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回路转,1月底或将新增4次赴华航班,中美断航得到缓解,深度分析来龙去脉

赴华航班的熔断情况之前都在给大家更新,而且基本上都是一些坏消息,不过就在这两天,这些坏消息里面似乎出现了一个好消息,使得1月底本来将会出现的中美大规模断航11天情况会有所缓解。

 

在给大家介绍正题之前,先给大家回顾一下之前给大家更新的动态:

🔗1月14日:2月近一半航班被熔断

🔗1月13日:中美大规模断航延长至11天

🔗1月12日:1月下旬恐仅剩1次美中航班 & 两大航司在2月彻底断航

🔗1月11日:长达10天中美断航还是来了

🔗1月10日:新增26次熔断航班

🔗1月8日:1月超半数航班被熔断!洛杉矶赴华航班几乎团灭!

🔗1月6日:大规模熔断浮出水面

 

好消息:神秘的DL8797航班

那具体的好消息是什么呢?那要从昨天突然间出现的DL8797航班开始说起,我们这里有一位乘客购买了1月24日的DL283(底特律 – 上海)航班,本来按照我们之前的分析,由于1月3日的DL283航班已出现9例病例,会造成1月24日以及1月31日的DL283航班熔断(民航局已发布熔断公告)。

《峰回路转,1月底或将新增4次赴华航班,中美断航得到缓解,深度分析来龙去脉》

 

本以为我们乘客的航班会被达美取消,然而没想到的是,他的航班居然被平移到了DL8797,时间一样,行程也一样。

《峰回路转,1月底或将新增4次赴华航班,中美断航得到缓解,深度分析来龙去脉》

 

除了上述的DL8797航班之外,还有其他3班DL8797航班,分别对应了本应熔断的DL283或者DL287航班。

– 1月20日:DL8797 西雅图 – 上海(取代被熔断的DL287)

– 1月24日:DL8797 底特律 – 上海(取代被熔断的DL283)

– 1月27日:DL8797 西雅图 – 上海(取代被熔断的DL287)

– 1月31日:DL8797 底特律 – 上海(取代被熔断的DL283)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我们当时看到这个的第一反应就是达美是不是在熔断滞后把航班从客运改成货运了?然后不小心把乘客也带上去了(在以往的经历中,客运航班被熔断后改成货运后航班号确实是会从三位数变成四位数),于是我们首先第一时间帮乘客向达美方面进行咨询,得到的回复是这四个航班确实是在日程上,并且不是货运

《峰回路转,1月底或将新增4次赴华航班,中美断航得到缓解,深度分析来龙去脉》

*从达美官网就可以看到目前这四个DL8797航班都是显示正常

 

由于🔗提前7天到达出发地 + 多次核酸检测新政策的出现,我们的乘客若要搭乘1月24日的DL8797航班回国就得在1月17日赶往底特律或者芝加哥进行核酸检测,于是我们也咨询了一下芝加哥总领馆,得到的答复是他们已知晓此航班。

 

鉴于目前情况,我们的乘客在我们的建议下已前往底特律,准备明天的检测。

 

那有意思的事情来了,为什么达美航空会突然间多了四班航班呢?首先我看到的一个猜测是有人认为达美航空选择了40%限座而非熔断两周,但是我感觉这个猜测有一点站不住脚,主要有下面几个原因:

1.民航局已发布了熔断公告,并明确表示熔断两周

2.若限座的话,并不会改变航班号(参照去年UA857限座四周的情况)

3.若限座的话,为什么只变更了两周的航班呢?按道理应该四周一起变动。

 

个人认为基本上可以排除上述可能性,剩下我目前认为最合理的解释大概就是对12月底的DL283 / DL287航班进行补班,关注本博客以及12月底美中机票情况的同学都知道,🔗12月底出现过达美航空大规模航班取消的情况,被取消的航班分别为12月21日、12月23日、12月28日的DL287以及12月24日和12月27日的DL283,考虑到达美航空在补班上面一般都会用DLxxxx的四位数航班号,恰好这次新增的4班也同样是补班一般会常用的四位数航班号;而另外的一个相关线索是近期已经有新闻报道美国交通部对最近的美中航班频繁熔断表示不满,所以在此可以推测出美国交通部应该是已和民航局进行了一些交涉,从而迎来了这四班DL8797.

《峰回路转,1月底或将新增4次赴华航班,中美断航得到缓解,深度分析来龙去脉》

*转自

https://www.routesonline.com/news/29/breaking-news/297376/us-china-row-over-forced-route-suspensions-escalates/

 

不过对于上述我们的推测,一个小疑点就是12月底被取消的DL283 / DL287总共是5班,现在只补了4班,而且12月27日的AA127航班也被取消了,目前没有补班,似乎数字上对不上。会不会有可能接下来会继续补班呢?

