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美航空官宣复飞赴华航班,深度分析其重大意义

最近和回国相关的新闻大部分都是坏消息为主,不过难得在昨天我们收到了一个不错的好消息,这个好消息来自4月停飞了中美航线的达美航空,他们发出了公告,表示自5月2日开始将会复飞中美航线

《达美航空官宣复飞赴华航班,深度分析其重大意义》

 

不过我们从公告里面可以看到,还是有一些航班会受到影响,那就是上海 – 西雅图/底特律的DL288/DL284航班,在5月2日 – 5月9日期间,这些赴美航班将改为货运,故受影响航班如下:

– 5月4日、5月8日DL284(上海 – 底特律)

– 5月7日、5月9日DL288(上海 – 西雅图)

《达美航空官宣复飞赴华航班,深度分析其重大意义》

*赴美的乘客航班被取消,即将赴美的乘客需要寻找替代航班

 

赴美航班从客运改成货运不难理解,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上海封控导致了浦东机场地勤受影响,目前AA128(上海 – 达拉斯)航班也是暂时改成了货运,赴华向航班恢复相比之下要重要许多。

 

达美中美航班复飞的意义是什么?

达美的这个公告对于5月即将赴华的乘客来说,无疑是一颗定心丸,在达美4月所有中美航班被取消的时候,当时收到的一条消息就是如果上海继续采取对入境航班40%的限座率的话,达美还会继续取消赴华航班,既然达美现在开始官宣恢复赴华航班,给大家侧面透露的信息就是上海对入境航班40%的限座率大概率只会持续到之前公告所说的4月30日,否则达美也不会在这个时间点宣布复航(🔗上海对入境航班40%的限座政策介绍);当然也不排除达美不想错过在暑假赴华高峰期分一杯羹的可能性(即使受到40%座位限制率仍继续选择复航,不过我们认为可能性相对低一些)。

 

如果上海的40%限座率可以结束,5-6月暑假赴华高峰期的情况将会有非常大的好转,不过即便如此,我们认为想要恢复到机票相对不紧张的情况难度还是非常大的,主要包括了下面的因素:

民航局的熔断政策还是一直在进行的,比如说前几天才发布了公告🔗熔断了东航MU588航班,而且还有一些中方航司的航班很可能即将面临熔断(中方航司一复飞就被熔断,美方航司自1月交通部反制以来就没有出现熔断情况,这真的是巧合?)

几乎不会缺席的美国交通部反制,虽然美国交通部对于这次40%的限座还未采取反制措施,但是从历史数据点来看,他们不采取反制措施的可能性很低,故受影响的还是中方航司,从目前的情况看,没准美国交通部可能会在4月30日之后才来一波秋后算账,这样会直接影响到中方航司在5月赴华高峰期的航班,届时很多选择中方航司的乘客可能会像之前美联航的情况一样直接被“踢”下飞机,如果极端一点的话可能航班直接会被取消(详细分析大家可以阅读🔗这篇文章

《达美航空官宣复飞赴华航班,深度分析其重大意义》

*再次提醒大家,在选择赴华航班的时候一定要考虑熔断、规律性取消、美国交通部反制等多重因素

 

③上海的情况仍旧需要高度注意,因为目前还不能百分百确定上海一定会结束40%的航班限座率,一旦此政策在5月继续,达美的复飞将打上问号(也有可能会按照40%的限座率来执飞),美联航和美航则是会继续按照40%的限座率来执飞;而对于中方航司来说,美国交通部岂能放过这么好的反制机会呢?

④由于很多乘客在今年1-4月航班大规模取消的情况下被迫往后修改行程,乘客的大量积压导致了接下来一段时间的赴华机票都会相当紧张。

 

从上面的分析大家不难看出,无论接下来发生什么情况,美方航司的稳定程度是高于中方航司的,这个老话我们在之前的很多篇文章也分析过很多次了。虽然达美航空官宣复飞,但是接下来两个月的赴华大环境还是存在许多不确定的因素,所以还是那句老话,如果不是必须赴华的话就尽可能避开这段不确定因素非常多的时期;如果今年必须赴华的话就尽快计划行程和购买机票,否则往后机票很可能会随着现在不断积压的乘客越来越紧张,机票价格越涨越高。

 

再次提醒大家,如果接下来有赴华的出行计划的话,欢迎使用我们的机票业务,自从2020年疫情刚爆发开始,抛因特达人一直在协助我们的读者回国,一方面我们以领先业界的新闻动态和深度分析,另一方面我们也有独家渠道的稳定回国机票和贴身的全程陪伴,目的就是确保大家的顺利回国。

 

如果大家想购买的机票航司官网已售空,没关系,我们这边也有独家渠道帮助大家购买到对应的机票;如果大家想购买的机票航司官网有票,我们这边有更优惠的价格等着大家。想要使用我们的机票业务非常简单,进入抛因特达人公众号后台输入“机票”即可,我们团队一定会竭尽全力为大家保驾护航,让大家回国有保障。

 

 

《达美航空官宣复飞赴华航班,深度分析其重大意义》

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达美航空官宣复飞赴华航班,深度分析其重大意义》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