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回国机票价格终于大幅下降!直飞回国限制和指定检测机构正式成为历史

 

这几天大家最关注的莫过于是回国政策的接连宽松,从6月27日开始就逐渐有🔗驻外领事馆纷纷宣布取消直飞以及指定核酸检测机构的限制。对于回国隔离来说,🔗隔离时间从14+7缩短到7+3

 

直飞限制被取消了!检测要求也大幅放宽!

本以为取消直飞以及指定核酸检测机构的限制只适用于一些回国不方便的的国家(没有直飞航班 / 直飞航班很少),没想到这次的政策松绑远比我想象的快,驻美国大使馆也在今天跟进了政策!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的最新赴华政策

《官宣!回国机票价格终于大幅下降!直飞回国限制和指定检测机构正式成为历史》

 

给大家简单总结一下驻美领馆这个最新公告的一些细节:

取消登机前12小时内抗原检测要求,回国登机前的核酸检测要求剩下登机前48小时内(实为出发前2天,不卡小时数)和24小时内(实为出发前1天,不卡小时数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采样。需要注意的是两次检测需要在不同机构完成,并且采用不同的试剂,时间必须间隔24小时以上(需严格卡小时数)

取消指定检测机构,合法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证明皆可,具体申请健康码对应的驻美领馆取决于第二次核酸检测机构所在地,具体对应关系如下。

驻美国使馆:华盛顿特区、特拉华、爱达荷、肯塔基、马里兰、蒙大拿、内布拉斯加、北卡罗来纳、北达科他、南卡罗来纳、南达科他、田纳西、犹他、弗吉尼亚、西弗吉尼亚、怀俄明,代管原驻休斯敦总领馆亚拉巴马、阿肯色、佛罗里达、佐治亚、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俄克拉何马、得克萨斯

驻纽约总领馆:康涅狄格、缅因、马萨诸塞、新罕布什尔、新泽西、纽约、俄亥俄、宾夕法尼亚、罗得岛、佛蒙特

驻旧金山总领馆:阿拉斯加、北加利福尼亚、内华达、俄勒冈、华盛顿

驻洛杉矶总领馆:亚利桑那、南加利福尼亚、夏威夷、新墨西哥、太平洋岛屿

驻芝加哥总领馆:科罗拉多、伊利诺伊、印第安纳、艾奥瓦、堪萨斯、密歇根、明尼苏达、密苏里、威斯康星

 

取消赴华航班路线、中转次数限制。不过驻美领馆对于转机回国的有明确的说明:

– 涉及中转的,原则上应在始发地、中转地(赴华直航航班起飞地)分别进行检测,并分别申领健康码。

– 美航线、机场、检测机构众多,具体情况各异,请赴华人员综合分析研判,审慎评估各类赴华方案,以免延误行程。

 

我对于此说法的解读是,赴美直飞航线众多,所以原则上来说还是建议大家选择直飞航线回国,不过也并没有命令禁止大家转机回国,如果选择转机回国,需要在始发地和中转地(赴华直航航班起飞地)分别进行检测,并分别申领健康码。

 

最重要的是新政策将于6月30日执行!

 

取消指定机构检测的重大意义

在之前的政策上面,很多乘客抱怨的一个地方就是指定检测机构,这些机构不但收费较高,而且乘客必须提前到达回国航班出发城市进行检测。在这个限制取消之后,对于乘客的最大意义就是乘客可以在自己家门口完成检测了,不过需要注意的一个重点问题就是两次检测时间必须间隔24小时以上(需严格卡小时数),而核酸时间距离航班起飞的时间则是不严格卡小时数,只看天数。

 

为了让大家更好理解这个政策,让我们来举两个例子。

例子1:某位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乘客将乘坐7月25日的DL283(底特律 – 上海)航班(此航班的起飞时间为晚上11:40)回国,接下来的检测和出行可以这样完成:

①在7月23日或者7月24日任何时间在亚特兰大的A检测机构完成第一次核酸检测(按照目前出结果的速度以及之前检测的情况,7月24日完成第一次检测也是没问题的,如果是7月24日完成第一次检测的话建议在一大早完成)

②在7月24日或者7月25日完成第二次检测,第二次检测的机构需要和第一次检测的机构不同,这一次检测的时间需要间隔第一次检测时间超过24小时以上!

