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飞登陆美国,要尝尝鲜吗?

疫情期间航空公司业务量大减,很多国内的航空公司为了保证收入推出了随心飞业务,通过交纳一笔固定的费用,可以在一定时间内无限次乘坐航空公司的班机。

 

最近阿拉斯加航空Alasla Airlines(AS)推出了一个类似的业务,起名Alaska Flight Pass,通过订阅制每月交纳一笔固定的费用,就可以获得一定数量的免费往返航班。

《随心飞登陆美国,要尝尝鲜吗?》

官网链接在这里:

https://flightpass.alaskaair.com/asa/subscriptions

 

Alaska Flight Pass提供两种plan,分别叫Flight Pass和Flight Pass Pro。两个的主要区别是订机票的灵活性,Flight Pass需要提前14天以上订票,最多提前90天,而Flight Pass Pro只需要提前两个小时订票即可,也是最多提前90天订票。每种Plan下有三个价格档位,分别对应每年6/12/24个免费往返航班。具体价格见下表:

每年免费往返航班数

Flight Pass

Flight Pass Pro

6

每月$49

每月$199

12

每月$99

每月$399

24

每月$189

每月$749

就像国内的随心飞一样,Alaska Flight Pass的订阅服务赠送的免费机票也有很多注意事项,在订阅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

  1. 跟国内的随心飞不同,Alaska Flight Pass每年的免费机票是有限的,取决于价格档位分别有每年6/12/24次。

  2. 每年的这6/12/24次并不是一次都给,而是每两个月1次/每个月1次/每个月两次。免费航班以credit 形式给到会员账户,每次的credit会在下一波credit到账时过期,需要在过期前完成预定(但不需要完成出行)。以每年24次的为例,订阅会员需要每个月预定两个往返航班,否则免费航班就会过期。

  3. 大多数机票预定需要交纳票价($0.01)+税费

    ($14.60),对于某些热门航班预定价格会更贵(参考下面的例子)。

  4. 只能飞经济舱。

  5. 会员享受所有AS会籍福利,也可以攒AS里程和定级里程。

  6. 至少要订阅12个月。

  7. 仅限于部分机场,主要位于加州附近,所有的航线如下图所示:

《随心飞登陆美国,要尝尝鲜吗?》

 

对于第三点的税费,我随便搜了一下LAX-LAS的航班,发现周五的价格比较高:

《随心飞登陆美国,要尝尝鲜吗?》

 

而其他日子则会是$0.01+$14.60:

《随心飞登陆美国,要尝尝鲜吗?》

 

 

总结

 

在北美地区,这算是全新的商业模式了,还是值得鼓励的。可惜限制不少,槽点颇多。

 

首先是地域限制,基本上只有加州的朋友可以享受的上了,连稍微往北一点的Portland和Seattle都没有包括进去;然后是分期给credit的模式和credit的短有效期,尽管只需要在credit过期之前预定即可而无需完成飞行,但是这无疑还是带来了很多不便;最后还有价格因素,这么短距离的机票大多数本身也并不贵,而Flight Pass就算是最便宜的档位,每张机票算上税费也超过了$100,并不算特别便宜,尤其是我们看到热门航线还会抬价,更加显得不那么划算。

 

应该说,这个新的订阅服务可能只适合极少部分人,比如异地恋的情侣这种。但是新的玩法还是值得鼓励的,不知道在未来,AS会不会扩大Flight Pass包含的地域范围,以及其他航空公司会不会跟进。如果有一个全美都可以用的flight pass,相信会对更多的朋友有吸引力,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随心飞登陆美国,要尝尝鲜吗?》

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随心飞登陆美国,要尝尝鲜吗?》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