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跟进!已提交复航计划,拟复飞4条全新中美直飞航线,多达一周11班

昨天给大家更新了🔗国航向美国交通部提交增班/复航申请,计划新增每周20班中美直飞航班以及北京-纽约/旧金山/华盛顿新航线,在昨天的推送里面,我们提到的一个观点就是其他中方航司可能也会跟进,而果不其然,已停飞中美航线将近三年的海航重新回归了大家的视野(感谢公众号读者私信提供的最新动态)。

 

这次在美国交通部的文件标题为Notice of Hainan Airlines Holding Company Limited。

《海航跟进!已提交复航计划,拟复飞4条全新中美直飞航线,多达一周11班》

*Notice of Hainan Airlines Holding Company Limited转自美国交通部:

https://www.regulations.gov/document/DOT-OST-2020-0052-0102

 

内容和国航的申请类似,区别比较大的地方在于复飞的时间点,海航选在了2023年2月17日。

《海航跟进!已提交复航计划,拟复飞4条全新中美直飞航线,多达一周11班》

 

文件的最后同样出现了海航向美国交通部做出的航班申请,具体细节如下。

《海航跟进!已提交复航计划,拟复飞4条全新中美直飞航线,多达一周11班》

 

涉及到的航班调整如下:

①2月17日至3月25日,复飞HU481/HU482(北京 – 波士顿 / 波士顿 – 北京)航班,班期为一周三班(一三五)

②2月17日至3月25日,复飞HU495/HU496(北京 – 西雅图 / 西雅图 – 北京)航班,班期为一周三班(三五日)

③2月17日至3月25日,复飞HU7961/HU7962(上海 – 波士顿 / 波士顿 – 上海)航班,班期为一周三班(二四六)

④2月17日至3月25日,复飞HU415/HU416(重庆 – 纽约JFK / 纽约JFK – 重庆)航班,班期为一周两班(二六)

 

另外机型上面,除了北京 – 西雅图航线用的是比较老旧的B789 / A333,其余三个航线都是B78A(实为B787-9),商务舱是较新的1-2-1 Zodiac Cirrus反鱼骨座位。

《海航跟进!已提交复航计划,拟复飞4条全新中美直飞航线,多达一周11班》

 

目前这个文件尚未被美国交通部DOT批准,一旦批准,意味着上述航班将会于2月17日开始执飞。

 

我们的观点仍和昨天基本上一致,首先这一定是一个积极的信号,相比国航、东航、南航、厦航,海航已经停飞了中美航线近3年,所以意义更是重大,但是目前的问题仍旧是美方坚持的对等原则,国航和海航的申请批复取决于美方,美国交通部要么也跟着一起增班,要么放弃对等原则,如果是同时增班的话,昨天推送里面有一位读者的一条评论分析的挺不错的,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供大家参考。

“感觉一月份不一定能达到这种程度的增班。国内的航司一直没有多少航班,所以有能力一下增加这么多。就算美方愿意批准,美国航司们也没有那么多飞机或者人员在短短十几天内增加,这样就没有对等的可能性。另外,美国的防控原因也只会让他们少量批准试行。能在一月份到达一周24班几乎是最乐观的情况了”

 

在不考虑美国交通部放弃对等原则的基础上,上面的这个评论很可能点出了目前美方的真实情况,在中美线航班低密度(最多一周18班)持续了将近3年以来,美方航司似乎不太容易一下子大规模增班,人员短缺似乎是首要因素,其次就是防疫原因,所以从目前从国航和海航这么多的增班申请来看,这个也许是中方对于美方的一个试探,看看美方究竟可以批复多少班次,然后再决定下一步怎么走。

 

当然最理想的情况还是像昨天分析的一样,也许中美已经谈妥了,这个航班增加就如同顺水推舟,而海航的复航时间表比国航大规模增班晚了一个月,是不是为了给美方航司同时也是给海航自己更多时间准备?这也不是没有可能。

 

接下来大家主要关注的重点还是下面几个:

①美方对于中方航司陆陆续续申请的答复,如果拒绝增班,会以什么理由拒绝?

②其他中方航司是否也会像海航、国航一样提交类似申请?

③美方航司是否出现中美直航增班的动态?技术经停首尔什么时候会取消(一旦取消,美方航司增班的难度将会下降,同时也意味着美方认为目前的疫情情况不那么严重)?

 

最后顺带一句,对于海航中美直航,大家一直非常喜欢的亮点就是使用阿拉斯加航空里程兑换海航商务了,中美方向单程商务舱仅需50K里程,可以通过阿拉斯加航空的美国境内航班实现全美联运,且海航在疫情前商务舱里程票放的还是非常大方的,唯一缺点大概就是税费有点贵了。

《海航跟进!已提交复航计划,拟复飞4条全新中美直飞航线,多达一周11班》

 

另外就是海航如果不被美国交通部批复的话,要不要试试复飞一下北京 – 蒂华纳航线,不少坐标南加州的同学在召唤呢。

《海航跟进!已提交复航计划,拟复飞4条全新中美直飞航线,多达一周11班》

 

不管怎么说,一句话总结:现在压力来到了美国交通部了,他们到底会如何回应呢?时间很快会告诉我们答案。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