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行前核酸检测已结束】说来就来,自华赴美将要求出行前2天核酸报告检测,全新政策详解

【2023/03/10更新】根据美国CDC官网的公告最新更新,赴美行前核酸检测要求已于美东时间2023年3月10日下午3点(北京时间2023年3月11日凌晨4点)结束,所以自华赴美行前再也不需要做核酸检测了。

《【赴美行前核酸检测已结束】说来就来,自华赴美将要求出行前2天核酸报告检测,全新政策详解》

这和我们两天前推送所说的一致,而且毫无疑问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这说明美方认为疫情在中国已经不这么严重,对中美直航增班肯定也是有推动作用的。另外这也对我们赴华行前的核酸检测继续松绑有推动作用,因为我们赴华行前检测从核酸检测松绑为抗原检测的一个必要条件就是赴美再也不需要检测,目前此条件已达成,希望赴华行前检测​再松绑可以尽快到来。

另外不要忘记的是赴美旅客的疫苗接种要求仍在,如果乘客是非美国公民或美国绿卡,仍需完整接种新冠疫苗并出示证明才可赴美。

 

下面是发表于2022年12月28日的原文:在昨天的推送中,我们给大家更新了🔗美国可能即将对中国旅客增加入境防疫要求的动态,没想到今天一觉起来,美国政府直接官宣了全新的防疫要求。

《【赴美行前核酸检测已结束】说来就来,自华赴美将要求出行前2天核酸报告检测,全新政策详解》

*公告转自CDC

https://www.cdc.gov/media/releases/2022/p1228-COVID-china.html

 

让我们来给大家总结一下这次新政策的细节。

新政策正式开始时间:美东时间2023年1月5日12:01 AM

政策针对人群:从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澳门赴美旅客或者是过去10天曾到达过中国的所有旅客,不论国籍

具体细节

– 所有2岁以上的乘客都需要在登机前提供核酸检测报告,不论国籍和疫苗接种状态

– 检测的时间是出发前2天,可以接受的检测报告包括PCR阴性证明或者合资质医疗监测下的抗原检测阴性证明(CDC对此有详细说明,大家可以阅读这个链接)

– 出发前10天若阳性,可以选择完成上面的检测获取阴性结果或者使用医生开出的康复证明

– 不论是直飞/转机赴美经过美国转机去第三国,都需要上述检测阴性报告或康复证明

《【赴美行前核酸检测已结束】说来就来,自华赴美将要求出行前2天核酸报告检测,全新政策详解》

 

这个全新的政策基本上和我们昨天的预测是一样的,最糟糕的情况(如果在过去14天曾在中国,如果不是美国公民或者绿卡持有者,需要在第三国呆满14天才能赴美国)并没有发生,新的政策和2021年年初推出的🔗赴美要求出行前3天核酸报告检测政策非常相似,只是新政策的要求从3天缩短至2天,再次需要给大家强调的几个地方在于这个政策针对所有从中国赴美的旅客,而且不管是直飞或是转机赴美。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之前的完整接种疫苗的要求仍在,如果乘客是非美国公民或美国绿卡,仍需完整接种新冠疫苗并出示证明才可赴美。

《【赴美行前核酸检测已结束】说来就来,自华赴美将要求出行前2天核酸报告检测,全新政策详解》

 

对于具体的检测报告时间,虽然这次的公告里面没有说的非常细节,但是我们可以参考之前赴美要求出行前3天核酸报告检测政策,检测时间大概率不卡小时数,而且报告里面需要有和乘客身份证件一致的信息(名字、生日、证件号码等),检测的机构要有检测资质,整体的要求还是非常松的。随着接下来新政策正式实施我们会了解到更多细节。

 

总体来说这个新的要求对于乘客来说还是很容易完成的,对于绝大部分旅客来说,出行前多做一次检测即可。除了美国之外,接下来更多国家可能也会推出类似的防疫政策,不过这样的政策都是暂时性的,我们相信只要疫情好转,这些措施就会结束了。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