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快速入门 - Citi ThankYou Point终极教程(上篇):如何快速攒点?

《信用卡快速入门 - Citi ThankYou Point终极教程(上篇):如何快速攒点?》

之前给大家介绍过Chase Ultimate Rewards和Amex Membership Rewards的基础教程,信用卡三大点数体系中就差Citi ThankYou Points(Citi TYP)没有给大家介绍了。虽然玩ThankYou Points的人最少,但是个人觉得Citi ThankYou Points也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尤其是在兑换机票方面,其点数价值可以说并不输Chase Ultimate Rewards和Amex Membership Rewards(其实如果单论兑换机票,明显比Chase UR更好)

 

点数攒取途径

领取开卡奖励

我们平时主要接触到的TYP系列信用卡主要如下:

– 🔗Citi Premier(推荐领取开卡奖励)

– Citi Prestige(推荐领取开卡奖励)

– Citi Rewards+

– Citi AT&T Access

下面这些TYP系列的卡已绝版,并不能申请了:

– Citi AT&T Access More

– Citi ThankYou Preferred

– Citi ThankYou Preferred for College Students

可以领取开卡奖励的四张卡普通和史高开卡奖励如下表所示:

信用卡名称

普通开卡奖励

史高开卡奖励

Citi Premier

50K

60K

Citi Prestige

50K

75K

Citi Rewards+

15K

20K

Citi AT&T Acccess

10K

10K

1.K是单位1000的意思,也就是说60K点数 = 60,000点数。

2.目前Citi Prestige、Citi AT&T Access和Citi Rewards+开卡奖励都是普通的奖励,而Citi Premier的开卡奖励是60K

3.(重点)Citi TYP系列有1/24政策:如果在过去24个月内收到Citi Rewards +,Citi Premier,Citi Prestige或者Citi ThankYou Preferred其中之一的开卡奖励或者关过这些卡其中之一(转卡也算关卡),将无法获得这些卡任意一张的开卡奖励。

 

从上面的数字以及Citi 1/24政策都可以很明显看出来,我们如果想通过开卡奖励快速攒取TYP自然是要从Citi Premier或Citi Prestige下手,所以建议大家薅取这两张卡的开卡奖励。

《信用卡快速入门 - Citi ThankYou Point终极教程(上篇):如何快速攒点?》

而至于Citi AT&T Access,我个人更推崇的策略是先开🔗Citi AAdvantage Platinum后在使用一年后降级成此卡,毕竟Citi AAdvantage Platinum的开卡奖励65K的美国航空点数比Citi AT&T Access的10K TYP丰厚太多了。

《信用卡快速入门 - Citi ThankYou Point终极教程(上篇):如何快速攒点?》

Citi AT&T Access

在目前的大背景下,Citi Premier提供了60K的奖励,而Citi Prestige只有50K的奖励,如果单论开卡奖励,我自然更推荐大家申请Citi Premier了。

 

开通Checking Account

如果还没有Citi Checking Account的话,开通Citi Priority Account是可以获得最多60K的TYP的,但是听说一般需要被Targeted的用户才有机会开通后获得TYP,如果只是网上开通的的话都说直接给Cash,也有DP表示可以直接去银行里面询问,大家可以不妨尝试下。

《信用卡快速入门 - Citi ThankYou Point终极教程(上篇):如何快速攒点?》

信用卡消费攒点

除了开卡奖励之外,日常消费也是可以攒取点数的方式,虽然没有这么快捷,但是由于不少信用卡在对应的消费种类上有多倍的攒点速度,自然也是不差的,下面给大家总结总结。

Citi Prestige吃饭、机票获得5x TYP;酒店、Cruise Lines获得3x TYP;其他类别1x TYP。

Citi Premier:旅行、加油获得3x TYP;吃饭、娱乐获得2x TYP;其他类别1x TYP。

– Citi Rewards+:超市和加油站获得2x TYP(每年上限6000美元);其他类别1x TYP。

– Citi AT&T Access:网购(包括Amazon、Best Buy等众多商家)和AT&T的消费获得2x TYP;其他类别1x TYP。

Citi TYP联名卡消费攒点还是挺不错的,比如说我现在很多旅行和加油类别一般都是使用的Citi Premier,网购就用用Citi AT&T Access,消费返利还是挺可观的。

