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大量制造希尔顿假账号来贩卖住宿以及高级会员待遇,这样的骗局大家要小心

今天在Loyaltylobby看到一篇文章感觉还挺刷新三观的,于是和大家分享一下。在这篇文章里面,有读者向Loyaltylobby发送邮件,揭露了希尔顿在中国区出现大量假账号的情况。

《通过大量制造希尔顿假账号来贩卖住宿以及高级会员待遇,这样的骗局大家要小心》

*转自

https://loyaltylobby.com/2021/01/18/reader-email-hilton-honors-gold-diamond-scams-in-china-shared-accounts-sold-invitations/

 

给大家大致翻译一下这个邮件的意思:

 

在中国有不少房贩子开通了大量希尔顿假账号,这些账号的特点是账号的名字都是英文名,而姓氏都是中国姓氏,比如说John Zhang,账号的邮箱都是@163.com或者@sina.com,且这些账号基本上都是有希尔顿最高级的钻石会籍。假设房贩子下面有一个姓张的客户,房贩子就会使用这个John Zhang的账号帮助张三完成预订,张三去在进行入住的时候,只要 checkin的时候表示John是张三的英文名,从而可以享受这个账户的高级会籍待遇,而账户的实际持有人则可以收获这次预定所获取的积分以及从入住者身上收取一些服务的费用。而在帮助张三完成预定之后,这个John Zhang的账户还可以帮助张四、张五、甚至章六等人完成预定。如此一来,这个John Zhang的实际账户持有人就可以源源不断地通过这种方式获取利润,而房贩子则是有非常多个这种希尔顿假账户(英文名 + 中文姓),基本上可以涵盖每一个姓氏,帮助客户完成预定和入住,且让客户享受会籍待遇。

 

由于🔗希尔顿最近出现了钻石会籍会员可以赠送一个其他会员金会籍 / 钻石会籍的活动,于是这些房贩子自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在网上的各种平台来销售这些会籍邀请,可见光是这个活动就能给他们带来非常丰厚的利润。如果账号并没有收到邀请链接的话,他们会联系[email protected]来询问邀请链接。

 

这个读者给Loyaltylobby发送这个邮件的目的自然是希望Loyaltylobby可以联系希尔顿相关人员来调查这样的情况,如果要查起来的话应该还是非常容易找出这些有问题的账号。而且这个读者表示他可以提供更多具体的信息,可以说明他所说的这个情况不是空穴来风,大概手上是有一些实锤的证据。

 

为什么可以开通如此多希尔顿钻籍假账号?

接下来说说我对这个现象的理解和分析:看完这篇文章,暂且不论这个邮件内容所说真假,按照获取希尔顿钻石会籍的难度来看,这确实是可行的。熟悉希尔顿项目的同学都知道,希尔顿一直给大家提供了快速升级钻石会籍的途径,也就是钻籍挑战,🔗而在早期的时候(2019年之前),这个挑战活动是只要有其他酒店集团的会籍就可以直接匹配至钻石会籍,而希尔顿对匹配的审核也是非常松的,基本上随便P一下其他酒店集团的顶级会籍会员卡以及住宿水单就可以完成匹配了,所以对于这些房贩子来说,只要不断开通各种账号再完成匹配即可,自己手下自然就有源源不断的钻石会籍账户。

《通过大量制造希尔顿假账号来贩卖住宿以及高级会员待遇,这样的骗局大家要小心》

*早期的时候希尔顿钻石会籍通过简单匹配后即可获得,且完成8个有效入住后就可以直接延长会籍时间

 

对于房贩子们来说,保级大概也不是什么难度,只要有客户帮助他们完成入住,定级房晚是直接装入自己口袋的,外加去年疫情的出现,希尔顿所有账户都直接保级,所以他们的钻石会籍都可以一直保留。如果是2019年之前,事情就更简单了,不断开小号然后参加钻挑就好了。

 

虽然现在钻挑的难度提升了,在完成匹配之后,用户只能先获取金会籍,在完成挑战后才能升级到钻,但是希尔顿金会籍又是众所周知非常慷慨的会籍,给入住者是直接送免费双早的,所以房贩子仍旧可以利用这个福利给入住者创造一些额外的收益。

《通过大量制造希尔顿假账号来贩卖住宿以及高级会员待遇,这样的骗局大家要小心》

 

而希尔顿开账号的门槛更是低到不行,我们在注册的时候需要输入的重要信息也只是邮箱和姓名即可,像地址、手机这些根本不会去验证,所以一个人完完全全是可以创造非常非常多的假账号的。

《通过大量制造希尔顿假账号来贩卖住宿以及高级会员待遇,这样的骗局大家要小心》

 

相信经过我的这番分析后,大家大致也可以明白这个“产业链”的运作模式了,我真的是不得不感慨这个操作的想象力,只不过这种商业模式很明显是不符合希尔顿的规定的,如果大家都通过这种开假账号的方式来拿到希尔顿钻石会籍,那可能某一天某酒店的所有客人都是钻石会籍,那这样对实打实获取钻石会籍的希尔顿会员来说,就是一件非常不公平的事情了。

 

对于希尔顿而言,希望在有人曝光这个事情之后开始对此进行一些调查,并且彻底封杀这些假账号,而在长期经营中,本文所说的一些操作也是可以非常容易避免的,比如说注册账号的时候需要验证更多信息、会籍获取难度提升,又或者是在入住的时候需要入住者的姓名和预定账户的姓名完完全全匹配等,而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如果出现这一类的酒店预定“套餐”的话,请敬而远之,一方面如果酒店严格把控,查看预定账户和入住者信息是否匹配的话,我们是有可能无法顺利办理入住的,另一方面这种操作对于酒店品牌以及其他忠诚客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伤害。而对于其他酒店集团来说,这种情况可能也会多多少少有出现过,也应该对此引以为戒,避免让房贩子有机可乘。

 

接下来就看看希尔顿对这个事情的回应了,看看是不是确实存在不少这样的案例,也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分享下是否碰到过这种情况。

 

微信公众号: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通过大量制造希尔顿假账号来贩卖住宿以及高级会员待遇,这样的骗局大家要小心》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