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华航班大熔断即将回归,这个中美航班恐停飞四周

这几天大家关注最密切的自然是回国航班的情况,在🔗前天的推送里面,我给大家介绍了为什么各大航司纷纷停航赴华航班以及他们的停飞原因,简单总结就是美方航司是由于浦东机场新的消毒政策,而中方航司主要是因为熔断。

 

然而非常不幸的是,坏消息还在继续……这个坏消息来自微博@天津发布,具体内容是12月26日的CA988航班的境外输入超过了10人。

《赴华航班大熔断即将回归,这个中美航班恐停飞四周》

 

这个微博里面详细叙述了每一个乘客的情况,其中第418 – 425例都是确诊病例,总共8人。

《赴华航班大熔断即将回归,这个中美航班恐停飞四周》
《赴华航班大熔断即将回归,这个中美航班恐停飞四周》
《赴华航班大熔断即将回归,这个中美航班恐停飞四周》

 

除此之外,还有6例无症状患者,

《赴华航班大熔断即将回归,这个中美航班恐停飞四周》
《赴华航班大熔断即将回归,这个中美航班恐停飞四周》

 

如此一来,这一班航班已经累积了14名阳性乘客,超过了10人,触发了大熔断条件,如果目前这个情况无误,CA988将在接下来将会停飞四周

 

具体会停飞哪四班呢?按照之前的经验,一般都是触发熔断条件之后三周的航班开始,也就是对应1月16日、1月23日、1月30日和2月6日

 

一月的赴华航班还有哪些被取消了?

本来中美的直飞航班就只有1周17班(18班减去中国航司每周都会固定取消的1班),现在的情况在于诸多航班都出现了取消的情况,给大家总结一下接下来已确定取消又或是有可能会取消的航班。

 

达美航空

自12月21日开始,达美航空的中美航班(美中方向)所有班次(一周两班DL283 底特律 – 上海 & 一周两班DL287 西雅图 – 上海)就在停飞状态,目前尚不知何时可以复航。目前最新状态是12月30日的DL287航班在计划之中,目前尚不知道能否顺利起飞(达美航空经常在起飞当天宣布航班取消)。如果明天真的顺利的话,达美航空一周四班航班都可能同时复飞;如果还是和之前一周情况一样的话,我们只能继续焦急等待达美航空何时复飞。

《赴华航班大熔断即将回归,这个中美航班恐停飞四周》

*祈祷明天可以顺利复飞

 

美国航空

虽然在上海浦东机场增加消毒新政之后,美国航空顺利执飞了一班飞往上海的AA127航班,然而他们在本周一的航班在没有预兆的情况下被取消了。不过明天早上起飞的AA127航班目前(离起飞时间只有12小时不到)还没有取消的消息,所以个人认为AA继续恢复一周两班的AA127航班概率还是很大的。

《赴华航班大熔断即将回归,这个中美航班恐停飞四周》

 

当然也不排除明天美航明早取消的可能性,造成的结果可能就是和达美航空一样,连续若干班赴华航班被取消,这是我们都不想看到的结果。

 

美联航

相对其他航司来说,美联航是相对最稳的了,一周四班的UA857航班目前没有受到影响。

 

国航

CA988熔断:如本文所介绍,CA988航班将有很大的概率会被熔断四周,被熔断的航班为1月16日、1月23日、1月30日和2月6日的四个航班

CA770熔断:除此之外,12月22日抵达深圳的CA770航班(洛杉矶 – 深圳)已出现了5例病例,若国航选择熔断航班(国内航司目前都是选择熔断航班而不是限座),熔断的班次将很可能是1月11日和1月18日的航班

CA770规律性取消:1月4日的CA770航班已被取消

 

简单总结,国航赴华航班在1月很可能会出现几乎全军覆没的情况,一个月可能只有3班赴华航班(1月25日CA770、1月9日CA988和1月2日CA988)是可以顺利执飞的。

 

东航

MU588熔断:1月3日以及1月10日的MU588航班将被确认熔断,之前的推送里面已给大家详细介绍,剩下的MU588航班目前还在,目测可能会有一班MU588航班会被规律性取消

 

厦航

MF830熔断:和CA770熔断类似,12月14日抵达厦门的MF830航班已出现了5例病例,若厦航选择熔断航班(国内航司目前都是选择熔断航班而不是限座),熔断的班次将很可能是1月2日和1月9日的航班

MF830规律性取消:1月19日的MF830已被规律性取消

 

厦航和东航的情况类似,个人预测接近一半的航班会被取消。

 

南航

CZ328规律性取消:1月9日的CZ328已被规律性取消

 

虽然南航没有熔断或者疑似熔断的情况,但是我所了解到的是12月19日执飞的CZ328航班已确定至少有4名病例的输入,所以离熔断也是一步之遥了,如果接下来确定有5例输入的话,1月能飞的赴华航班又会直接减少至少2班。

 

写在最后

经过上面的总结,大家不难看出未来一个月受到影响的赴华航班基本上达到了总航班数的一半左右,尤其是达美方面,能否复航还是个问号,基本上只有美联航还能在近期保持稳定,也是非常不易了。至于中方航司,虽然没有收到浦东机场的新消毒政策影响,但是基本上每个航司都有航班要被熔断,再加上每周一班的固定取消,真正能飞的可能只有一半不到。

 

当然上面所提到的国航疑似熔断取决于民航局最终发布的公告,但是根据历史的数据点,这些官方微博账号发布的信息基本上是不会出错的,所以熔断航班以及具体哪个班次基本上都会像我上文分析的那样,当然我们也不排除小概率事件的发生,不过可能性真的很小。

 

大家可以根据上面的详细分析来给自己的下一步做打算了,如果已购买的航班很可能会取消的话,就要开始看看有没有什么替代航班了,不过目前由于大量航班被取消,赴华机票的价格瞬间飙高,且不易购买,这里给大家的建议就是如果不急着在接下来一个月回国的话还是尽量往后延了,等到出行旺季过去、美国航司处理好上海浦东机场的新政策之后,被取消的航班自然也会减少,大家选择也会更多,机票价格也会更低。

 

再次提醒大家,抛因特达人机票业务一直陪伴在大家身边,使用我们的业务非常简单,进入抛因特达人公众号后台输入“机票”即可。大家在我们这里购票不但可以获得一定的优惠,尤其是对于一月份机票如此短缺的情况下,我们也有一些独家渠道能够确保大家买到机票,而且我们团队会为大家保驾护航,让大家回国有保障。

 

 

《赴华航班大熔断即将回归,这个中美航班恐停飞四周》

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赴华航班大熔断即将回归,这个中美航班恐停飞四周》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