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停飞四周的大熔断,不过可能是好消息?

 

熔断不停,停飞不止可能是现在回国航班的最佳写照了,在最新的8月4日熔断公告里面,我们又看到了熟悉的老朋友东航MU588,然而更坏的消息是,此航班又要经历一波大熔断了。

《又是停飞四周的大熔断,不过可能是好消息?》

被熔断航班8月15日、8月22日、8月29日和9月5日的MU588皆被取消。造成原因是7月25日的MU588航班有10名确诊新冠旅客。

 

更多潜在熔断箭在弦上

最近上海发布的来自美国的阳性乘客输入的频率非常高,于是根据这些统计,我们可以推测出一些潜在熔断。

 

潜在熔断:8月26日和9月2日(或8月19日和8月26日)DL283航班可能被熔断,因为我们观察到7月31日入境上海且来自美国的阳性乘客已达到至少8人,7月31日入境上海的航班很可能是来自7月29日的DL283,故此航班很可能已触发小熔断。

《又是停飞四周的大熔断,不过可能是好消息?》

 

潜在熔断:9月4日和9月11日UA857航班可能被熔断,因为我们观察到8月1日入境上海且来自美国的阳性乘客已达到至少6人,8月1日入境上海的航班很可能是来自7月31日的UA857,故此航班很可能已触发小熔断。

《又是停飞四周的大熔断,不过可能是好消息?》

 

潜在熔断:8月29日和9月5日DL283航班可能被熔断,因为我们观察到8月3日入境上海且来自美国的阳性乘客已达到至少7人,8月3日入境上海的航班很可能是来自8月1日的DL283,故此航班很可能已触发小熔断。

《又是停飞四周的大熔断,不过可能是好消息?》

 

经过上面的公告以及收集到的最新入境情况后,我们整理出来了最新的执飞/熔断统计表。

《又是停飞四周的大熔断,不过可能是好消息?》
《又是停飞四周的大熔断,不过可能是好消息?》

 

其实是好消息?

看上面的熔断公告总觉得少了什么,怎么之前统计了很多潜在熔断的美方航司都没有上榜呢?让我们再次回顾一下在今天之前的美方航司潜在熔断有什么:

①8月12日和8月19日DL283潜在小熔断,造成的原因是7月24日抵达上海出现了5例阳性乘客(详见🔗7月28日推送

②8月15日、8月22日、8月29日和9月5日AA127潜在大熔断,造成的原因是7月26日抵达上海出现了10+例阳性乘客(详见🔗7月30日推送

③8月15日、8月22日、DL283潜在小熔断,造成的原因是7月28日抵达上海出现了9例阳性乘客(详见7月30日推送)

 

看到这里,大家有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如果没发现的话请再仔细读一读8月4日的熔断公告,导致熔断的航班抵达中国的时间都是7月26日和7月27日的,这样也说明了7月27日或之前抵达的航班已被统计完毕,但是为什么会出现了上海发布里面明明统计出了5+或者10+阳性乘客却没有触发熔断呢?在🔗8月1日的推送里面我们有分析到其中一个原因,那就是这些输入可能是来自一些非常见的航班,从而导致我们更难预测熔断。

 

回头再看看上面三个过往的统计里面,③的入境时间是7月28日,所以还不好说有没有触发熔断,但是剩下两个航班都是早于7月27日入境上海。①的入境时间是7月24日,已远早于7月27日,故基本上说明7月22日的DL283航班是没有触发熔断的(导致的连锁反应是8月12日的DL283极大概率是可以正常执飞,而7月29日DL283航班触发的熔断可能是影响8月19日和8月26日的DL283而不是8月26日和9月2日的DL283)②的入境时间是7月26日,也是早于7月27日的,大概率也是不会触发熔断,但是7月26日的阳性输入高达10+人,难道绝大部分都是来自包机的?或者还是另有隐情?

《又是停飞四周的大熔断,不过可能是好消息?》

*上述7月26日入境上海的阳性乘客居然超过一大半都不是来自7月25日的AA127?!

 

真实情况到底是怎样?我们也没办法知道,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8月1日的推送里面强调最近的不寻常现象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会扰乱我们对于熔断航班的预测。最近这周的熔断公告也确实证实了我们的判断,除了MU588的大熔断,其他潜在熔断的航班目前还是没有被官宣,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标题认为这其实是一个让人松了口气的好消息。

 

目前最新的情况就是如此,恰好证明了我们之前判断的正确,熔断政策势必还是会一直影响大家的出行,而预判熔断的最佳方式也由于非常见航班的增加导致不再完全准确,所以大家唯一一个准确的了解熔断最新动态的情况也只有民航局的公告了,上次给大家分享过链接了,如果还没记下来的同学这次别忘了收藏了:

http://www.caac.gov.cn/ZTZL/RDZT/GJHBRDXX/

《又是停飞四周的大熔断,不过可能是好消息?》

 

对于目前这个情况,我们还有另外一种猜想,这个猜想的依据是今年年初的大熔断 + 美国交通部反制 + 反制后美方航司纷纷停止熔断的过往经历(虽然剧本不是100%一样,但是不是有点似曾相识?)以及上面7月26日入境上海的大规模阳性乘客输入但AA127没被熔断再加上美国交通部反制一直没有实施等诸多蛛丝马迹,不过这个猜想大概率也只能停留在猜想阶段,因为正如之前多次让大家细细品味为什么美方航司熔断频率远低于中方航司一样,这些现象由于公开的信息细节太少,是没办法证实的,所以也只能点到为止了,剩下的大家也可以根据目前发生的一些现象自行脑补了。

 

可见只要熔断政策在,病毒一直传播,真的是什么奇怪的事情都会发生,不知道接下来还会有什么不寻常的事情迎接着我们。

 

《又是停飞四周的大熔断,不过可能是好消息?》

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又是停飞四周的大熔断,不过可能是好消息?》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