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闻美国将撤销限制多国的旅行禁令,只是这反转来的太快

美国对几个国家的入境限制令在去年的时候就发布了,在之前的很多文章里面我也给大家介绍过很多次,这里再给大家简单回顾一下。

美国入境令(Travel Ban)简单回顾:如果在入境美国之前14天在下列国家 / 地区呆过,且不是美国公民 / 绿卡等豁免人群的话,是无法入境美国的。

《听闻美国将撤销限制多国的旅行禁令,只是这反转来的太快》

这个名单里面是有中国的,这就是为什么最近很多同学在从中国赴美的时候必须要在一个第三国呆满14天才能进入美国,这也是我们俗称的“洗白”。而大家也一直在讨论,这个入境令何时才能解除。

 

特朗普政府决定解除美国针对多国的入境令

而就在昨天,由路透社等媒体发布消息,表示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会在1月26日解除针对欧洲各国和巴西的入境限制令。

《听闻美国将撤销限制多国的旅行禁令,只是这反转来的太快》

*此消息转自路透社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health-coronavirus-trump-travel/white-house-confirms-trump-lifting-eu-brazil-travel-restrictions-jan-26-idUSKBN29O00A

 

这个报道里面赫然写着针对中国和伊朗的限制令仍不会取消,可见正如我之前很多文章的分析一样,这个限制令显然不是针对疫情,而更多是政治上面的考量,不过不管怎么样,这在大多数人看来是一个不错的信号,也许拜登新政府上台后,针对中国的限制令就可以彻底取消了。

 

反转说来就来:限制令不会解除

然而就在刚开始出现了点解除限制令的苗头的时候,一盆冷水破了上来,即将就任白宫更多新闻秘书Jen Paski在推特对特朗普政府的这个决定进行了回应,表示拜登政府并不会在1月26日取消现有的限制令,相反的是他们可能会采取更严格的措施来减少病毒的传播。

《听闻美国将撤销限制多国的旅行禁令,只是这反转来的太快》

 

从这个发言来看,我们已经很明确地认识到了拜登政府接下来对疫情和国际旅行的态度了,肯定是要比现在严格的,各种防控措施也初见端倪,比如说🔗上周发布的飞抵美国的乘客都需要要在登机前3天提供Covid-19阴性报告

 

从昨天到今天的这一系列事情来看,我们基本上可以做好的心理准备是在新政府上台后,美国针对中国的限制令也不会在短时间之内撤销了,如果大家需要从中国赴往美国且不是豁免人群的话,就势必要选择第三国进行“洗白”。当然也不排除新政府在上台之后会再次进行一次反转,毕竟中国的疫情状况比起上述进入限制名单的国家都要好很多,如果单纯从防疫角度考量的话,中国显然不应该在这个限制令里面。

 

 

微信公众号: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听闻美国将撤销限制多国的旅行禁令,只是这反转来的太快》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