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华机票价格回归正常!回国难度全方位下降!超乎想象的政策松绑已到来

🔗昨天的推送里面,令人无比振奋的消息自然就是来自“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全新20条政策里面对于赴华政策的大幅松绑,主要体现在下面几个方面:

①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

②登机前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调整为登机前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③入境隔离政策从“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

 

对于上面的第一条和第三条我们不需要太多的细节就可以理解,而对于第二条政策调整来说,我们需要更多的细节才可以了解到其松绑的力度,由于昨天并没有任何驻外领事馆对赴华行前核酸检测公告进行更新,我们在昨天的推送中只能根据目前的情况进行最保守的推理。

《赴华机票价格回归正常!回国难度全方位下降!超乎想象的政策松绑已到来》

 

转机赴华政策超乎惊喜,超大幅松绑!

看来我们昨天的推断还是过于保守了,感觉概率极低的事情还真的来了,首先我们在今天稍早的时候看到来自驻法国马赛总领事馆的最新公告。

 

中国驻法国马赛总领事馆最新赴华健康码政策

《赴华机票价格回归正常!回国难度全方位下降!超乎想象的政策松绑已到来》

 

过了几个小时之后,驻加拿大大使馆也跟进了。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最新赴华健康码政策

《赴华机票价格回归正常!回国难度全方位下降!超乎想象的政策松绑已到来》

 

在上述两个公告里面,我们把最核心的一句话“中转赴华人员可在始发地或中转地任择一地进行1次核酸检测,但时限要求为赴华航班登机前48小时以内”高亮了。简单解读这句话就是大家若选择转机路线赴华,只需要在始发国或者中转国之一完成核酸检测,完成核酸检测的时间需要在赴华航班登机前48小时以内

 

然后就在刚刚,驻美大使馆也跟进了!!!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最新赴华健康码政策

《赴华机票价格回归正常!回国难度全方位下降!超乎想象的政策松绑已到来》

*转自驻美大使馆:

http://us.china-embassy.gov.cn/zytz/202211/t20221113_10973323.htm

 

截止目前,驻洛杉矶总领馆也发布了内容一致的公告:

http://losangeles.china-consulate.gov.cn/lbyj/202012/t20201219_5053638.htm

还有驻芝加哥总领馆:

http://chicago.china-consulate.gov.cn/zytz/202211/t20221113_10973338.htm

 

驻纽约和旧金山总领馆肯定也会马上跟进的了,内容也会是一致的。

和上面两个领馆的内容稍微有一些区别,高亮的内容​如下:“自美始发经第三国(地区)转机,或自第三国(地区)始发经美转机赴华乘客,可根据自身行程在中转地或始发地中任一地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申请健康码,转机乘客仅须在最后中转地登机时(即乘赴华航班时)确保健康码仍在有效期即可。”虽然​具体内容和上面有些细微的差别,但是核心内容都是一样的。而洛杉矶总领馆另外补充了一句“健康码有效期按核酸检测采样日期+2天计算”​

 

这个调整的重大意义不言而喻,在此次调整之前的政策中,乘客若选择经第三国中转路线赴华,必须要在始发国和中转国同时完成各两次核酸检测,这样导致了乘客选择这种路线的时候,大部分情况下需要入境中转国(除非中转国机场禁区内提供符合领馆要求的核酸检测条件),如此一来,乘客购买机票的成本、旅途的时间以及行前准备工作都相应被提高。

 

而在这次调整之后,赴华乘客终于可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途径第三国中转联运转机航班回国,这种赴华方式将会取代之前的入境停留后再回国!

 

政策调整详解 & 赴华机票价格回归正常

深度分析一下自美国出发回国的健康码获取流程,回到上面的政策,如果乘客选择直飞赴华,如果赴华直航航班日期为12月10日(起飞时间不管是早上、下午或是晚上),核酸检测可在12月8日、9日、10日任一天完成,所以核酸检测是不卡小时数的,所以严格来说并不是登机前48小时内,而是登机前2天完成1次核酸检测即可

如果选择了美国出发,经第三国中转赴华呢?领馆公告的要求也非常明确,就是转机乘客仅须在最后中转地登机时(即乘赴华航班时)确保健康码仍在有效期即可。根据洛杉矶总领馆补充的内容,假设乘客在12月8日在美西进行的核酸检测,并申请健康码,乘客的健康码有效期会持续到美西时间12月11日凌晨0点,乘客只需要在​登机赴华航班的时候健康码有效即可。

给大家举个例子,比如说现在购买明年4月西雅图 – 温哥华 – 上海的行程经济舱价格低至826美元,而这个行程现在是符合领馆公布的赴华要求的!