③7月25日可以直接从亚特兰大乘坐亚特兰大 – 底特律 – 上海的联运航班直接回国,如此一来可以避免在底特律进行停留

《官宣!回国机票价格终于大幅下降!直飞回国限制和指定检测机构正式成为历史》

*上面的例子就可以按照类似这样的行程回国

 

例子2:某位居住在纽约的乘客将乘坐7月18日的AA127(达拉斯 – 上海)航班(此航班的起飞时间为早上7:45)回国,接下来的检测和出行可以这样完成:

①在7月16日任何时间在纽约 / 达拉斯的A检测机构完成第一次核酸检测

②在7月17日完成第二次检测,第二次检测的机构需要和第一次检测的机构不同,这一次检测的时间需要间隔第一次检测时间超过24小时以上!

③7月18日之前需要到达达拉斯

④7月18日乘坐AA127航班回国

《官宣!回国机票价格终于大幅下降!直飞回国限制和指定检测机构正式成为历史》

*上面的例子就可以按照类似这样的行程回国

 

从上面的例子中,我们可以看到取消指定机构检测对我们的重大意义,最重要的一点在于我们可以在家门口完成检测,大幅减少乘客在旅途中的波折,并且回国航班可以直接选择家所在的城市 – 回国门户机场 – 国内城市的联运航班,机票钱也有机会省下一笔。

 

全国各地基本上都执行7+3隔离政策

除了回国的政策之外,另一个重大改变就是回国的隔离政策,在之前的推送里面,我的一个担忧是虽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下发了这个全新的“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境外入境隔离要求,但是我仍然担心就是这个措施是否能够真正落实,因为具体执行政策的还是取决于各个地方甚至到社区,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很多地方已经开始执行新的政策了,这是今天另一个好消息。

 

上海发布公告,落实7+3政策

《官宣!回国机票价格终于大幅下降!直飞回国限制和指定检测机构正式成为历史》

 

上海发布公告,落实7+3政策

《官宣!回国机票价格终于大幅下降!直飞回国限制和指定检测机构正式成为历史》

*没错,就连之前28+28的沈阳也更新了,开始启动7+3的隔离政策

 

目前各大主要城市基本上都落实了7+3隔离政策了,所以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所以大家回国隔离的时间已经确定了大幅缩减了。

 

回国机票价格将大幅下降!

在前几天的推送里面,我就给大家总结过造成疫情期间回国困难的“三座大山”:

①从大部分国家赴华目前只能选择直飞路线,导致大家机票选择非常有限

②熔断政策导致回国航班一直在不断取消,这导致了本来就非常有限的航班逐步变少

③回国的隔离政策导致大家需要花很多天的时间在隔离中度过,导致很多有回国计划的海外游子不得不放弃出行

 

在这“三座大山”里面,前两座导致了回国机票的价格一路走高(供应有限),而第三座则是让大家在回国的路途中非常折腾(漫长的隔离时间导致很多人没办法抽出这么多时间回国),这也是为什么回国在疫情之后变得非常艰难。

 

在目前更新的政策中,③的放宽则是让更多同学有了回国的意愿,而限制①被移除让我们回国选择增加,这也是为什么回国机票价格可以下降,在新政开始之后,我们回国的路线有下面的选择(考虑到大部分读者都位于美国,所以下面的分析都是按照美国回国来讨论,不过这个思路适用于从大部分其他国家回国,所以不管在哪里,相信这些分析都是可以帮助到大家的)。

路线一:直飞赴华

路线二:入境香港隔离7天后赴内地

路线三:经第三国不入境后回国

路线四:经第三国入境后回国

 

路线一和路线二本身就是在今天政策松绑之前就存在的,所以我们不需要过多谈论,所以今天主要的焦点就是路线三和路线四,也是在这些路线里面,存在着让我们回国机票成本大幅降低的方法。

 

不入境转机回国:真的可以降低成本吗?

