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se UR点数体系重大变动,一大福利或不复存在

我们知道Chase的UR (Ultimate Rewards)点数系统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允许household成员之间进行转分,这里household成员的定义是在同一个地址之下。这就是说,给室友转分是完全合乎规定的。

《Chase UR点数体系重大变动,一大福利或不复存在》

这是一项非常好的政策,比如如果有LD的小伙伴,可以通过这项政策,保持两人只持有一张sapphire系列的卡就可以盘活整个UR系统,而且两人可以将UR集中起来高效率攒点(抛因特大人表示他和LD就是这么操作的)。

 

对比一下,Amex的MR系统就完全没有转MR点的政策,如果想利用MR点数的话,只能通过添加副卡的方式使用主账户的MR点数,注意这只能是利用主卡的MR点数转到航空或者酒店,跟直接转MR到副卡账户有本质区别。

 

近日有人发现Chase似乎禁止了添加新的household成员,以往在Ultimate Rewards账户的combine points下面可以找到Add household member的选项:

《Chase UR点数体系重大变动,一大福利或不复存在》

而现在检查就可以发现这个选项已经没有了:

《Chase UR点数体系重大变动,一大福利或不复存在》

 

另外注意到,如果以前有添加过household member的话,现在依然还是可以转分的。也就是说,Chase只是停止了添加新的家庭成员,但是并没有已有的家庭成员之间互相转分,这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Chase UR点数体系重大变动,一大福利或不复存在》

 

 

总结

 

这是UR体系福利的一次大削弱。其实Chase的动机也很简单,因为以前的转分政策也确实成为了滋生买卖分数的温床,而买分卖分则是银行绝对不想看到也不会允许发生的。

 

尽管如此,这样突然不经通知地即可停止了添加新家庭成员也实在是有些没品,笔者QAQbb也算是一个受害者,因为我之前刚刚降级了CSR,准备未来用LD的CSP账户完成转分和兑换。由于最近也没需要用UR点数所以就一直没有将分数转到LD账户下,而且以往都是LD给我转分,我一直都没有添加LD成为我的household member(这个居然不是双向的,也是离谱!)这下禁止了添加家庭成员,我的快20W UR就只能躺在我账户里吃灰,如果不想1:1换现金就只能再等什么时候5/24过了能开一次CSP,不能再惨!目前也有DP可能可以通过电话解决,如果有需求的朋友建议赶紧给Chase打电话,但强烈不建议不符合要求的账户(两个账户实际地址不同)进行这个操作。

 

 

微信公众号: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Chase UR点数体系重大变动,一大福利或不复存在》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