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费基本确定提升至695美元】又一次“温暖升级” - 传闻Amex Platinum的年费将会被再次上调?

【2021年6月30日更新】根据Reddit的动态,Amex下面这个文件基本上确定了Amex Platinum的年费会被提升至695美元,目前从这个信息来看,这个年费上涨基本上就是板上钉钉了。

《【年费基本确定提升至695美元】又一次“温暖升级” - 传闻Amex Platinum的年费将会被再次上调?》

此文件转自

https://www.americanexpress.com/content/dam/amex/en-us/company/legal/cardmember-agreements/Adhoc-July-1-2021/cps-charge/platinum-card-07-01-2021.pdf

很多同学看到这个年费上涨的第一反应就是关卡,不过在我看来,还是要看对应的福利多了什么,只要福利可以超过145美元的话(假设真的有240美元的Streaming Credit且可以充值到Amazon的话),其实还是一件好事呢,所以具体判断这是件好事还是坏事还是要看到时的具体变动。如果想趁着年费还是550美元的时候上车的话可以考虑现在申请,如果过了今天再申请可能年费就是695美元了,不过伴随而来的可能性是新的开卡奖励可能更高,大家自行斟酌。

Amex Platinum目前是100K Amex MR + 前六个月在油站和超市消费10x MR的开卡奖励,是近年来非常好的奖励了,就是不知道之后会不会有更好的开卡奖励,Amex Platinum申请链接如下:

http://pointstalent.com/application/amex_Platinum_100k.php

 

【2021年6月13日更新】根据Reddit的动态,240美元的Entertainment Credit基本上确定,大家可以从下面的兑换内容就可以看到Amex聊天后台已经将这个240美元的Credit添加进去了,只是目前View Offer这个链接还没有让大家去一个实质的网页,估计之后也会添加上去。

《【年费基本确定提升至695美元】又一次“温暖升级” - 传闻Amex Platinum的年费将会被再次上调?》

 

另一篇Reddit的帖子来看,这些新的福利很可能会在7月1日推出,伴随而来的大概就是年费增长了,大家拭目以待。

《【年费基本确定提升至695美元】又一次“温暖升级” - 传闻Amex Platinum的年费将会被再次上调?》

估计接下来会有不少进一步的动态和官宣了,到时会给大家送上哦。

 

以下是发表于2021年3月18日的原文:Amex Platinum几乎是我最喜欢用的卡之一了,虽然目前的年费是550美元,但是此卡目前的福利对于我来说是完全可以抵消掉年费的。更不用说最近此卡推出了100K + 200美元 + 前半年10x MR返点的超市、油站报销,上车的同学显然是非常多的。

《【年费基本确定提升至695美元】又一次“温暖升级” - 传闻Amex Platinum的年费将会被再次上调?》

*在众多福利面前,550年费真的算不上啥

 

然而就在Flyertalk论坛上面,有一位名叫ThroughTheGrapevine的用户发帖表示此卡将会在2021年Q3上调年费,目前考虑年费会上调到695美元,甚至有可能达到745 / 795美元。当然年费上涨自然对应的就是福利的上调,笔者表示这张卡的一个大的调整是从一张高端旅行卡调整到更多的Lifestyle Benefits。对于新用户来说,这个新的年费将在2021年7月实施,如果是老用户的话,则是明年1月才开始正式启用,这也就以为着老用户可以在2021年下半年在交550美元年费的基础上,享受更多的福利。

《【年费基本确定提升至695美元】又一次“温暖升级” - 传闻Amex Platinum的年费将会被再次上调?》

 

转自Flyertalk

https://www.flyertalk.com/forum/american-express-membership-rewards/2036041-rumor-usa-personal-plat-annual-fee-increasing-q3-2021-a.html

 

Amex有提高高端卡年费的想法也不是一两天的事了,比如说🔗去年年底就给不少同样是高端卡的Amex Marriott Bonvoy Brilliant的用户发送了问卷调查,让大家比较了多种日后可能推出的联名卡产品,里面的几乎所有选项和现在的联名卡相比都是提高年费 + 福利增强,可见Amex确实是有这样的想法的。

《【年费基本确定提升至695美元】又一次“温暖升级” - 传闻Amex Platinum的年费将会被再次上调?》

*在当时的问卷调查中,读者直接看到了750美元年费的产品

 

