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 Yield Saving Account哪家强?我选择5.5%年利率的这个账户

Hello大家好,我是QAQbb,好久不见。最近有朋友准备要买房子,有大笔资金闲置,希望能找一个高利息的账户存起来,在找了市面上一众的高利息储蓄账户(High Yield Saving Account, HYSA)之后,最后选择了Marcus 家的 Marcus Online Saving Account。

《High Yield Saving Account哪家强?我选择5.5%年利率的这个账户》

 

 

Marcus Saving 的超高利率

 

选择Marcus Saving 的主要原因,也是它最大的优点就是利息非常高。Marcus Saving 的基础年利率APY是4.5%,还算不错,但是更重要的是Marcus Saving 有一个refer 的项目,无论是通过refer链接开账户,或者每 refer一个人,可以获得三个月的年利率+1%,这样一来年利率就达到了5.5%,是市面上目前所有的高利息储蓄账户中最高的一档。可别小看这1%,刚才说过因为要考虑买房,朋友会有大笔的资金闲置,如果以50万美元为例,一整年5.5%的利息总收入则达到了$27500,绝对是一笔不小的收入。注意到即使不refer其他人,仅仅是通过refer链接注册的账户,也会有三个月额外的1%,只考虑三个月的1%的额外利息带来的收入,也达到了$1250。所以如果你真的有大笔资金闲置,那绝对是要好好考虑选择一个高利息的储蓄账户。

《High Yield Saving Account哪家强?我选择5.5%年利率的这个账户》

欢迎使用我们的refer链接申请哦

 

上面计算使用的50万是有原因的,这也是 Marcus Saving 的第二个优点,就是它是受FDIC保险保护的,这也是我们选择HYSA的最基本的条件,毕竟即使利息再高,如果本金得不到安全的保障,那也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Marcus Saving 作为大名鼎鼎的高盛旗下的产品,其中的存款也受到标准的FDIC保险保护,额度是每个账户所有者25万美元。也就是说,如果是夫妻双方的联名账户,那么保险可以保护50万美元的财产安全。如果资金量真的特别大,存款需要超过了FDIC的保险额度的话,尽管Marcus Saving 顶着高盛的名号,风险也还是建议自己考虑清楚再做决定。

《High Yield Saving Account哪家强?我选择5.5%年利率的这个账户》

 

 

Marcus Saving 的其他优点

 

传统的checking acount和saving account最大的区别就是每个月从saving account里面取钱的次数不能超过六次,这就是著名的Regulation D。然而从2020年4月开始,美联储就移除了这项规定,现在的saving account是否还有取钱次数的限制完全取决于银行自己的规定。

《High Yield Saving Account哪家强?我选择5.5%年利率的这个账户》

Marcus Saving就是这么一家不限制储蓄账户取钱次数的银行,所以理论上你可以用这个储蓄账户当支票账户使用,来还各种信用卡账单。需要注意的是有一些数据点显示Marcus Saving在还信用卡的时候到账会比较慢,尤其是新开的账户,所以如果是用Marcus Saving来还信用卡的话,记得把还款日期往前设置一点,以免因为还款不及时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Marcus的用户界面,不管是网页端还是手机端,都是非常干净整洁的,用户体验很好,这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点。高盛尽管本行是做投资的,但是界面也没有太过向投资账户引流,还是非常清爽的。在这里点名批评一下很多人包括我自己也在用的Sofi,由于Sofi业务并不只是银行业务,还有很多投资业务,所以主界面中银行业务只是一小部分,每次都还得点到Banking板块才可以,相对来说不仅不太方便,而且还相当于看了大量Sofi其他模块的广告。

《High Yield Saving Account哪家强?我选择5.5%年利率的这个账户》

 

Marcus Saving 的缺点

 

根据网上一些其他用户的数据,Marcus 的风控还是比较严的,尤其是对于三个月之内的新用户或者新添加的账户来说,转进转出时可能会有比较严格的验证,尤其是直接向第三方大额汇款之类的行为(比如付首付)。另外,Marcus 似乎电汇(wire)用的还是ACH,所以如果是转到小众的银行,到账可能会偏慢,看起来对Chase,BOA这种大银行支持还是不错的,通常都能当天到。

 

因此,如果你已经看好了房子只是短期过桥的话,Marcus可能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如果刚刚开始看房,或者只是想找一个大额资金存放的地方,那Marcus的高利息还是非常有吸引力。

 

总结

 

Marcus Saving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储蓄账户,由于refer的额外利息存在,如果你有大笔的资金闲置,仅仅是为了前3个月的高利息都值得开一个,如果你能够refer到朋友,那么这几乎是市面上利息最高的储蓄账户。Marcus Saving还有用作支票账户还信用卡的潜质,用得好的话是非常棒的全能主力账户。评论区里有没有Marcus Saving的用户,聊聊你们的用户体验吧!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