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大贬值可能要来了 - 听说万豪正在考虑采用动态积分兑换体系?

昨天在loyaltylobby上看到这样一篇文章,文章提到他们获得了一些万豪的内部文件,指出万豪在2020年就已经在考虑转到积分房动态兑换,文章原文在这里:

https://loyaltylobby.com/2021/06/28/marriott-has-considered-moving-to-dynamically-priced-awards/

《真正的大贬值可能要来了 - 听说万豪正在考虑采用动态积分兑换体系?》

文章是全英文的,这里我们简单总结一下大意,这份内部文件是一个关于”限制兑换日期”(Inventory Control Dates, ICDs)的说明和长期规划:

ICDs将给万豪旗下的酒店一个选项,可以选择在一些选定的日期(ICDs)里限制可供兑换的积分房数量,而不是将所有的积分房放出来。根据酒店的积分房销售占全部住房销售的比例,每个酒店将会给与10晚到40晚不等的选择”限制兑换日期”的额度,酒店每年有4次修改”限制兑换日期”的机会,……,在提前通知会员的前提下,”限制兑换日期”将最终演变成积分房动态兑换。

以下是这个文件的原话“In the long-term, ICDs will phase out in anticipation of dynamic pricing upon notification from Loyalty.”

 

 

当前的万豪积分房政策

 

尽管万豪一直说自己无意转为动态兑换,但显而易见现在的万豪积分房早已经有往动态发展的趋势。2019年万豪引入off-peak,standard,peak三档兑换,而在疫情期间万豪又引入了saver兑换,因而现在的万豪已经在同一个category内有6档兑换,以比较常见的cat 6为例,6档兑换从最低35k到最高60k,这个跨度不可谓不大,最低的35k甚至可以用上35k的房券,而最高的连50k的房券都够不上。

《真正的大贬值可能要来了 - 听说万豪正在考虑采用动态积分兑换体系?》

 

《真正的大贬值可能要来了 - 听说万豪正在考虑采用动态积分兑换体系?》
《真正的大贬值可能要来了 - 听说万豪正在考虑采用动态积分兑换体系?》

*同一家等级6的酒店会在不同时间出现35K积分或者是60K积分一晚的情况

 

一个等级内可以有如此大的跨度,说难听点其实就是动态房价了,只是分档的那种,目前万豪还不是像IHG或者希尔顿那样拿掉兑换表,采取完全的动态兑换做得那么绝罢了。

 

总结

 

很多同学,尤其是刚玩常旅客的萌新,可能还意识不到动态兑换的坏处,这里给大家简单总结几个:

– 一旦动态兑换基本上意味着积分和现金价格挂钩,如此一来就没办法将手上的积分价值最大化,而玩常旅客的一大乐趣正是找到最佳的方式将自己手上的积分价值最大化

– 一旦动态兑换,就没有任何兑换表可以参照,对应常旅客项目可以在不通知会员的情况下给积分贬值

– 由于没有兑换表,我们必须要通过搜索具体房晚才能了解到酒店对应的积分价格,很不方便

《真正的大贬值可能要来了 - 听说万豪正在考虑采用动态积分兑换体系?》

*在非动态的兑换体系之下,我们是有很多选择可以最大化积分价值的,比如说上图使用100K积分兑换税前原价2200美元的酒店,积分价值可以远高于万豪点数的一般估值。一旦采用动态兑换的话,所需积分就和现金价格挂钩,到时所需要的积分大概就远高于100K了

 

总之一句话总结,动态就是意味着贬值,可能还是尽快将手中的积分用出去比较稳妥,否则手上积分太多再这么贬值一下就要哭了。不过目前这个只是一个疑似万豪内部文件所说,且里面并没有提到这个会在短期内执行,所以大家也不必过度担忧,如果有这么重大的变动一定会给大家不少的准备时间的。

 

前几天我们刚写了🔗AA有拿掉里程兑换表的想法,如今又是万豪的新闻,可以说坏消息不断,不管是航空还是酒店,大家都是在比烂来削减成本获取更多的利润,不知道万豪如果真的走上了动态兑换这一步,凯悦会不会,以及会怎么跟进。凯悦一直算是比较厚道的酒店集团,前段时间也宣布🔗淡旺季兑换系统将再次推迟上线,可谓是一股清流,希望凯悦能在这个比烂的时代坚持的更久一点。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