而对于Amex Platinum这张卡来说,上次提高年费是2017年3月的事情了,当时此卡是从450美元的年费提升到了550美元,但是伴随的新福利是200美元的Uber Credit、Amex Travel消费5x点数累积、Priority Pass Select(PPS)可以带Guest、金属卡以及可以开通无年费的Gold Card版本的副卡,而到了后面还增加了每年100美元的Saks Fifth Ave的报销,总体来说这些福利都挺实用的,且完全可以跑赢新增的年费,所以我还是挺喜欢上一次Amex Platinum的“温暖升级”。

 

进一步的动态

正在我还在思考Amex会带来什么调整的时候,Doctor of Credit的读者Work4Amex给出了一些线索(既然昵称叫Work4Amex,应该还是很有可信度的吧)。主要新增的四个福利如下:

– 300美元Equinox Credit

– 240美元Entertainment Credit

– 200美元Prepaid Hotel Bookings Credit

– 100美元Resy Credit

– 除了新增福利之外,砍掉的福利是PPS的部分需要使用此卡每年消费75000美元才能有2个免费的Guest Pass(带PPS且可以带Guest的高端卡太多了,所以这个福利砍掉基本上无关痛痒)

《【年费基本确定提升至695美元】又一次“温暖升级” - 传闻Amex Platinum的年费将会被再次上调?》

*转自DoctorofCredit

https://www.doctorofcredit.com/rumor-american-express-to-increase-personal-platinum-annual-fee/

 

假设这个是真的消息的话,看起来这些报销的总额还是非常丰厚的,光看总量肯定是远胜于增加的年费,问题就是这些报销到底使用的难度大不大了。

 

在上面四个报销里面,最吸引我的自然就是240美元的Entertainment Credit,个人推测这个报销会和去年下半年的Streaming Credit非常类似,会以每个月20美元的形式进行报销。假设真的如我所想的话,那这个报销就会非常给力,因为在之前的文章给大家介绍过,🔗这个Streaming Credit是可以直接充值到Amazon账户的,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Amazon消费基本上就是刚需了。

 

剩下的报销看起来都还挺鸡肋的,Equinox和Resy并不是特别了解,但是目前看来应该不是刚需。Prepaid Hotel的部分如果我理解没错的话,肯定是要通过AmexTravel完成预定的,如果想要获取SNP的话基本上只能通过Amex FHR,也就意味着很可能比BAR价要高,又或者是在去一些没有集团连锁酒店的时候用吧,所以对我来说估值肯定是达不到200美元的,但是由于是酒店预定的额度,应该还是有不小的应用空间。

 

不过我对DoctorofCredit的这个评论还是打很大的问号的,一下子多了这么多报销总觉得不会太真实,而且不是说侧重应该是Lifestyle吗,多了个还是属于Travel的酒店报销我觉得不是特别对劲(如果说这个酒店报销取代了很难使用了航空报销可能还说的过去一点),接下来只能看Amex官方的消息了。

 

回到Flyertalk最初这个帖子,虽然发帖人是第一次在Flyertalk发帖(且被各种楼下的人质疑),但是我们不难观察出来的是Amex确实是有想要提高高端卡年费的想法的,所以说这个消息绝对不是空穴来风,接下来在DoctoerofCredit的Work4Amex的评论则是看看就好,我的感觉是应该不太会新增这么多报销类别(如果新增的报销都很难使用的话还是有可能的)。目前对于大家来说,我的建议就是继续观望即可,如果到时真的往比较差的方向进展:进行改版增加年费且新福利比较差的话,大家再根据到时情况进行打算即可,对于老用户来说,没准到时Amex为了防止一大波关卡潮又给大家发放丰厚的Retention Offer也没准嘛,这样又可以薅一波不小的收益了;而新用户的话,没准又有一波更高的开卡奖励等着大家。

 

不管年费是否涨、怎么涨,我还是坚持我自己的想法,不能只看年费支出多少,最终决定信用卡价值的还是总收益减去总成本,新增的福利只要跑赢年费的增幅那都不是事嘛。

 

微信公众号: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年费基本确定提升至695美元】又一次“温暖升级” - 传闻Amex Platinum的年费将会被再次上调?》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