《赴华机票价格回归正常!回国难度全方位下降!超乎想象的政策松绑已到来》

 

根据驻美领馆的公告,乘客需要在赴华航班登机的时候确保健康码有效,虽然登机过程可能大概率在4月3日就完成,为了小心谨慎,乘客的健康码最好在4月4日凌晨仍保持有效,故乘客可以在4月2日或者4月3日在美国任意的当地卫生部门认可的检测机构完成检测并申请健康码,时间绰绰有余。假设乘客在西雅图完成检测,根据公告则是要向旧金山总领馆申请健康码,拿到健康码之后就可以乘坐上面的联运航班回国。

 

由于上述行程符合加拿大的China Transit Program,即使乘客没有加拿大签证也可以选择!

《赴华机票价格回归正常!回国难度全方位下降!超乎想象的政策松绑已到来》
《赴华机票价格回归正常!回国难度全方位下降!超乎想象的政策松绑已到来》

 

大转机 / 里程票回国时代要来了

所以我们可以按照上面的假设来开始规划接下来的回国机票了。简单来说,在这个政策调整之后,大家回国行前要求更类似于2020年11月双阴检测推出之前的要求(在这个要求推出之后,基本上只能选择直飞赴华),大家可以自由选择各种转机路线赴华,需要完成的准备工作就是在始发国进行的核酸检测,现在这个政策是不是和当时非常像呢?虽然政策很像,但是现在的赴华航班数量已经是远胜于当时了,这也是为什么当时虽然政策不严格,但是赴华机票远比现在要来的高的原因。

 

总结一下,在政策调整之后,我们可选择的回国路线主要集中在下面几个。

①直飞航班:最方便的自然还是直飞航班,目前美中方向一周18班,不过目前这些航班的价格仍较高。

②经第三国转机赴华航班:大家需要关注的点就是始发国 / 中转国都跟进了上面的公告(不出意外基本上这几天都会统一跟进,如果预定远期机票的话完全可以先占位了),其次就是行程是否符合中转要求(中转国机场是否允许免签转机),最后就是这个转机政策不能用于经香港、台湾直接中转赴华,大家可千万不要买错机票了。

《赴华机票价格回归正常!回国难度全方位下降!超乎想象的政策松绑已到来》

*虽然这个机票很便宜,但是不符合目前新政策的要求

 

③停留香港后赴内地:按照🔗目前香港的0+3政策,乘客不能直接经香港中转赴内地,必须要在香港停留至少3晚才能赴内地,并在内地完成5+3的隔离,所以这条路线在这次的政策调整之后变得没有优势,因为转机路线并不会产生香港路线途中消耗的时间成本以及额外增加的其他成本(例如香港三天的住宿费用)。不过接下来香港路线可能会有所松动,大家可以对此保持高度关注。

 

在这三条路线里面,根据目前机票价格状况以及路途所需时间,毫无疑问转机路线优势最大,对比香港路线的优势在上面已经说了,不再赘述。对比直飞路线来说,价格很明显是最大优势,之前要求的多次核酸检测也简化为了一次核酸检测,所以从核酸检测的角度来看也是完全一样的,乘客唯一稍微麻烦一点的地方就是需要中间下一次飞机+更换登机口,对于年长不会英语的乘客来说,建议可以选择一些对于不会英语乘客友好的机场(例如日本东京成田、韩国首尔仁川)完成中转回国,疫情这三年的无数实际案例证明选择这些靠谱的中转机场对比直飞真的没有太大区别,在几乎没有区别的情况下能省下不少钱,何乐而不为呢?

 

如果大家想省更多的钱,除了使用现金购买机票之外,里程票毫无疑问也是一个很棒的选项,而在之前的多篇推送里面,我们就反复给大家推荐一些赴华里程票的亮点(主要集中在韩国、欧洲、中东赴华里程票),但是由于当时转机需要入境中转国,大家只能分开购买/兑换始发国 – 中转国 / 中转国 – 中国的机票(或增加停留),但是在这次改动之后,大家的玩法自然就增加了,能搜到的回国里程票也是一大把,比如说使用50K加航里程可以兑换洛杉矶 – 首尔 – 深圳的机票。

《赴华机票价格回归正常!回国难度全方位下降!超乎想象的政策松绑已到来》

*由于赴华航班的起飞时间是韩国时间3月17日下午17:10,对应的美西时间就是3月17日凌晨2:10,由于乘客需要在这个时间保持健康码有效,故乘客需要在3月15日当天完成核酸检测,当天出结果的核酸机构应该还是非常容易找的

 

如果想使用里程兑换躺飞的商务舱回国有没有办法呢?当然是有的,比如说下面这个芝加哥 – 阿布扎比 – 北京的行程,全程躺飞阿提哈德航空商务舱哦!

