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给大家分享的回国机票信息成为了无良票代的摇钱树……

上一篇推送给大家介绍了🔗波兰航空放出大量回国里程票,没想到发文后几小时就有读者向我们反映情况,表示已经有大量票代开始利用我们的信息在卖票了,下面来自读者朋友圈的截图。

《没想到给大家分享的回国机票信息成为了无良票代的摇钱树……》

 

虽然能查到的大部分回国机票集中在2023年10月至2024年2月,但是还是有一些零星的日期是有票的,其中就包括了2023年5月30日,这也是暑假留学生回国高峰期,但是当我们现在再去查这个日期的时候,发现只能看到经济舱的票。

《没想到给大家分享的回国机票信息成为了无良票代的摇钱树……》

 

那发这些朋友圈的票代如何开出价格1xxxx的纽约-华沙-北京的特价商务舱机票呢,结合他们的朋友圈都纷纷来自我们文章发布后几小时,我们也不难得出结论:他们把里程位给占了

 

至于怎么占位,方法实在是多种多样,最简单的就是还是使用加航里程,只要兑换Flexible的那档就好了,因为这档票是可以免费退的,当有人要这个票的时候只要退票后再马上重新开票即可(俗称换开)。

《没想到给大家分享的回国机票信息成为了无良票代的摇钱树……》

 

当然这种占位行为也不只是局限在昨天介绍的华沙转机,根据读者的反馈,这些票代类似的朋友圈还有很多,这些占位票还有同样可用加航里程兑换的全日空、阿提哈德航空等回国机票……

《没想到给大家分享的回国机票信息成为了无良票代的摇钱树……》
《没想到给大家分享的回国机票信息成为了无良票代的摇钱树……》
《没想到给大家分享的回国机票信息成为了无良票代的摇钱树……》

 

上面全日空的商务舱兑换基本上从去年11月开始就在给大家介绍了,也是加航里程一大兑换甜点,当然票也是被占了,我们现在是找不到的,除非占位者把票放出来。

《没想到给大家分享的回国机票信息成为了无良票代的摇钱树……》

*票被别人占掉了,真正有需要的人就兑换不到了

 

上面情况当然只是冰山一角,甚至有人毫不忌讳地说占了大量3-5月的商务舱回国机票,卖完下班。

《没想到给大家分享的回国机票信息成为了无良票代的摇钱树……》

 

像加航Aeroplan设置了这种flexible rate本意是想给乘客更多兑换选项,对加航来说则是可以赚更多的钱(兑换相同行程成本更高),但是这导致了近期类似本文提到的“占座”行为愈演愈烈,如果本身就有刚需给自己或者亲朋好友占个座还可以理解,但是利用这样一个规则大规模占位并为自己不断赚取利润,导致本来有需要的旅客无法兑换到自己想要的机票那只能用无良来形容。

 

而这么做导致最差的结果什么呢?一旦航司将对应航班的里程票舱位进行锁舱(不再允许里程票放出)的时候,即使占位的人把位置给退了,对应的里程票也不一定会重新回到票舱供大家兑换,这样的结果就导致了为了赚钱而占座的这个行为直接导致了性价比最高的回国机票就这么白白流失。所以对于上面的一些例子来说,即使占座人占到座位,并找到了买家,最终也不一定可以顺利完成交易。

 

而即便顺利完成交易,旅客的出行仍有风险,往小的说就是昨天的波兰航空例子,如果LO89航班无法开航导致取消且票代对乘客的售后置之不理,乘客可能找不到任何替代方案回国;往大的说如果票代兑换机票的里程来源、税费支付有问题(盗号、黑分、盗刷等途径),又或者航司发现这个里程票的兑换涉及到交易,乘客可能会承担的后果包括并不局限于如下:被禁止登机、被航司登记进入黑名单、即使顺利出行,后续被航司要求补差价,甚至收到法院传票等。既然上述代理已经没有任何道德底线为了自己利润最大化大规模占座倒卖,那他们再进一步做出上述任何事情为自己牟利我也不意外,最后承担后果的只有乘客本人,我只能劝真的要和这些人进行交易的旅客要三思,而且大家不要忘了进行一张机票只可能被一个人占位,但是为什么这么多人都在宣传,这之间到底经过了几手倒卖我们没人知道​。

