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x MR点数又要贬值?Delta将不再是Amex的转点伙伴?

Amex 最近真是新闻不断,昨天出现了一个看起来不是太好的消息,大家可能在各种各样的场合看到过这么一张图:

《Amex MR点数又要贬值?Delta将不再是Amex的转点伙伴?》

 

或者Amex Platinum申请的Terms里面出现了一段文字:

《Amex MR点数又要贬值?Delta将不再是Amex的转点伙伴?》

 

上述截图吓坏了不少人,因为似乎是意指Amex和Delta的合作将于8月31日终结,从此之后将不能将Amex Membership Rewards (MR)点数转到Delta账户。

 

 

孰真孰假

 

上面的图片已经被Amex证实是假的,所以大家不要相信第一张图,上面截图的那段文字确实是存在的,大家在Amex Platinum的申请链接条款就可以看到了。

《Amex MR点数又要贬值?Delta将不再是Amex的转点伙伴?》

 

然而这一段话非常的含糊,并没有说SkyMiles Program 下的什么benefit要终止了,完全没有提到有关MR转点Delta的事情,如果是意指整个和Delta常旅客项目的合作,应该不会用benefit而是和上面一样用program才对,于是有消息称这里是terms写的时候没有检查好,原本指的应该是和达美合作的Premium Private Jet Program,也就是私人飞机项目,将会于8月31日终止:

《Amex MR点数又要贬值?Delta将不再是Amex的转点伙伴?》

 

LoyalityLobby的报道中提到的Amex和他们联系的记录中也说明了这里意指Premium Private Jet Program,同时也表示MR和Delta的合作将会继续,说MR将会停止给Delta转点的新闻是假的:

https://loyaltylobby.com/2021/07/13/delta-skymiles-american-express-points-to-miles-conversion-partnership-ends-on-august-31-2021/

 

另一方面,参照Amex和Delta在2019年宣布的继续合作的条款,两者的合作时间将持续到2029年底,而且在announcement的第一页就明确写上了合作内容之一就是转点:

Delta participation in the Membership Rewards program from American Express, allowing those points to transfer into the SkyMiles® Program

这已经写好的条款任何一方想要退出都要付出巨大的代价,这也侧面印证了终止转点是不太可能的。

 

如果有兴趣可以看一下当时宣布合作的文件,链接在这里:

https://s2.q4cdn.com/181345880/files/doc_news/2019/04/American-Express-and-Delta-Renew-Industry-Leading-Partnership-Lay-Foundation-to-Continue-Innovating-Customer-Benefits.pdf

 

虽然Delta里程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不断贬值,但是Delta仍旧是Amex点数一个非常不错的转点伙伴,尤其是在疫情期间,通过Delta里程还是可以开出非常多性价比很高的机票的,比如说前段时间给大家介绍的仅需10K Delta里程就可以往返美国大陆和夏威夷了。

《Amex MR点数又要贬值?Delta将不再是Amex的转点伙伴?》

 

假设一旦Amex MR不能转点至Delta的话,大家只能通过开通Delta的联名卡来大量获得Delta里程,这样一来获取的速度就会大大减缓,对大家的影响绝对是巨大的;而对于Amex MR这个点数体系来说,可以转点的伙伴少了一个,灵活度和价值自然也就降低了。好在按照目前情况来看,Amex和Delta的合作还是非常稳固的。

 

 

总结

 

大概率是虚惊一场,大家坐稳了别慌。退一万步来讲,对于有国际航班需求的人来说,在大部分情况下把MR转点给Delta本来就是不合算的用法(目前Delta里程兑换国际航班已经很少有性价比高的Sweetspot了,除了少数伙伴航司的商务舱兑换),而且Amex MR还有很多其他很不错的转点伙伴可供大家选择,所以大家也不用太担心。不过对于我们用户来说,自然是合作伙伴越多越好了,即使这个伙伴的利用价值不一定太高,但是有些时候可能往往就差一些达美的里程就可以完成的兑换,假设不能转点的话就会非常尴尬了,多一个总比少一个要好的。

 

 

微信公众号: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Amex MR点数又要贬值?Delta将不再是Amex的转点伙伴?》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