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复航就遭遇熔断,暑假赴华高峰期恐出现新一波航班取消潮

经历了🔗1-3月的大规模熔断和被美国交通部DOT反制后,中方航司的美中方向航班好不容易在3月底复飞,第一班复飞的是3月30日的MU588航班(纽约 – 福州)。

《刚复航就遭遇熔断,暑假赴华高峰期恐出现新一波航班取消潮》

 

不过就在中方航司复飞了短短20天,新的熔断又来了,在民航局最新的熔断公告中,由于4月7日入境的MU588航班(纽约至福州)确诊新冠肺炎旅客达到了5例,故4月27日和5月4日的MU588航班将被熔断

《刚复航就遭遇熔断,暑假赴华高峰期恐出现新一波航班取消潮》

*转自中国民航网

http://www.caacnews.com.cn/1/1/202204/t20220420_1342989.html

 

这个通知的时间也是非常尴尬了,因为对于乘坐4月27日MU588的乘客来说,今天就是他们要在纽约做第一次核酸检测的日子,肯定已经有乘客从其他城市到达纽约了,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也只能寻找其他的航班赴华或者取消计划了。

 

熔断预警!

如果大家觉得东航MU588的熔断为偶然事件,那就是大错特错了,因为接下来很可能还会有中方航司的航班将被熔断,其中一班就是国航CA770(洛杉矶 – 深圳)航班。

 

为什么这么说呢?这是因为通过我们对于微信公众号深圳卫健委的关注,在他们4月14日以及4月16日的推送当中,我们可以看到有3+2=5名阳性的旅客来自美国,从这个时间点来看,这5名乘客极有可能都来自于4月12日的CA770航班。

《刚复航就遭遇熔断,暑假赴华高峰期恐出现新一波航班取消潮》
《刚复航就遭遇熔断,暑假赴华高峰期恐出现新一波航班取消潮》

 

如果我们的假设都是正确的话,接下来可以预见的是5月3日和5月10日的CA770航班都会被熔断,如果阳性乘客达到10位或以上的话(估计可能性不大),还会有两班CA770航班被熔断,我们接下来就只能等待民航局的公告了,如果接下来乘坐这两天CA770航班的乘客就要高度注意了。

 

除了熔断,还有各种定时炸弹……

对于美方航司来说,最糟糕的情况莫过于上海对于入境航班40%入座率的限制了,目前这个限制会直到4月底,且尚不知道会不会往后延,不过好消息是上海目前的情况有所恢复,希望到了5月的时候就可以恢复到之前的75%限座率了。

 

这一系列的限制导致了达美航空直接取消了4月所有赴华航班,美联航和美航也只能遵守限制,所以不得不将一些之前已购票的乘客“踢”下飞机,尤其是一些购买了低价舱位的乘客。

《刚复航就遭遇熔断,暑假赴华高峰期恐出现新一波航班取消潮》

*不少乘客本以为买了低价机票回国,没想到被突如其来的40%限座所导致回国计划推迟(近期回国机票短缺,所以导致价格非常高)

 

上海40%的限座将会极其可能导致美国交通部的反制措施,关于美国交通部的反制措施,我们在之前的各种分析文章里面就和大家详细说了,目前虽然还未看到美国交通部反制措施的正式公告,但是我们从2020年就一直认为只要美方航司赴华航班因为非自身原因被取消的话,针对中方航司的反制措施一定是有的,只是在于时间的问题。而这次上海的限座政策导致了美方航司航班受到了巨大影响,可见这个定时炸弹对中方航司接下来的运营会带来巨大的不确定因素。

《刚复航就遭遇熔断,暑假赴华高峰期恐出现新一波航班取消潮》

*接下来的留学生回国高峰期的赴华航班很可能都会受到上述所有赴华航班取消因素的影响

 

相似的剧本又在上演?

在这次MU588熔断之前,上一次美中方向的航班熔断已经要追溯到今年1月的那波熔断潮了,在1月美国交通部大规反制中方航司截至现在,美方航司的赴华航班从2月开始逐渐恢复航班后就一直顺利运营,且4月之前并没有40%的座位限制,在此期间美方航司没有出现任何的熔断情况;而反观中方航司,3月底一复飞就开始熔断。这样的剧本其实不是第一次上演了,在🔗去年4月MU588(对,又是MU588)大熔断的分析里面,我就建议大家在赴华的时候尽量选择美方航司并思考一下这到底是巧合还是什么,而针对这次情况,大家可以再次思考一下为什么中方航司一复飞就熔断,而美方航司则是在交通部反制之后就没有出现新的熔断了呢?

《刚复航就遭遇熔断,暑假赴华高峰期恐出现新一波航班取消潮》

 

相似的剧本还是在上演,而这次发生的时间点更加不巧,因为5-6月的留学生赴华高峰期马上来了,而目前的新冠病毒变种的传播性明显是要强于之前的,再加上上面分析的其他航班的熔断预警以及美国交通部箭在弦上的反制,接下来的这两个月的赴华情况一定势必不太乐观。至于最差情况会如何?我们在🔗美国交通部反制箭在弦上的分析里面已经详细分析中方航司再次迎来断航 & 美方航司只有UA857和AA127按40%的座位限制在飞,这种情况基本上就相当于美中航班断航了,因为供给完全的远小于这段时间的大规模的赴华需求),而目前还没等来美国交通部的反制,中方航司就已经开始出现熔断了,所以实际情况可能会比我们想象的更加糟糕。

《刚复航就遭遇熔断,暑假赴华高峰期恐出现新一波航班取消潮》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之前的文章建议大家如果考虑相对最稳妥的航班的话,那就真的是UA857或者AA127的高价舱位了,相信今天的分析能让大家更深一步意识到为什么我们这么建议。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对咨询我们机票的读者一直建议尽可能避开中方航司的原因。

 

造成目前情况的原因还是非常多的,首先是去年12月 – 今年1月的一波熔断潮加上美国交通部大规模反制导致了许多乘客由于回国机票被取消积压至今,本以为3月情况有所好转的时候上海又开启了40%的限座,许多乘客又被迫无法出行,整个赴华的高峰期已经延长至7月底,考虑到接下来很可能还会展开一波熔断潮 + 美国交通部针对40%限座的反制 + 上海封控的潜在延长,赴华乘客还会继续往后积压,导致今年可能都不会有所谓的淡季存在,所以还是那句老话,如果不是必须赴华的话就尽可能避开这段不确定因素非常多的时期;如果今年必须赴华的话就尽快计划行程和购买机票,否则往后机票很可能会随着现在不断积压的乘客越来越紧张,机票价格越涨越高。

 

再次提醒大家,如果接下来有赴华的出行计划的话,欢迎使用我们的机票业务,自从2020年疫情刚爆发开始,抛因特达人一直在协助我们的读者回国,一方面我们以领先业界的新闻动态和深度分析,另一方面我们也有独家渠道的稳定回国机票和贴身的全程陪伴,目的就是确保大家的顺利回国。

 

如果大家想购买的机票航司官网已售空,没关系,我们这边也有独家渠道帮助大家购买到对应的机票;如果大家想购买的机票航司官网有票,我们这边有更优惠的价格等着大家。想要使用我们的机票业务非常简单,进入抛因特达人公众号后台输入“机票”即可,我们团队一定会竭尽全力为大家保驾护航,让大家回国有保障。

 

《刚复航就遭遇熔断,暑假赴华高峰期恐出现新一波航班取消潮》

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刚复航就遭遇熔断,暑假赴华高峰期恐出现新一波航班取消潮》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