 

从我们的角度来说如何彻底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呢?理论上来说是可行的,那就是所有人都不从这些无良票代手中买票即可,一旦大家都这么做了,那这些人也只能白折腾占位,久而久之也不会再做无用功,大家想兑换的机票也不会“不翼而飞”。然而事实上能做到这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从昨天波兰航空的例子我们就可以看到虽然占位的源头只有一个,但是宣传这个票的代理远不止一个,能接收到这个信息的旅客就非常多,难免还是有一些旅客感到心动从而购票,为自己增添一份风险的同时也为这样没有道德底线的行为助力一把,所以如果大家如果想减少这种这种行为的不断传播,那就只能多让身边的人关注这篇文章,关注我们博客,明白这些所谓低价票、占位票的背后逻辑,知道的人越多,票代能赚到钱的概率就越低,占位的频率也会降低。

 

那从航司的角度来看,这种占位行为当然对他们是没什么好处的,本来一个位置可以给有需要的乘客兑换,从而让航司降低空座率,执飞航司也可以从兑换航司那拿到钱,但是这样的行为就直接导致了一个本可以不被空着的座位最后空了下来(占位至出发前也找不到买家,占位者不得不退掉位置),对航司来说自然也是一种损失。但是从航司的角度上来说,一旦有了这种Flexible的兑换机制出现,就很难杜绝上述情况发生,不过不知道航司有没有办法鉴别这种行为了,如果航司有什么高招的话,估计也会想办法去阻止这样的事情吧(因为对自身而言没有好处)。

 

最后对这些票代想说的就是研究机票确实不容易,尤其是研究路线投入的时间精力我在每次写文章之前都可以感受到,更不用说还要确保乘客顺利出行,时刻回复乘客,本来能赚一些钱也是应该的,但是赚的底线到底在哪就只能自己去三思了。大规模占位影响无数有需求的旅客出行早已毫无道德底线可言,还频繁宣传,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换位思考一下如果自己或者身边亲人突然间有急事需要回国,发现本应该有合适的机票兑换却被其他人占着并且在公开找买家导致你无法直接兑换那是一种什么滋味呢?从2020年“五个一”政策拉开序幕到现在都已经将近3年,在这3年里购买机票多么困难大家都非常清楚,之前由于机票紧张航司不放里程位出来的时候,现金票占位的情况就非常严重。典型例子就是去年达美航空的DL289(西雅图 – 上海)和DL283(底特律 – 上海),无良票代大规模占位但又卖不出去导致最后一刻大量空位放出,真正有需要的旅客却又因为核酸检测时间不够眼睁睁看着有空位但又回不了家,在当时就有读者和我们反映了这样的情况。

《没想到给大家分享的回国机票信息成为了无良票代的摇钱树……》

《没想到给大家分享的回国机票信息成为了无良票代的摇钱树……》 

*由于我刚刚抵达日本,所以上述对话和截图发生的时间是日本时间2022年8月26日00:23,也就是美西时间8月25日08:23,在距离美西时间8月25日23:55的起飞时间只有15小时才有大量余票放出(在此之前位置都被占着,乘客无法直接购票),想回家的旅客即使在购票后也无法完成48小时的核酸检测要求

 

现在好不容易一步步放开,航线逐步增加,大家也获得了更多性价比很高的回国选项,结果没想到这样的无底线行为变本加厉。

 

不知道大家对这样的现象有什么看法,有没有什么建议或者高招?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讨论和分享。只能希望今天的推送能够让大家多多关注现在这样的情况,不然之后如果推送类似回国机票的一些不错的信息真的不知道是帮了大家还是害了大家。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