 

新补入的航班会计入接下来的熔断吗?

不出意外的话是会的,假设1月24日的DL8797触发了小熔断,会有2月或者往后的2次周一执飞的DL283航班受到影响。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次的补班对于大家的意义还是非常重大的,其中最重要的影响就是本来1月19日 – 1月29日连续11天的中美断航情况将被缓解,这样一来可以避免美中方向连续11天都没有航班的尴尬情况。

声明:上述对于DL8797航班的分析仅为我们通过目前所收集信息的推测以及给大家的建议,这四班航班是否正式会飞以及是否会计入熔断机制我们并没有非常确定的结论,乘客可以自行决定是否出行。

 

坏消息:潜在的新熔断

根据我们目前最新统计,1月13日自美国入境上海已出现16例病例(其中有6名病例是在一个航班上面的),符合条件的航班分别为1月11日DL287、1月12日UA857和1月12日MU588,所以目前至少有一个航班会触发小熔断,如果情况更差的话,可能3个航班都已触发小熔断或者甚至有航班已经触发大熔断,具体哪班航班有多少病例我们只能等到具体公告了,但是可以确认的是至少有一个航班会被熔断,我们在下面的执飞表里面给大家进行了更新。

 

说完了这些动态,让我们回到之前的惯例:给大家更新了熔断表以及可执飞航班统计表。

 

美中方向可执飞统计表(1 – 3月)

给大家送上可执飞航班统计,再次感谢奥斯卡。

 

1月美中方向航班统计

《峰回路转,1月底或将新增4次赴华航班,中美断航得到缓解,深度分析来龙去脉》

希望如我们分析的一样,1月的11天连续断航将被这次的DL8797缓解。

 

2月美中方向航班统计

《峰回路转,1月底或将新增4次赴华航班,中美断航得到缓解,深度分析来龙去脉》

2月目前很多航班虽然没有官宣熔断,但是都有不小的熔断风险,尤其是在今天的坏消息更新之后,周三的MU588以及周三的UA857都会面临熔断风险,而周二的DL287情况就更糟糕了,如果熔断就要排到3月了。

 

3月美中方向航班统计

《峰回路转,1月底或将新增4次赴华航班,中美断航得到缓解,深度分析来龙去脉》

 

美中方向熔断航班汇总(不完全统计,更新于2022年1月14日)

《峰回路转,1月底或将新增4次赴华航班,中美断航得到缓解,深度分析来龙去脉》

 

写在最后

今天的重点自然就是DL8797航班了,假设我们的推测都是正确,大家可以得出的一些结论如下:

– 这四班DL8797航班都不会受到熔断影响

– 如果乘客原先的航班是1月20日的DL287航班并且被平移至1月20日的DL8797,乘客需要在1月13日完成第一次核酸检测,若错过检测则无法乘坐此航班回国

– 目前这四班DL8797航班似乎都处于锁舱情况,暂时似乎无法增加新乘客(待验证),若本身购买了达美其他航班回国的乘客可以尝试联系达美看看能否改到这四班航班(不过按照目前情况似乎希望不大)

– 这件事情对于近期要回国的乘客来说还是一个不错的信号,这似乎说明了美方和中方的谈判是有所进展的,即使在大量熔断的情况下,也许之后还会出现一些类似这样的航班让大家回国

 

不过即使如此,目前熔断政策似乎没有任何松动的情况,所以如果计划接下来回国的话,还是尽量选择最稳的航班,根据上面的总结以及套用判断航班是否熔断的懒人包,从现在开始往2月底,我们给大家总结出来了目前为止相对最稳、熔断概率极低的航班,大家可以进入抛因特达人公众号后台,输入“稳定航班”获取。

 

再次提醒大家,抛因特达人机票业务一直陪伴在大家身边,上述最稳的回国航班我们都有独家渠道可以帮大家获取机票(包括了可以秒开的现票!)。使用我们的业务非常简单,进入抛因特达人公众号后台输入“机票”即可。除了用我们最专业的知识业界最领先的信息整合速度帮助大家了解到最新的资讯,我们团队还会为大家保驾护航,让大家回国有保障。

 

 

《峰回路转,1月底或将新增4次赴华航班,中美断航得到缓解,深度分析来龙去脉》

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峰回路转,1月底或将新增4次赴华航班,中美断航得到缓解,深度分析来龙去脉》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