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防盗刷攻略!再也不做大冤种!

有人说,你的信用卡没被盗刷过,那你可能不在国外。众所周知,在国外刷卡无需密码等原因,使得盗刷的风险加大,发生频率较高。

信用卡被盗刷的原因,简单的可以分为3点:

1.丢失

这个很好理解,在美国刷过信用卡的小伙伴都知道,商家很少会核对的ID确认姓名,检查签名是否符合卡背后的前面就更是少见了。所以直接拿卡,就能盗刷了。

2.商家数据库被入侵或被卖

这种情况也时常出现,早在2019年DoorDash发文称,约有490万顾客、快递员和商家的消息被黑客盗取。在当时华人圈引起了广泛的声讨。

就在前几天加拿大DoorDash又被爆有用户信息被泄露,被盗刷$1000!

 

《信用卡防盗刷攻略!再也不做大冤种!》

DoorDash也证实了这一起数据泄露事件。目前,DoorDash已经发出通知,提醒用户小心“复杂的网络钓鱼活动”。

黑客们可以通过反编译的手段重新制造出信用卡的磁条,然后放在一张空白的信用卡上,就可以用来直接刷卡消费了。

3.个人信息被盗

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一些小商店,小加油站,或者小网站购物后。

主要是因为一些不法分子把读取信用卡信息的磁条贴在小店的信用卡刷卡处。

曾经就有网友分享过自己4个月被盗刷6000美元的悲惨经历。

这位网友由于工作学业繁忙,加上平常信用卡都是自动还款,也没有养成定期查看账单的习惯。所以根本没有关注过自己的信用卡刷卡记录。

他的Amex Gold从6月份开始累积被盗刷了6000多美元!并且实体卡找不到了,估计是丢失了。

他发现,盗刷的内容分别是网上消费大量为doordash订单估计有两百笔左右,和一些线下实体店如verizon购买手机roomtogo买家具等,地点为跟他同一城市的刷卡记录。(估计因为此没有收到alert)

最终这个网友立马和银行联系,冻结了被盗刷的信用卡。

《信用卡防盗刷攻略!再也不做大冤种!》

为了避免大家的信用卡被盗刷,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防盗刷小技巧!

  1. 经常查信用卡账单!

  2. 用不透明的胶带贴在CVC上,避免刷卡的时候被看到!

  3. 给信用卡设定被刷卡通知!

  4. 刷卡需谨慎,在整个支付过程中,绝!对!不!允!许!信用卡离开自己的视线哪怕一秒钟,也不要随意将信用卡交给店员拿去结账。

也有一个网友给出了一个关于卡的建议:

最好不要用国内的visa卡,比较难要回来。一般盗刷美国信用卡,打电话给客服处理就行,它给你换张卡你的钱也能回来,所以也不用担心。

当然如果信用卡真的被盗刷了也不要紧张。

如果发现盗刷,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联系银行。一般来说,银行会马上停止你原来的信用卡,给你重新发一张新的卡。

如果发觉其他信用卡也有可能被盗,你可以打电话给信用卡公司,把有关的信用卡都替换掉。一般换卡都能避免继续被盗。

最后要提示大家,美国信用卡有一个Zero Liability的政策。客户最多只用为盗刷支付$50,但是银行将这$50都免去了。只要是盗刷,客户无责任。所有盗刷的金额以及产生的利息和客户都没有关系。

 

《信用卡防盗刷攻略!再也不做大冤种!》

除了信用卡被盗刷的情况,其实还有一种更奇葩的情况。

2019年,两名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因盗刷多人信用卡交付学费和其他费用,被控9项重罪!

 

《信用卡防盗刷攻略!再也不做大冤种!》

其中一名留学生共盗刷了9张信用卡,共支付学费56407.5美元,平均每张$6267.5。

这九张卡分别来自加州、德州、佛州、新泽西州,威斯康星州、弗吉尼亚州、还有澳大利亚…

另一名留学生于19年4月盗刷了一张来自马里兰州的信用卡,支付6300美元的学校账单。

奇葩的是,2人对于自己被抓表示很冤枉!

原因居然是,他们不是主动盗刷信用卡的。他们表示有陌生人通过短信说,自己可以帮助他们用信用卡代缴费并打折。

然后,2人就转给了陌生人6折的学费。但学校并没有收到这笔款项,也就是说他们并未支付成功。(更离谱了…)

为了莫须有的6折学费,他们中断了自己的学业,还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信用卡防盗刷攻略!再也不做大冤种!》

所以,除了防盗刷以外,也要注意这些致命的“诱惑”。

希望大家都能安全的使用信用卡!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或你的朋友有用,欢迎分享给更多需要的小伙伴!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