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0+0政策最大利好:海外赴华可抵港当天前往内地!随之而来的就是超低价回国机票!

昨天的推送🔗香港正式在12月14日开始0+0并彻底取消黄码对即将回国的乘客来说毫无疑问是个重大利好消息,我们第一时间也给大家送上了最全面的分析,而昨天由于政策细节不足,我们不敢肯定分析百分百正确,不过随着更多细节的出现,我们不但确认了昨天分析的正确性,而且可以给大家带来更深入的分析。

 

政策的松绑比想象更大

就在昨天推送发布之后,我们看到了更新详细的从香港前往内地的检测要求。

《香港0+0政策最大利好:海外赴华可抵港当天前往内地!随之而来的就是超低价回国机票!》

高亮部分的调整简单给大家解读一下。

调整前政策:赴内地乘客需要在航班计划起飞时间前8小时内在香港国际机场指定的检测地点完成1次快速PCR核酸检测(如果陆路赴内地也是要在过关之前进行检测)。

调整后政策:撤销上面的检测要求,乘客只需要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通行。

 

除了上面的官方微博公布的新政策之外,我们从航司新发布的政策也可以解读到同样的信息,比如说国航已经更新了最新的政策,重点内容:“自2022年12月14日起,所有从中国香港出港搭乘国航航班前往内地的旅客,须凭航班计划起飞时间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机”(划重点:根据此公告所述,这个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并没有指定任何机构哦,所以我们的理解是海外机构出的报告都是符合要求的)

《香港0+0政策最大利好:海外赴华可抵港当天前往内地!随之而来的就是超低价回国机票!》

 

而就在昨天推送发布之后,虽然昨天推送发布的时间仍是北京时间12月13日,不过根据读者HM小姐在评论区提供最新的数据点,已经表示香港方面虽然没到12月14日,但是已经不会收到黄码(不需要进行0+3),可以直接不出机场就可以当天前往内地了

《香港0+0政策最大利好:海外赴华可抵港当天前往内地!随之而来的就是超低价回国机票!》

 

结合上面诸多政策细节以及乘客的实际数据点,我们基本上可以确认香港全新的0+0政策不但可以让乘客在抵达香港当天可以直接前往内地,甚至连香港机场的核酸检测都可以省去,若乘客已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直接前往内地(尚待更多的政策细节以及实际数据点验证,不过我们认为发生的可能性非常大);若乘客在抵达香港时未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则入境香港后完成一次检测,若结果为阴性则可直接前往内地。

 

所以根据上面的分析,我们可以推测出更为准确的经香港赴内地的流程:

1.乘坐赴港航班前需要完成起飞前24小时内自行安排的快速抗原测试(目前的公告似乎没有提到这个部分的调整)

2.抵港后并不会存在黄码的限制,意为乘客可以随时赴内地,前提是乘客需要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到达内地后完成目前的5+3隔离(这是目前内地的隔离政策)

 

可以购买联程票,直接经香港转机赴内地?

相信大家通过上面的分析也可以得出暂时的结论了,那就是大概率可以,暂停了将近三年的经海外飞往香港不入境转机飞往内地即将大概率恢复!目前这个实现的前提条件有几个:1)航司不另外增加需要入境香港的检测要求 2)乘客在海外起飞前进行的核酸检测仍在香港起飞赴内地的时候有效,且被认可 3)香港机场没有明确规定不能直接转机赴内地。所以我们目前需要等待进一步的细节就是看各航司以及香港机场怎么说,不过至少从国航的这个公告来看,上面的条件都是符合的,所以我们认为这个时间发生的可能性非常大。

 

退一万步说,如果上面的条件仍不符合,乘客必须入境香港的话,操作方式也非常简单,只要把停留香港的时间留够,抵达香港后核酸检测一次,并在香港赴内地值机前拿到检测结果即可,这些步骤都是可以在同一天内完成的!

 

于是我们可以看看机票的部分了,在假设能购买联程机票的基础上,我们走香港路线回国就不需要购买两张机票(海外 – 香港、香港 – 内地),而是可以直接一张联程票搞定,这样岂不是又能省钱了。

 

锁定超低价机票,而且灵活退改!

而对于香港路线的回国机票来说,之前多篇推送给大家多次强调的一大亮点就是使用阿拉斯加航空里程兑换国泰航空的机票,之前由于香港的0+3政策,我们不得不在香港停留至少3天,但是在目前的0+0政策下,我们显然可以先他人一步,把这个香港的停留给去掉,直接兑换到当天联程的航班,比如说下面的旧金山 – 香港 – 成都的例子(转机4小时)。

《香港0+0政策最大利好:海外赴华可抵港当天前往内地!随之而来的就是超低价回国机票!》

*50K的“商务舱”是越洋段经济舱+短途商务舱,目测没人会选择这个

 

兑换的成本仅需30K阿拉斯加航空里程也近乎白菜价,有里程的同学可以直接开票,没有里程的同学就可以利用阿拉斯加航空目前的里程促销活动,目前有最多50%的额外加赠。

《香港0+0政策最大利好:海外赴华可抵港当天前往内地!随之而来的就是超低价回国机票!》

阿拉斯加航空点数购买链接

https://pointstalent.com/promo/as_buy_miles.php

 

如果只是想买够30K,我们的成本仅仅是650美元。

《香港0+0政策最大利好:海外赴华可抵港当天前往内地!随之而来的就是超低价回国机票!》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官网买点也可能不会马上到账,尤其是对于新账号而言

 

加上税费也就700美元不到,这个价格基本上已经回归到疫情之前了。

 

但是又有同学会询问了,万一香港并不能直接转机回内地呢,开了的这个票是不是就废了?如果是之前很认真看我们文章的话,相信已经得出答案了,那就是阿拉斯加航空里程的巨大优势:退改都是免费的(如果兑换伙伴航司,退票的时候需要收取12.5美元的费用,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什么意思不用再解释太多了吧,先把坑位拿下,后面政策调整我们也跟着调整就是了(如果仍需要入境香港,我们就改成停留时间长点的行程,阿拉斯加里程票还送一个免费停留不是吗?),退改免费怕什么呢?

 

随着细节不断变多,我们给大家整理的分析也慢慢多起来,这次调整带来的正面影响比我们昨天想的更多,这毫无疑问是令人兴奋的,接下来需要关注的地方就是看能不能直接从香港直接转机赴内地了,一旦这条路打通,大家回家的选择就更多了,而且接下来可以期待的是从香港陆路前往内地也会大规模增加,甚至水路(比如说坐船到蛇口)也会很快恢复,香港这个重要的枢纽大部分功能离恢复至疫情前应该不远了。

 

对于接下来的分析,我们很需要大家提供更多的数据点以及实战经验,这样我们也可以第一时间根据最新的消息送给大家我们的分析,非常感谢大家能够给我们整理最新的动态!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