 

Refer朋友

Citi去年出现了refer好友功能,不过总体来说槽点大于实用性吧,首先不是每个人的每张卡都可以refer,其次基本上要发邮件才能refer,然后等待若干天朋友才会收到邮件,基本上属于黄花菜都凉了的那种。

以Citi Premier为例,refer一个朋友可以获得10K TYP,一年上限是50K,还是相当不错的,然而实在是太难操作了。

《信用卡快速入门 - Citi ThankYou Point终极教程(上篇):如何快速攒点?》

Retention Offer

听说Citi的Retention Offer还不错,会给不少点数,我自己是还没怎么操作过啦,准备下个月Citi Premier满一年的时候试试看,如果大家有什么数据点的不妨留言哦。

关于Retention Offer:这是往往被很多同学忽略的福利。具体来说就是当用户的Citi信用卡快要到收年费的时候,不管想不想关卡,都是可以拨打下信用卡背后的电话去要求下Retention Offers。常见的Retention Offers有如下:

– 一次性补给用户一定数量的点数或者Statement Credit

– 在一段时间内完成一定的消费金额或者数量,然后再给用户一定数量的点数

点数价值最大化

说完详细的攒点攻略,自然就是要说如何价值最大化地使用这些点数了,由于篇幅有限,如何烧点的攻略将会在下一篇文章中详细和大家阐述,不过在最后会给大家列举一些抛因特达人认为非常不错的兑换方式,同时也附上了之前写过的相关教程,大家可以通过超链接打开:

– 转点至🔗哥伦比亚航空公司Lifemiles,经典用法自然就是75K / 90K里程兑换星空联盟航司执飞的中美商务舱 / 头等舱(单程),尤其是兑换中美头等舱绝对是不二选择。而且转点到Lifemiles经常有额外里程赠送的Bonus。

– 转点至🔗Virgin Atlantic,可以性价比非常高地兑换跨太平洋的全新豪华Delta One商务舱以及五星级航司ANA全日空的头等舱

– 转点至🔗阿提哈德航空,阿提哈德有非常多优秀的航司伙伴执飞航线可以兑换,比如说可以🔗性价比非常高地兑换海南航空执飞的短途机票、如果使用阿提哈德航空点数兑换美国航空执飞的航线的话:可以仅仅25000点兑换美国航空执飞的美国大陆头等舱航班(比如说JFK – LAX/SFO的终极旗舰航线);也可以仅仅55000点兑换美国航空执飞的中美商务舱或头等舱(单程)……

– 转点至🔗国泰航空亚洲万里通,兑换各种寰宇一家的机票,看似亮点不多的亚洲万里通有非常非常多神奇的玩法,比如说回力标大法等等。

– 转点至新加坡航空,新航里程主要亮点就是兑换自家航班,比如说仅需53K里程即可兑换新加坡 – 上海的全新A380套间;除此之外还有新航的折扣里程票很多时候惊喜十足。

– 转点至荷航法航,荷法里程亮点不多,但是用于兑换国内南航东航航班单程经济舱都是14.5K里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另一方面荷法经常推出折扣里程票,有时候有不少惊喜。

上面简单地列举了下TYP的高质量使用方法,上述附加的链接也有对各种用法的详细讲解。抛因特达人会在接下来下篇中给大家详细讲解如何最大化价值地使用这些点数。想了解更多相关介绍以及攻略的同学,欢迎进入抛因特达人公众号后台,输入“进群”进入读者群。

微信公众号: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信用卡快速入门 - Citi ThankYou Point终极教程(上篇):如何快速攒点?》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