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复,仅需隔离3天即可从香港赴内地!有什么重大意义?

🔗8月8日的推送里面,我们给大家详细分析了香港 隔离时间缩短至3+4(3天检疫酒店隔离 + 4天居家监察)对我们会产生什么影响,其中一个暂不确认的细节是对于赴内地的旅客来说,能否在3天检疫酒店隔离之后就直接回家。

 

根据8月8日的推送提到的全新“红黄码”政策,我们可以得知旅客在3天检疫酒店隔离之后还是会持有黄码,而不是正常的蓝码,那能否在3天检疫酒店隔离之后直接赴内地显然是和这些因素挂钩:

①香港方面是否放人

②内地关口是否放行(陆路入关)

③航司是否放行(乘飞机前往内地)

 

我们目前了解到的情况给我们带来了不少好消息,首先就是有网友询问了香港卫生署,得到的官方回复如下。

《官方回复,仅需隔离3天即可从香港赴内地!有什么重大意义?》

根据来自香港卫生署署长(梁晓颖代行)的回复,只要完成位于指定检疫酒店的3天隔离之后,旅客就可以经陆路口岸或者香港国际机场进入内地了。必须要注意的是前往内地之前需要完成特别的检测安排:

https://www.coronavirus.gov.hk/chi/special-outbound-test.html

 

如果大家不放心,需要进一步确认的话,可以通过下面的方式联系香港卫生署。

《官方回复,仅需隔离3天即可从香港赴内地!有什么重大意义?》

*转自

https://www.dh.gov.hk/tc_chi/contactus/contactus_enq.html

 

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到香港方面基本上可以确认内地旅客在3天酒店隔离之后就可以回内地,至于陆路或者空路赴内地哪个更稳妥呢?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是空路会更稳妥,下面是来自国泰客服的回复:“黄码”旅客不会被限制进入机场且可以搭乘航班,只是不能进入餐厅或者休息室。

《官方回复,仅需隔离3天即可从香港赴内地!有什么重大意义?》

 

目前对于内地关口的情况我们尚没有收集到相关数据,不过从上面的官方回复我们基本上可以整理出来:通过香港赴内地逗留香港的时间可以从原先的7天缩短至3天,但是目前来说选择空路飞往内地会更稳妥,能否走陆路关口尚需验证。

 

不过目前北京时间已经是8月12日了,也就是香港隔离时间正式缩短的第一天,估计几天之后我们就可以了解到一些“哥伦布”的数据点了,到时我们就知道走陆路的话是不是仅需隔离3天之后就可以前往内地了,从目前情况来看,我们觉得松动的可能性还是不小的,既然香港卫生署和国泰航空都纷纷发出了类似公告的官方回复,按道理陆路关口也可能跟进。

 

香港路线的进一步松绑会有什么影响

很多同学看到这里可能都会觉得接下来走香港路线会非常吃香,毕竟之前诟病很久的额外7天隔离一下子缩短到了3天,实际成本又可以下降了,正如8月8日的推送所分析的那样,我们也给大家盘点出来了经香港返回内地的优缺点如下。

行程优点:

①赴港航班选择多,且费用便宜,没有熔断风险

②在香港隔离可以多人在同一房间,从而节省隔离费用

③在新的3+4政策调整之后,隔离酒店费用和时间成本能进一步下调

 

但是我们不能忽视的是下面的一些缺点

①在港隔离酒店的额外支出

②自香港赴内地之后还是要接受7+3的隔离,所以总的时间成本会多出来至少3天

③赴内地航班最近存在着很多不确定性,比如说最近飞成都的航班被取消了将近一半,导致很多已购票的旅客不得不在临出发的时候寻找替代方案。反倒是不经香港直飞内地的航班由于🔗熔断政策的大幅松绑之后,被熔断的概率会大幅降低,反而不确定性会低于香港飞内地的航班

④如果陆路入关的话,深圳驿站和珠海金巴有多难抢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了,我身边有朋友一直就抢不到驿站名额,导致现在还在香港滞留

《官方回复,仅需隔离3天即可从香港赴内地!有什么重大意义?》

*深圳驿站的“中奖”概率实在是太低了

 

直飞回国更深层次的潜在机遇

尽管经香港赴内地一直就存在着上述问题,但是这条路线就是一直充满着一种非常特别的魔力,总会有人会认为这条路线的成本是最低的从而坚定不移地选择,从而导致一直有不少的人滞留在港,想必这次隔离时间在进一步缩短之后,选择这条路线的人会更多。如此一来,如果换个角度来看问题,新的机遇可能就在不远处。

