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国交通部或将停飞中方航司中美双向航班,最严厉反制箭在弦上?

这段时间自美赴华情况一定是大家最关注的话题之一,我们公众号在上周四、五、六分别推送了三篇独家深度分析给大家,其中每一篇都提到的观点是对于此次上海对国际入境航班开启40%座位限制,这无疑是对美方航司的巨大打击,所以美国交通部会很快对中方航司的中美航班实施反制措施

 

我们在上周五开始就对美国交通部的网站开始了紧密关注,虽然截止目前美国交通部还未发声,不过我们倒是在我们的小红书账号捕捉到了一些小道消息。

《传美国交通部或将停飞中方航司中美双向航班,最严厉反制箭在弦上?》

*在我们小红书账号最新笔记的评论区中,有读者表示今天联系了美国交通部,得到的答复是美国交通部初步决定中方航司双向停飞,非常感谢这位读者带来的信息,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关注我们小红书并且阅读这篇笔记了解更多细节

 

难道真的要这么严厉吗?

首先让我们来判断一下这个消息的真实性有多少,很多人,包括我们,看到这个消息的第一反应是上海方面不是只限制了美方航司40%的限座率,且只适用于入境上海方向吗?美国交通部最多就对等吧,直接停飞中方航司似乎不是很合理?

 

不过仔细想想,确实有一些迹象是支持这个说法的:

①上海的这次封控对美方航司带来的影响远远不止入境上海40%航班限座率这么简单,比如说达美航空就直接因此不得不停飞了整个4月的中美线,我们也看到了来自达美航空的正式公告。

《传美国交通部或将停飞中方航司中美双向航班,最严厉反制箭在弦上?》

 

美国航空也不得不停飞了中美方向的AA128,主要的原因大概是AA128基本上没有什么载客量,另外就是很多地勤由于上海的封控,无法赶往浦东机场进行日常工作。

《传美国交通部或将停飞中方航司中美双向航班,最严厉反制箭在弦上?》

 

美联航虽然还是可以顺利执飞UA857/UA858双向航班,但是也不知道之后会不会因为上海目前的封控导致取消。

 

所以对于美国三大航而言,这次的限制带来的打击显然是很大的,甚至不比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的熔断潮小,故美国三大航基本上一定会向美国交通部进行抗议。

 

②自2020年开始,美国交通部就一直在呼吁航班上的对等,然而却经常被中方的熔断政策导致被迫停飞航班,所以美国交通部坚持对等原则,会在航班被熔断后展开反制措施,几次比较大的反制措施我们都有详细分析(🔗2021年6月拒绝中方航司增班🔗2021年8月限座中方航司航班🔗2022年1月底大规模取消中方航司44班航班)。在美国交通部的眼里,中方每次都是航班取消的“挑事方”,美方是迫于无奈才反制中方航司的航班,这次又出现了美方航司重大的限座、航班取消情况,故美方有可能不只是考虑仅仅是对等,而是进一步限制中方航司航班从而迫使中方今后不再取消美方航司航班。

 

《传美国交通部或将停飞中方航司中美双向航班,最严厉反制箭在弦上?》

*在上周五🔗美联航开始取消乘客机票的分析里面,我们就认为美国交通部有可能会做出比之前反制更为严厉的措施

 

③目前了解到东航MU220航班 法兰克福 – 上海航班已有乘客收到了机票被取消的消息(航班仍正常运行),故德方很可能已经开始了反制措施,限制中方航司赴华航班的载客率。按照美国交通部以往的作风,严厉程度一定是大于等于其他国家的交通部,所以中方航司美中向航班受到反制的可能性是非常非常大的。

 

结合上面的分析,如果过几天看到美国交通部发出取消中方航司中美双向航班的反制措施,这真的完全不会让人感觉意外。

 

给大家的一些建议

上面的内容并不是为了给大家增加恐慌,更多的是希望大家对最坏的情况有个心理准备,不至于到中方航司航班大量取消 / 被限座之后手足无措。最坏的情况基本上也是前天的分析所说:上海入境40%限座率仍不取消、美方航司不考虑除上海之外的城市降落、美国交通部彻底停飞中方航司,在此情况下,美中线就基本上只有UA857(旧金山 – 上海)和AA127(达拉斯 – 上海)维持40%限座率执飞,根据我们上周四推送的载客量计算,每周只有140 * 4 + 109 * 2 = 778名乘客赴华,回国难度基本上就和今年1月底2月初的情况差不多(1月21日 – 2月10日的这20天里,中美直飞航班只有4班,平均每5天只有1班,不过当时并没有40%的限座要求),这就是有可能发生的最坏情况,正如前面的分析,目前也确实是有一些迹象指向了这个方向的。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肯定没有100%稳飞的航班(万一UA857和AA127再被熔断下呢?)但是相对而言,最稳妥的航班就是UA857和AA127的高价舱位了,所以美方航司如果接下来还在给本就已经卖的非常贵的机票涨价的话,我们也不会感到意外。

《传美国交通部或将停飞中方航司中美双向航班,最严厉反制箭在弦上?》

*我们今天发现UA857在为控制40%载客率大量取消机票后居然重新出售了4月13日,也就是后天出发UA857的商务舱机票,不知道是美联航故意留下了少于40%的乘客还是说今天有乘客核酸检测不过关被迫取消/改签了机票

 

现在破解整个困局的关键还是在于上海的情况,只能希望上海可以慢慢恢复,40%的上座率限制能早日结束,如此一来也没有这么多事情需要大家担忧了。

 

不过写到这里,总觉得目前事情的发展和之前1月底的大规模熔断接着美国交通部大规模反制中方航司的轨迹有点相似,当时造成美方航司大规模航班取消的因素在于美方航司携带的阳性乘客触发了熔断标准,对应这次上海的限座政策;在美方航司大规模航班取消之后,美国交通部就会采取反制措施,这也是我们认为美国交通部在当下情况会采取的措施;今年年初在美方采取反制措施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看到中方或美方进一步的措施,于是航班恢复就只能取决于破解困局的关键被解开,对应今年年初就是美方航司不再触发熔断条件,而这次的情况则是对应上海的解封。不知道这一次会不会重复上次的剧本。什么因素造成了同样的情况可能重复上演?这一点也值得大家慢慢思考。

 

再次提醒大家,如果接下来有赴华的出行计划的话,欢迎使用我们的机票业务,自从2020年疫情刚爆发开始,抛因特达人一直在协助我们的读者回国,一方面我们以领先业界的新闻动态和深度分析,另一方面我们也有独家渠道的稳定回国机票,目的就是确保大家的顺利回国。

 

如果大家想购买的机票航司官网已售空,没关系,我们这边也有独家渠道帮助大家购买到对应的机票;如果大家想购买的机票航司官网有票,我们这边有更优惠的价格等着大家。想要使用我们的机票业务非常简单,进入抛因特达人公众号后台输入“机票”即可,我们团队一定会竭尽全力为大家保驾护航,让大家回国有保障。

 

 

《传美国交通部或将停飞中方航司中美双向航班,最严厉反制箭在弦上?》

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传美国交通部或将停飞中方航司中美双向航班,最严厉反制箭在弦上?》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