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全新收费陷阱悄然而至,已经有酒店开始对住客征收能源税了

酒店各种神奇的收费层出不穷,尤其是疫情期间酒店经营不景气,于是各大酒店想尽办法去薅住客的羊毛,减少经营的损失,前段时间给大家介绍过🔗一家万豪酒店开始征收“会员税”,而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新花样是一家凯悦旗下的酒店开始征收“能源税”。

 

这家凯悦旗下的酒店就是Hyatt Place Chicago/O’Hare Airport,当我们在这家酒店完成预定的时候,我们就会注意到收费的部分多出来了能源费。

《酒店全新收费陷阱悄然而至,已经有酒店开始对住客征收能源税了》

 

这个能源费还不是固定的,比如说我换了个房间,能源费会跟着房价的上升而上升,经过一些简单的数学计算我们不难发现这个能源费税税前房价的3.5%,所以个人觉得这叫能源税会更准确一些。

《酒店全新收费陷阱悄然而至,已经有酒店开始对住客征收能源税了》

 

尝试了一下使用积分预定,还好积分房并不需要交能源税。

《酒店全新收费陷阱悄然而至,已经有酒店开始对住客征收能源税了》

 

从酒店的角度来看,收取能源费似乎非常合理,因为住客总会用电,那电费的部分理应住客支付,那既然如此,我们就把房费拆分成基础房费以及能源费用的部分,这样基础房费可以有所降低,对乘客也没坏处。而且这个3.5%的能源费很容易被住客忽略,在很多只注意基础房价的住客看来,酒店价格反而下降了,看起来似乎很棒啊。

 

不过这种套路对于一些有一定基础的常旅客看来就显然不是什么好事情了,酒店开始可能会稍微降一下基础房价,让大家觉得有没有这个能源税都没啥区别,久而久之等大家适应了之后再开始默默把基础房价提升到原来的标准,无形间将自己客房售价提高了3.5%,多赚点钱岂不美哉?另一个我觉得很迷的地方在于这个能源税是和酒店房价挂钩的,难道支付更高房费的住客就会多用电吗?我不觉得这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啊,酒店还不如在每次住客入住之前和入住结束后都去检查检查电表,按照用电的量去收对应费用显然对住客们来说才更公平嘛。

 

酒店其他形形色色的收费

显然收取这类费用在酒店看来自然是为了赚取更多利润,而类似这种收费在酒店业早已非常频繁,大家最常见的自然就是臭名昭著的Resort Fee,一晚50美元左右的收费经常弄的住客苦不堪言。但是Resort Fee一般只能应用在一些度假胜地的酒店,而不是这类型的酒店则是在近年来想出一些奇招,那就是Destination Fee(目的地费),这类费用在大城市的酒店非常常见,比如说纽约第五大道安达仕酒店就推出了这类收费,而且一晚上就要45.9美元哦。

《酒店全新收费陷阱悄然而至,已经有酒店开始对住客征收能源税了》

 

这类收费具体涵盖什么呢?他们家官网会有很详细的福利。

《酒店全新收费陷阱悄然而至,已经有酒店开始对住客征收能源税了》

这些福利看起来非常诱人,但是如果仔细看的话,我们不难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如果我们不额外花钱的话,基本上是没办法享用这些福利的,按照纽约酒店早餐的物价,20美元基本上是没办法吃到什么东西的,Spa也是同理,剩下的基本上就是一些周边景点的折扣了,显然还是要大家额外花钱的。剩下不用额外花钱的部分基本上就是每天免费两部电影和免费电话了,在社交媒体极度发达的今天,已经基本上没有人打长途电话了,所以真正有用的大概就是免费两部电影了,然后大家就只能被迫花45.9美元去免费看两部电影,这坑不坑大家心里都有数。

 

以后这种收费可能会越来越多

从上面的例子以及这次全新的能源税我们不难看出,酒店就是在不断玩新花样来想办法提高利润,只要言之有理,那就可以试试看,等住客们都开始慢慢适应了,就推而广之到更多酒店。不过从目前来说,这个能源税应用的酒店并不是太多,除了一些不知名的小酒店之外,我看到大的集团酒店里面只有这家Hyatt Place实行了,但是这显然不是什么好兆头,因为我们不知道之后会不会有更多酒店开始纷纷效仿,随着影响力越来越大,这会逐渐成为业界的一个标准收费。

 

而更可怕的是一旦能源税开始大规模实行,那各大酒店接下来就可以将各种费用和基础房费拆分开,例如水费、打扫费、前台服务费等等,如果酒店继续采用这种操作的话,以后大家在入住酒店所需要支付的费可能远不止一个房价这么简单了。

 

H/T: Onemileatatime

 

 

微信公众号: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酒店全新收费陷阱悄然而至,已经有酒店开始对住客征收能源税了》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