 

如果有仔细观察今年直飞回国机票价格的情况的话,就会发现今年机票价格的趋势是年初由于大规模的熔断以及美国交通部反制导致一直下不来,主要体现在2-5月近乎一票难求且价格极高的情况,而在5月之后,直飞回国机票开始缓步下降,一直持续到现在,而5月直飞回国机票价格下降的这个拐点恰好伴随着另一个重大事件,非常巧,就是香港转机赴内地这条路通了,恰好这条路线吸引了非常多的赴华旅客,吸引了大量火力,导致直飞的需求大幅降低,从而直飞回国机票的价格和获取难度也大大降低。

 

虽然越来越多人选择香港这条路线,香港路线的真正瓶颈问题隔离酒店以及赴内地名额有限也开始慢慢暴露出来,导致香港这条路线的实际成本并没有大家想的这么低,从而几条回国路线就会出现一个很巧妙的平衡:直飞回国虽然看起来机票价格很贵,但是省去大量麻烦;而香港路线存在许多潜在风险,实际上的支出由于一些不确定性甚至可能高于直飞回国。

 

说到这里,相信大家都知道我们想表达的核心了吧,其实这次香港方面再次松绑会和五月的情况有一定的相似性,那就再次起到了吸引火力的效果,再加上熔断政策的松绑,之前被熔断的航班会逐渐复飞,直飞回国的机票价格很可能会在这段时间再次得到下调

 

另一个不知道何时会来的潜在机遇

最近除了香港的放宽,另一个相信大家都观察到的现象就是各地赴华航班都在不断增班,就连断航很久的中英路线也马上要重启直飞航班了。

《官方回复,仅需隔离3天即可从香港赴内地!有什么重大意义?》

*各大航司马上迎来中英航线复飞,比如说南航CZ303

 

就连本身赴华航线不太紧张的地方也可以不断增班,比如说日本,东京-天津/上海(日航)、东京-北京(全日空、国航)等众多路线在这两个月在悉数复飞。

《官方回复,仅需隔离3天即可从香港赴内地!有什么重大意义?》

*日航在7月的时候官宣复飞东京-天津航线

 

很奇怪的事情是不是来了?为什么各地都在增班赴华航班数量,为什么就美国完全没有动静呢?不是在🔗5月的时候还直接表明了要从一周18班增加到一周24班吗?这样的情况对比整个大环境确实有点反常,我们其中的一个推测是可能和上周大家都在紧密关注的某个事件有关,但是随着那个事件的风波逐渐平息,从美国赴华的直飞航班理应也和其他地方的航班一样稳步增加,如此一来,回国机票的价格肯定还有一定的下调空间。

 

今天的分析差不多就到这里了,从表面来看,好消息自然就是经香港赴内地所需的逗留香港时间很可能从7天缩短至3天,但是如果从更深一层去理解的话,其影响力是很大的,尤其是对于直飞回国的整个情况都是一个重大利好,相似的剧本已经在5月出现过了,再加上最近基本上都是积极的信号,直飞航班价格理应会再一次被下调,只是目前还是需要一定耐心,毕竟调整需要时间。

 

目前不同的回国路线都存在优势和劣势,如果是近期回国的话,具体怎么选择只能结合大家的实际情况,如果预算没有问题的话,还是强烈建议选择时间成本最低以及风险最低的直飞航班,如果预算不够且考虑承担一定风险的话再考虑经香港赴内地或者是经第三国回国的这两天风险系数更大的路线,这三条路线的具体优劣势我们在8月8日的推送里面有详细解读,大家可以去阅读。

 

如果计划远期回国,比如说今年年底或往后怎么办呢?我的建议是可以稍微观望,而不是因为看到香港这样的突然松绑就直接头也不回地选择香港这条路线,目前的各种信号都说明了未来几个月直飞回国机票价格将会有很大的下调空间,只要没有特别意外的事情发生,最为方便的直飞航班应该还是性价比首选。当然如果大家有看到一些退改政策非常友好的远期机票(酒店)组合可以提前占坑的话,那当然也是值得占一占的,到时如果机票价格降幅超乎想象的话,退了重新买就好了,这个思想以及一些合适的远期超低成本回国机票推荐也在前段时间的多篇推送里面反复给大家灌输了,相当于低成本买个保险,在政策尚未稳定的情况下总是不亏的。

 

《官方回复,仅需隔离3天即可从香港赴内地!有什么重大意义?》

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官方回复,仅需隔离3天即可从香港赴内地!有什么重大意义?》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