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图再次扩张?凯悦正在计划收购其他酒店品牌

 

凯悦是我们很熟悉的酒店集团,作为一家体量相对较小的酒店集团,凯悦一直是小而精的的发展路线的代表者,凯悦对自己的高级会员环球客也是出了名的厚道。

《版图再次扩张?凯悦正在计划收购其他酒店品牌》

但是凯悦也一直有在努力扩张自己的酒店数量,上一次凯悦的大规模扩张是在2018年收购了Two Roads Hospotality,给集团带来了Alila, Thompson等品牌。由于疫情的影响,疫情期间的凯悦为了自保放慢了扩张的脚步,而2021年的今天,疫情已经见到了曙光,凯悦又要开始扩张的步伐了。

《版图再次扩张?凯悦正在计划收购其他酒店品牌》

近日,凯悦集团CEO Mark Hoplamazian在一次投资者电话会议中提到,凯悦认为他们已经走过了这场疫情的低谷,现在集团的收入和现金流已经回到了健康的水平并且已经走上了复苏的道路:“We feel that we’ve come through the pandemic and [are] now into recovery mode at a healthy clip with respect to earnings and cashflow.” 同时他提到,保持集团的稳步成长一直是凯悦工作的重中之重:“As always, growing the company in a very deliberate, strategic way is our top priority.”

 

根据凯悦自己披露的2021年客房数量展望,2021年预期的客房数量增长约为6%,是相当快的增长速度了,具体数字参照:

http://investors.hyatt.com/investor-relations/news-and-events/financial-news/financial-news-details/2021/Hyatt-Increases-2021-Net-Rooms-Growth-Outlook/default.aspx

 

 

接下来的侧重点可能在欧洲

 

凯悦下一步的发展会在哪里,根据Hoplamazian的说法,大概会主要将重心放在欧洲,在Hoplamazian的眼里,欧洲的市场比亚洲市场有更大的增长空间,亚洲的市场更加难以渗透:“not a very penetrable franchise market.” 根据传言,扩张的方式应该是通过并购小的酒店集团而不是通过和独立酒店一个个签订合约,以图快速布局。事实上,这些方案可能早在疫情就已经启动,然而由于疫情而搁置至今。

 

至于有可能收购哪个集团呢?著名博主Onemileatatime在发布这个动态的时候做了一些他个人的推测,我觉得分析的挺好的,也给大家分享一下。提到欧洲分布较广的酒店品牌,雅高、IHG和丽笙是大家很容易想到的,不过考虑到这三个品牌体量都非常大,凯悦不太可能可以吃下来,再往小点的品牌去看的话,比如说Rocco Forte、Kempinski(凯宾斯基)、Scandic、Melia这几个品牌都有,其中我感觉凯宾斯基是和凯悦比较互补的,凯宾斯基旗下主要都是已豪华酒店为主,恰好可以弥补一下凯悦在这个定位里面稍有缺失的不足。

《版图再次扩张?凯悦正在计划收购其他酒店品牌》

*凯宾斯基会是凯悦收购的品牌吗?

 

总结

 

目前并购的项目还只是传言,具体的并购对象我们也不得而知,但是集团的扩张对于常旅客来说可以获得不少出行的选择多样性。对于凯悦来说,欧洲的酒店分布也确实不尽如人意,远不如其他竞争对手的布局,在欧洲有所布局也是合情合理。希望在这一轮扩张中,能有优秀的酒店进入凯悦的大家庭,进一步提高我们手上凯悦点数以及凯悦会籍的价值!

 

 

微信公众号: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版图再次扩张?凯悦正在计划收购其他酒店品牌》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