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墙脚成功,凯悦再下一城,拿下奢华酒店集团

今天最大的新闻大概来自近几年收购非常频繁的凯悦,他们再接再厉,又收购了奢华酒店集团Mr. & Mrs. Smith,具体细节大家可以阅读他们的新闻稿。

《挖墙脚成功,凯悦再下一城,拿下奢华酒店集团》

*转自凯悦官方新闻稿

 

听到Mr. & Mrs. Smith这个名字,大家是不是觉得非常耳熟。是的,就是那个和IHG合作的Mr. & Mrs. Smith,如果我们进入IHG官网,可以看到他们仍然和Mr. & Mrs. Smith处于合作关系。

《挖墙脚成功,凯悦再下一城,拿下奢华酒店集团》

 

不过从凯悦的公告里面我们也可以非常明显看到,他们这次支付了5300万英镑完成了全资收购,既然凯悦和IHG是最大竞争对手之一,接下来IHG和Mr. & Mrs. Smith的合作会自然而然结束。

 

可能很多人对于Mr. & Mrs. Smith还不是这么熟悉,Mr. & Mrs. Smith和传统的酒店集团并不是这么类似,他们和凯悦合作的SLH (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 非常类似,是将一些分散在各地的奢华酒店集合起来,为他们提供一个预定平台。

 

凯悦的这次收购具体会有什么具体影响我们现在还不知道,但是由于Mr. & Mrs. Smith这个独特的体系,我感觉凯悦之后不太可能将Mr. & Mrs. Smith所有的酒店和自家目前的酒店一样相提并论,更可能的是会类似现在凯悦和SLH酒店类似的合作形式,所以我们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推测,首先对于凯悦会员最期待的自然就是我们有不小的概率可以使用凯悦积分预定Mr. & Mrs. Smith的酒店,就像现在可以使用IHG积分预定Mr. & Mrs. Smith的酒店一样。

《挖墙脚成功,凯悦再下一城,拿下奢华酒店集团》

*过不久大概就不能用IHG积分预定Mr. & Mrs. Smith的酒店了,取而代之会是凯悦积分

 

如果是凯悦高级会员入住Mr. & Mrs. Smith的酒店,目测也会有一定待遇,我们现在可以参考IHG的形式,如果是IHG的洲际大使/Kimpton Inner Circle会员,入住Mr. & Mrs. Smith的酒店还是有GoldSmith的待遇,总体看起来是不错的,尤其是是有房间升级。

《挖墙脚成功,凯悦再下一城,拿下奢华酒店集团》

 

而GoldSmith是Mr. & Mrs. Smith最高级的会籍,凯悦的探索者/冒险家/环球客会不会直接对应下面三个会籍呢?我们接下来也有待观察。

《挖墙脚成功,凯悦再下一城,拿下奢华酒店集团》

 

这个收购显然是有正面意义的,尤其是可以补足凯悦集团酒店覆盖率不如其他三大集团的短板,而且这个收购相当于直接挖了IHG的墙角,让IHG有不小的损失,从这个新闻稿我们可以看到Mr. & Mrs. Smith这个集团目前是有多于1800家酒店的,如果这1800家酒店都可以使用凯悦积分预定的话,那真的会让人非常期待。

《挖墙脚成功,凯悦再下一城,拿下奢华酒店集团》

 

接下来就是等更多的细节了,希望凯悦不会让大家失望哦。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