对于上面新增的两个路线,路线三显然是比较不折腾的新方式,但是这个路线真的可以降低成本吗?我觉得并不会。

 

造成这个的原因是因为虽然大家可以转机回国,但是只要大家仔细阅读大使馆的公告,转机的一个条件是需要在始发国以及转机国领馆分别申请健康码,所以不入境转机就意味着转机机场禁区需要有符合资质的检测机构,比如说法国就是其中一个,而且驻法国大使馆也对在法国转机的乘客有非常明确的说明。

《官宣!回国机票价格终于大幅下降!直飞回国限制和指定检测机构正式成为历史》

 

然而坏消息就是目前符合这个条件的国家并不多,而且大部分都是位于申根地区的欧洲国家,这些机场本来就承受了巨大的客流(主要包括了英国、申根各国、非洲、南美洲、甚至中东地区的乘客),所以走这些路线的成本非常高,基本上是比从美国直飞回国价格更高。如果这条线路价格可以下降,需要达成下面条件中的其中至少一个:1)从这些机场回国的航班数量增加。2)更多机场出现禁区内检测服务并且通过这些机场的回国直飞机票价格较低。

 

经第三国入境后回国:全新的低成本回国方式

所以我们只剩下线路四,经第三国入境后回国。这也是目前情况和2020年可以转机回国时期的最大区别,在2020年的时候,大部分国家仍处于不开放的情况;而反观现在,大部分国家已经走出了疫情的影响,并开放国门让旅客入境。

 

经什么国家入境后再回国可以降低不少成本呢?这些国家要符合下面两个条件:1)开放了旅游签入境,又或者可以免签入境。2)从这些国家的回国机票要便宜不少。综合上面两个条件,如果从美国出发回国,符合要求的第三国基本上就只有这两个:韩国和加拿大。

 

入境韩国后回国

首先说到韩国是因为韩国飞国内的机票价格实在是非常低,如果大家接下来是考虑不是特别近期回国的话,韩国飞国内的机票实在是非常低,比如说南航CZ3062(首尔 – 广州),经济舱和商务舱都是三四千人民币,根本就是直飞机票的零头都不到。

《官宣!回国机票价格终于大幅下降!直飞回国限制和指定检测机构正式成为历史》

 

走韩国路线的好处在于目前回国的航班数量非常多,由于之前我们只能在始发国直飞回国,所以导致韩国回国机票的供需关系并没有非常紧张,这也是为什么从韩国回国的直飞机票价格非常便宜(而且还有不少比上面截图航班更便宜的选择,比如说东航、大韩等,这里不一一列举,大家可以自行搜索)。

 

如果选择上方9月22日南航CZ3062回国的话,我们只需要在9月20日抵达韩国即可,然后在韩国完成两次检测后方可获得回国的健康码,所以我们可以选择下方的航班前往韩国。

《官宣!回国机票价格终于大幅下降!直飞回国限制和指定检测机构正式成为历史》

 

从上面的例子我们可以看到,如果走韩国路线的话,机票价格加起来也就是1万人民币出头,剩下的开支就是在韩国的住宿、签证费用还有多做两次核酸的费用,相比美国直飞回国价格(今年回国的至少4万人民币往上)绝对是大幅下降!!!

 

如果我们仔细阅读驻韩国领馆发出的公告,他们就明确说明了对于来韩中转赴华人员是需要办理韩国签证、在始发国获得第一程健康码和在韩国完成对应检测。

《官宣!回国机票价格终于大幅下降!直飞回国限制和指定检测机构正式成为历史》

 

关于韩国签证

目前韩国已经开放签证和入境,如果本身就有有效韩国签证则不需要另外签证,我们需要获得的签证是C-3-9。

《官宣!回国机票价格终于大幅下降!直飞回国限制和指定检测机构正式成为历史》

 

韩国方面也对签证有非常详细的流程和说明,大家可以前往https://visa.go.kr/进行阅读,网上目前也看到了不少在近期完成韩国签证以及入境韩国后回国的数据点,大家可以自行研究,目前看起来整个路线还是非常可行的。

《官宣!回国机票价格终于大幅下降!直飞回国限制和指定检测机构正式成为历史》

 

入境加拿大后回国

加拿大比起韩国来说,直飞回国的机票要稍微贵一点,不过再怎么说也比美国直飞回国的机票要便宜不少。

《官宣!回国机票价格终于大幅下降!直飞回国限制和指定检测机构正式成为历史》

*搜了搜加航还出现了超经比经济舱便宜的倒挂票

 

那选择走加拿大路线的好处有什么呢?

