确定性,并且可以确定这几天完成回国准备不妨考虑哦。至于具体如何拿下这个最后的机会,我们的工作小组可以协助大家完成预定,大家可以直接进入抛因特达人公众号,输入“回国机票”让我们进行协助,能否把握新政实施前的“诺亚方舟”回国成功就看大家的行动力了。

 

如果是需要在“双阴性检测”新政策实施后想乘坐直飞航班回国的同学,也是可以通过上面的方式来联系我们,也可以选择扫描下方二维码来填写问卷调查,我们工作人员也会第一时间联系大家。

《深度解读“双阴性检测”具体实施时间,有可能在新政策实施之前顺利回国吗?》

 

虽然新政策不论是从检查的内容又或者是时间上面都比老政策要严格很多,但是根据本文的分析,并不是所有11月6日之后的回国航班都受到新政的影响,如此一来,其实我们还是有不少的机会可以赶在“双阴性检测”之前顺利回国。与此同时,我也在密切关注各方动态,了解如何在“双阴性检测”的政策实施的情况下顺利回国,到时尽自己一份力量为大家提供一些有帮助的信息和动态。

 

微信公众号: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深度解读“双阴性检测”具体实施时间,有可能在新政策实施之前顺利回国吗?》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