《赴华机票价格回归正常!回国难度全方位下降!超乎想象的政策松绑已到来》

*由于赴华航班的起飞时间是阿布扎比时间7月19日晚上21:30,对应的美中时间就是7月19日中午12:30,由于乘客需要在赴华航班登机时保持健康码有效,故乘客需要在7月17日或者7月18日完成核酸检测,距离7月18日21:20的起飞时间绰绰有余

《赴华机票价格回归正常!回国难度全方位下降!超乎想象的政策松绑已到来》 《赴华机票价格回归正常!回国难度全方位下降!超乎想象的政策松绑已到来》

*里程兑换如此豪华的商务舱回国仿佛回到疫情前了!

大家可以使用自己手上的Chase UR / Amex MR 1:1转点至加航完成机票兑换即可,恰好目前Chase UR转点加航出现了30%的额外加赠,可谓是天赐良机。

《赴华机票价格回归正常!回国难度全方位下降!超乎想象的政策松绑已到来》

 

相信目前大部分人还没有反应过来这次政策调整的重大意义,所以大家赶快下手,提前布局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否则之后赴华机票价格可能也会因为大家逐渐意识到新政策而进行一些调整,尤其是对于本身数量就不多的性价比最高的里程票而言。

 

如果大家需要新政策下的进一步机票预订协助,可以进入抛因特达人公众号后台,输入“机票”联系我们了解更多情况。

 

没想到昨天推送里面提到的巨大惊喜就在今天悄然而至,新政策的重大意义我们在今天的推送里面给大家详细分析了,主要的整个逻辑线就是由于行前核酸检测的松绑使得我们在选择第三国中转赴华的时候不需要进行繁琐的回国流程(包括入境中转国并在中转国完成双阴检测),如此一来的政策松绑导致选择第三国中转赴华的整体流程和直飞赴华几乎一致,而选择第三国中转赴华的价格已非常趋近于正常回国机票价格,尤其是出现许多性价比极高的里程票选项,这也是这个政策调整带给大家的最大意义!

 

这个政策调整接下来应该还会产生一系列影响,我们在此进行一些预测。

①赴华直飞航班预计有很大概率降价,尤其是2023年的赴华直飞航班,主要逻辑也非常容易理解,转机赴华便宜这么多,直飞赴华虽然有便利性,但是肯定价格不能高出转机路线太多(现在价差太大),否则没有乘客会选择直飞赴华。不过这个调整不太可能马上发生,需要等一段时间大家都消化了这个新政策之后才会进行。

②经香港赴内地可能有机会再度松绑,道理也很简单,目前香港路线对比第三国转机劣势实在是过于明显(白白多了三天逗留香港的时间),在大家都消化了这个新政策之后,相信选择香港路线的乘客会急剧下降,那香港就只能选择一些更友好的政策去接纳回家的乘客,预计最理想的情况就是香港全面开放直接转机赴内地 / 蛇口等口岸直接赴深圳。如果这个调整及时到来的话,经香港赴内地仍会是非常不错的选项,比如说🔗11月5日的大量放票,暑假高峰期顶配商务舱躺飞回国/赴美!58K点数轻松拿下!一文推荐的长荣航空商务舱仍是非常不错的回国选择。

③赴华航班数量应该会逐步继续增加,这次的政策调整对比之前已经是一个非常大的转弯,按照这样的脉络,航班数量也需要增加从而配合逐渐放宽的政策,即使美中直飞航班数量不增加,只要其他国家赴华直飞航班数量增加再配合现在友好的中转赴华政策,大家回国的选项同样也是在增加,成本则是不断降低。

 

今天这个新的政策包含了很多新的知识点,我们第一时间给大家详细解读,希望能让大家用最快的时间理解,接下来有回国需求的乘客可以赶快消化新政策了,等到大家反应过来的话可能就错过了拿下回国机票的最佳时间了。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