– 距离美国距离较近,所以来往美加之间的成本要远低于赴韩国的成本,比如说对于居住在西雅图的乘客来说,可以直接驾车两小时就达到温哥华,并从温哥华直飞回国

– 加签一直是十年有效(直到护照到期),所以很多乘客可能已经本身就有加签了,就不需要另外办理签证了,如果本身就是美国公民或者美国绿卡持有者来说,根本就不需要办理加签即可前往加拿大

– 加签总体办理难度不高,也不需要面签,不过整个流程需要至少一个月的时间,目前我正在办理中,刚打完了指纹,办理下来之后给大家送上手把手的办理攻略

 

综合上述原因,选择走加拿大也是一个不错的路线,回国的成本也可以大幅减少,而且对于很多本身就居住在距离加拿大较近且不需要另外办理签证就可以进入加拿大的乘客来说,也是省了很多事情。

 

这也是目前回国政策松绑后新增的一条回国途径,虽然整个操作流程会比直飞要繁琐不少,但是成本可以节约至少一半以上,还是非常值得考虑的。但是再次提醒大家如果选择这条路线的话,下面的问题一定要注意:

①一定要在始发地和中转地(赴华直航航班起飞地)分别进行检测,并分别申领健康码,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忘记也需要在美国的机构完成检测,并通过美国领馆申请健康码

②和大使馆位于其他直飞回国航班较少的国家发出的公告有所区别,驻美大使馆更多还是鼓励大家直飞回国,但是也没说不允许转机回国,所以最后能否获得健康码还有待实践操作。

③第三国直飞回国的航班同样存在熔断风险,所以购票之后需要时刻注意自己回国航班的状态,一旦出现熔断等突发情况需要马上做出调整。

 

这次政策调整的重大意义

这次政策调整无疑是对回国困难的又一次大幅松绑,具体松绑的部分前面已经有详细阐述了,具体表现在以下方面:

①检测要求减少了,取消了抗原检测

②核酸检测不在限制机构和检测地点,乘客可以在家门口完成核酸检测

③不再限制直飞回国,所以现在出现了新的回国路线,大家回国的成本可以大幅降低了

 

熔断机制仍是最大拦路虎

但是,正如上面“三座大山”的理论所说,造成大家回国困难的第三个因素——熔断机制仍未移除,这就导致了大家回国可以选择的航班数量总量受到限制,这也是为什么从美国直飞回国的机票价格很难因为这次政策的调整导致降低,更不巧的是新的熔断又开始了,没想到这次熔断终于时隔了4个月后发生在美方航司航班身上了。

《官宣!回国机票价格终于大幅下降!直飞回国限制和指定检测机构正式成为历史》

*7月9日和7月16日的美联航UA857(旧金山 – 上海)将被熔断

 

不过好在美方航司一般都对乘客比较负责,受影响的乘客可以联系美联航看看附近日期有没有位置可以改签,按照目前情况,能改签到附近日期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目前7月的赴华航班一览如下,所幸熔断的航班数量还不算太多。

《官宣!回国机票价格终于大幅下降!直飞回国限制和指定检测机构正式成为历史》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熔断机制仍对我们回国造成很大影响,尤其是增加了一份不确定性,既然现在检测和隔离政策松绑了,我们的判断是下一步应该会对回国航班数量进行一些增加了,同时也要松绑熔断政策,否则这次的松绑可能还是很难在根本上大幅降低回国困难,其中一个原因是由于隔离政策的松绑会让更多人考虑回国从而需求增加,那供应也得增加更多才有可能应付增加后的需求。

 

既然我们目前不知道之后会怎么发展,现在给大家的建议仍旧是尽早规划和购买回国机票,如果不想折腾且预算足够的话,直飞仍是最好的选择;如果考虑节约成本的话,建议尽快考虑入境第三国(比如说韩国、加拿大)的回国路线,因为入境第三国的路线将会成为很多无直飞机票或者直飞回国机票价格很高的海外游子的首选,所以下一个很可能发生的事情是韩国、加拿大的直飞回国机票价格很可能会上涨。

 

这次新政策对于海外华人的重大意义是各国回国机票价格将会得到一个不错的平衡和调整,尤其是对于回国机票价格极高的国家,可以通过入境中转国再回国的方式极大地降低成本,但是对于本身回国机票就比较便宜的国家来说,这很可能是一个坏消息,因为机票价格会因为新路线的出现被抬高。而解决这个问题的方式也只有航班数量的增加以及熔断机制的取消/松绑,希望这是下一步将会发生的事情。

 

 

《官宣!回国机票价格终于大幅下降!直飞回国限制和指定检测机构正式成为历史》

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官宣!回国机票价格终于大幅下降!直飞回国限制和指定检测机构正式成为历史》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