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纷取消退改费,美国三大航继续领跑业界

在2020年疫情期间,我们看到美国航司的一个最大改变就是🔗永久取消各类机票(包含绝大部分航线)的改签费,这一点对于旅行计划经常要更改的众多旅客来说都是超级利好消息,因为机票改签涉及的仅仅只是机票差价(如果有)而已;对于退票来说,如果购买的是不可退现金票,则是会拿到对应航司的代金券,用于之后购买机票。

 

这个政策对于里程票来说则是更重大的利好了,首先自然就是改签里程票不涉及改签费,其次就是要退票的时候,由于里程本身就可以理解成一种变相的“代金券”,所以乘客自然也是拿回里程,且不用支付相应手续费。

 

于是让我们回顾一下美国航司具体是怎么执行的:达美航空和美国航空最早开始了这个政策,对于达美航空来说,他们并没有在官网有一个很明确的政策说明,只是说了下面的这一段文字。

《纷纷取消退改费,美国三大航继续领跑业界》

 

不过根据多次实战,我的观察是只要兑换的不是Basic Econ机票都是可以免费退票的,这其中也包含了伙伴航司执飞的机票。

《纷纷取消退改费,美国三大航继续领跑业界》

*虽然达美航空里程有点“冥币”,但是获取容易 + 可以免费退票(即使兑换伙伴航司航班)这个属性还是相当棒的

 

美国航空也是早在2020年就取消了里程票的退改费用。

《纷纷取消退改费,美国三大航继续领跑业界》

 

至于三大航最后一家的美联航呢?他们则是稍显拉胯,他们在2020年并没有跟进其他两个竞争对手的政策,对于里程票在起飞前30天内取消/改签还是要收取相应费用(除了1K会员)。

《纷纷取消退改费,美国三大航继续领跑业界》

 

美联航终于也改进了!

而就在最近几天,美联航大概是终于意识到了要和竞争对手看齐了,于是他们也更新了一波里程票的退改政策,下面这个表格是不是看着让大家极度舒适了呢?美联航的里程票也是没有退改费用了哦。

《纷纷取消退改费,美国三大航继续领跑业界》

 

虽然三大航里程都在不断贬值,但是如此优厚的退改政策还是必须要夸奖的,对大家的意义显然也是非常重大的,首先不必多说的是大家在兑换里程票之前不再需要考虑是否100%确定能出行,直接无脑占座即可,如果之后不能出行免费取消就好了 / 计划有变则是免手续费改签。

 

另一个重大意义则是里程票不只是针对自家航班,伙伴航司也同样适用,就拿下面的例子来说,我们使用美联航兑换国航的行程,如果兑换之后无法出行,同样可以免费退改!

《纷纷取消退改费,美国三大航继续领跑业界》

 

对于这个非常正面的改动,比较擅长利用里程的同学显然是最大的受益者,计划旅行、提前布局几乎可以零成本完成,反观现金票,虽然退改不需要手续费,但是如果不是可退机票的话,乘客想退票只能拿到有一定使用期限且只能乘客本人使用的代金券,如果乘客想退票的时候不拿代金券就只能花更多的钱买可退机票。从上面的对比,我们不难看出里程票的巨大优势。

 

最后许下两个可能不太实际的愿望:

①希望美国三大航继续卷起来,多给大家带来类似今天这样的福利,然后里程不要再贬值了。

②其他常旅客也可以学习学习嘛,别只学美国航司差的地方了(比如说英航也要开始采用Revenue Based,而不是Distance Based累积里程了),让里程更有价值难道不会更好吗?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