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明后天出发的达美赴华航班被临时取消,相同的剧本要重复上演了吗?

就在大约三小时前,我们收到了一些紧急的情况,有读者反映突然间收到来自达美航空的通知,表示后天出发的DL281航班(西雅图 – 上海)被取消了。

《突发!明后天出发的达美赴华航班被临时取消,相同的剧本要重复上演了吗?》

 

我去达美航空的官网查了一下,确实看到目前的状态是取消的。

《突发!明后天出发的达美赴华航班被临时取消,相同的剧本要重复上演了吗?》

 

除了DL281之外,明天出发的DL389(底特律 – 上海)目前也是取消的状态。

《突发!明后天出发的达美赴华航班被临时取消,相同的剧本要重复上演了吗?》

 

恰好我当时在联系达美中文客服修改我圣诞出行的行程,于是就顺便问了一下这个航班到底是什么情况,获得的回复是政府政策变化导致的。听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上个月月底才发生的美联航UA857回国航班临时取消事件,似乎发现这两件事情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

 

UA857临时取消到底是为什么

简单回顾一下当时UA857被取消的情况,我在消息出来的时候就第一时间给大家带来了动态,当时被取消的航班是11月21日以及11月22日的UA857航班,而消息出现的时候恰好是11月20日。我们不难看出这次的事情和上次发生的时间点都非常相似。

《突发!明后天出发的达美赴华航班被临时取消,相同的剧本要重复上演了吗?》

 

在当时的推送中,我在信息不是很充足的情况下给大家分析了我的推理(事实证明打脸了),事后也清楚了为什么UA857会出现航班取消的情况,这里就来给大家理一理当时发生的情况。

 

在UA857今年6月复飞的时候,美联航采用的是旧金山 – 首尔(技术经停)- 上海的方式,在首尔技术经停的原因自然是为了替换机组,这样一来机组就可以不需要到上海进行隔离。在这种模式持续了一段时间后,美联航在10月的时候直接拉直了航班,取消了首尔的经停,显然这样对于乘客来说,可以减少一些不必要的航班时间。

 

但是在实践了一段时间无经停直飞之后,美联航也逐渐发现了一些问题,根据cnbc在事后的报道,无经停直飞给美联航机组带来的几个问题如下:

– 机组入境中国的等待时间非常长,更糟糕的情况在于如果几个国际航班同时落地的话,机组需要等待的时间会被翻倍

– 机组需要在中国政府指定的酒店进行隔离,而在此之前,机组一般都可以渠道条件更好的五星级酒店隔离,现在这种情况导致机组的住宿条件有所下降

《突发!明后天出发的达美赴华航班被临时取消,相同的剧本要重复上演了吗?》

*上面报道转自CNBC(原文对于美国航空的报道有所偏差,美国航空在11月复飞AA127航班后就一直采用经停韩国的方式)

https://www.cnbc.com/2020/12/01/american-united-pause-plans-for-nonstop-flights-to-china-due.html

 

这就是为什么美联航的UA857在11月底又开始首尔仁川的经停,但是增加技术经停也是有一定难度,需要调配机组、协调首尔那边的航权、获得中韩两边的批准等等,这就是为什么11月21日和11月22日的航班取消原因是Change in Government Policy了。

 

虽然这两个航班当时临时取消了,但是后来美联航处理事情的速度还是非常快的,虽然后面11月25、27、28、29日的UA857一度出现了取消的状态,但是后面又恢复了并且顺利执飞了(而且从11月25日起,UA857就重新变成了经停首尔的飞行路线)。

 

达美航空现在经历着相似的状况吗?

简单来说,我认为是的。展开了来说,为什么我会有这个判断呢,是因为达美航空在上周的时候已经通知了国际飞行员工会,将取消机组在上海逗留的情况(也就是重新启用韩国首尔经停的路线)。

《突发!明后天出发的达美赴华航班被临时取消,相同的剧本要重复上演了吗?》

 

接下来我们在今天就看到了目前所发生的的事情,参照之前美联航以及上面达美通知国际飞行员工会的这个消息来看,今天发生的航班取消显然不是什么巧合,而且剧本很可能就和之前美联航所经历的一样。

 

接下来可以做什么呢?

对于接下来将要在明天乘坐DL389或者后天乘坐DL281航班的同学来说,我的建议就是暂时按兵不动,等待达美这边的消息了。接下来可能发生的情况应该是两种。

好的结果:达美这边快速处理了这次的小插曲,航班恢复,大家自然还是可以顺利回国,不过回国路上大概率要技术经停一波首尔了(基本上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影响)

坏的结果:达美和美联航类似,没办法保住明后天出发的航班。如果情况更糟,接下来的DL389和DL281航班可能都会受到影响。不过结合上次美联航的情况以及达美航空一贯不错的风评,个人认为更糟的情况发生的可能性极小,所以如果大家的回国机票是本周五的DL389或者本周六的DL281或再往后的这两个航班,目前还不需要担心太多。

 

让我们站在达美的角度去想,他们自然也是希望好的结果发生的,毕竟如果被迫取消这两班中美航班,他们也会损失不少的利润。所以达美一定是用最快的速度去处理这个情况。

 

如果坏的情况发生,大家可以尝试联系一下达美客服看看能不能更改到其他航班。目前出现的一个情况是达美那边可以让大家改到12月18日的DL389航班(且航班是技术经停首尔的),如果觉得明天的DL389或者后天的DL281没办法复飞的同学可以直接在达美网站或者APPP更改一下(当然12月18日这个航班并不确保一定能飞,但是从概率上来说相比明后天的要大一些,但是即使改过去了也不一定可以顺利回国)。

《突发!明后天出发的达美赴华航班被临时取消,相同的剧本要重复上演了吗?》

 

目前非常不建议大家直接取消这两天的航班,因为一切都有可能发生,所以再次提醒大家,建议大家保持冷静,并且密切关注这两个航班的动态。

 

相信这篇文章可以让大家对今天这个突发事件有所认识,也希望大家的心态不是因此对回国感到绝望又或者是谩骂航司,而是一方面全方面认识到这个事件的起因经过是什么,另一方面找到适合自己的解决方案,对于航司来说,这也不是他们希望发生的情况,他们也在尽全力帮助大家解决问题。现在只能希望达美航空这边能够尽快处理,不要再重复上个月美联航事件的结局了。

 

微信公众号: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突发!明后天出发的达美赴华航班被临时取消,相同的剧本要重复上演了吗?》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