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美联航里程重大变革,真的是大贬值吗?

前几天常旅客界的重大新闻毫无疑问就是美联航里程的重大变革了,相信不少同学和我一样也收到了来自美联航的邮件外加看到许多常旅客相关博主发布了消息。由于这几天我比较繁(yong)忙(lan),所以到了周末要过去的时候才给大家更新这个动态。

具体邮件内容如下。

《浅析美联航里程重大变革,真的是大贬值吗?》

点击Learn more可以看到下面信息。

《浅析美联航里程重大变革,真的是大贬值吗?》

简单总结和概述一下,具体的变化如下:

– 飞行时间从2019年11月15日开始的美联航执飞航班,美联航将不再使用里程兑换表,取而代之的是动态定价,里程票的定价将和票价挂钩,如果旅行的时间是旺季,所需里程可能会进一步提高。

– 对于美国加拿大境内的美联航航班,所需里程可能会比目前兑换表所示的10K或者12.5K更少,而且此变化之前已经推出。

– 从2019年11月15日开始,美联航将移除预定21天内出发机票的75美元Close-in Fee

– 目前来说,兑换伙伴航司的里程票所需的里程还是不变的(如果一下子全变了UA要被骂死了)

当然大家关心的自然就是动态定价了,毕竟这对于常旅客党来说是最坏的消息了,一旦没有固定的兑换表&动态定价,我们兑换里程票基本上就是和票价挂钩了,里程的价值也难以最大化了,大家可以详见达美航空,兑换中美商务舱三四十万可是家常便饭的。如下图。

《浅析美联航里程重大变革,真的是大贬值吗?》

*上图充分说明为什么我们把达美里程称为空中冥币

于是看到此新闻后,我的第一反应是糟糕,不会美联航也是这样了吧?!于是我先搜索了下里程兑换表,发现目前来说还是可以看到的(详细地址:https://www.united.com/web/zh-cn/apps/mileageplus/awards/travel/awardTravel.aspx)。比如说大家最常用的北美 – 北亚。

《浅析美联航里程重大变革,真的是大贬值吗?》

*如果对美联航里程兑换还不熟悉的同学可以阅读一下🔗美联航里程教程

从有兑换表变成动态无兑换表的话也是有不同的方式的,最坏情况就像上面达美航空那样(如上面截图所示),几乎完全摒弃了Saver Level(标准里程票 / 节省奖励)里程票以及基本的里程票舱位概念,导致其里程在兑换自家(长途)机票的时候基本上一文不值;当然也有像🔗哥伦比亚航空那样,保留了Saver Level(标准里程票),只是非Saver Level的里程票所需里程随票价变动。

好在在美联航官网经过了一系列搜票后,发现目前来说美联航的变动还是更倾向于后者的,保持了Saver Level其Saver Level的里程票所需里程还是和兑换表(经济舱里程票X舱;商务舱里程票I舱)。大家可以看到只要自家放出了X和I舱的机票的话,兑换北亚 – 北美的经济舱里程票就是35K,商务舱里程票就是70K。

《浅析美联航里程重大变革,真的是大贬值吗?》

那变化到底是什么呢?自然就是应用在非Saver Level(Everyday Level)的情况了。在此变化应用之前,非Saver Level的里程票(Everyday Level / 日常奖励)是有固定的价值的,就拿北亚 – 北美来说,经济舱就是80K,商务舱就是175K。

《浅析美联航里程重大变革,真的是大贬值吗?》

经过了此变化后,Everyday Level的票之后就不在有上限了,比如说查到了圣诞旺季12月23日纽约 – 北京经济舱 / 商务舱分别需要84K / 190K里程,当然其他日期也会和下图所示不一样,因为开始浮动了。

《浅析美联航里程重大变革,真的是大贬值吗?》

就像上面所说,此变化啊仅应用于使用美联航里程兑换自家航班,如果兑换伙伴航司,当伙伴航司放出了X / I / O舱机票时即可兑换,兑换的标准还是按照老的兑换表所示,比如说还是北亚 – 北美的例子就是35K / 80K / 120K。

《浅析美联航里程重大变革,真的是大贬值吗?》

除此之外,另一个变动是针对北美境内的机票,这个变动大约一周前就已经发生,在此变动应用之前,我们可以看到美国国内兑换表如下图所示:

《浅析美联航里程重大变革,真的是大贬值吗?》

在此变动应用之后,兑换北美境内单程经济舱不再是10K / 12.5K,所需里程可以更少,比如说纽约 – 华盛顿DC可以搜到单程6.5K以及9.5K的里程票。

《浅析美联航里程重大变革,真的是大贬值吗?》

而正如美联航所说,这些机票的成本都是动态的,简单查查购买的价格,我们就可以轻松发现需要支付6.5K里程的航班售价104美元,而需要支付9.5K里程的航班售价134美元,嗯,确实和票价是挂钩。而且大家可以注意到当票价较低的时候才会出现这种较低里程的Saver Level里程票,所以即使使用里程兑换,一般价值也高不到哪去。

《浅析美联航里程重大变革,真的是大贬值吗?》

这对我们意味着什么?

如果仅仅是目前这些变化的话,个人觉得目前暂时并没有太多消极的影响,因为目前贬值的部分仅仅是UA自家Everyday Level的里程票。然而对于真正像抛因特达人一样会玩里程票,是不会蠢到用里程去换Everyday Level的里程的,只有换Saver Level的里程票才是王道,而如何成功换到数量有限的Saver Level的里程票则需要通过平时的学习以及观察慢慢掌握放票规律。

所以只要兑换Saver Level所需里程不贬值,又或者像达美一样直接把自家的Saver Level里程票摒弃了,美联航里程就不会有非常严重的贬值。

而且此变动还带来了两个不大不小的好处

– 取消了兑换里程票时的Close-in Fee

– 北美部分短途机票所需兑换里程更少了

所以这是好消息?

当然不是!!!移除了兑换表十有八九就不是什么好消息了(除非像哥伦比亚航空那样现阶段还是如此良心)。因为这意味着美联航可以对其里程价值进行任何调整,也许从哪一天开始,我们查到了北美 – 北亚的里程票,即使有Saver Level的X舱和I舱机票放出的时候,我们所需支付的里程不再是35K / 70K,而是随着票价而浮动。反正美联航表示并没有兑换表,大家也无从参考。

《浅析美联航里程重大变革,真的是大贬值吗?》

*希望上面截图所示不会发生(原谅我粗略的P图技术)

除此之外,使用美联航里程兑换伙伴航司执飞的航班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变动,如果也像上图这种情况的话,那真的就要泪流满面了。

另一个不好的消息就是美联航对此次的重大调整基本上没有任何先兆,会不会说过不了多久又要对兑换伙伴航司里程票贬值一发呢?这真的没人知道了。

大家需要做什么?

如果美联航账户里面有不少里程的话(嘻嘻,我只有40K,还好还好)可以尽早考虑完成兑换了(当然是换Saver Level的里程票),及时行乐很重要,尤其是对于这种未来可能还会发生不少变动的情况下。至少在目前没有太大贬值的情况下,兑换Saver Level里程票还是没有太大影响的。

如果接下来没有太多后续变动的话,个人真的觉得影响就没有特别大了,因为还是那句老话:真正会玩里程的人真的不会傻到用里程换非Saver Level的标准里程票的。不过没人可以预测之后发生什么啊。

退一万步说……

既然充满了不确定性,那就讨论讨论最差情况发生了怎么办吧。个人觉得最差的情况就是美联航里程贬值的可能和达美里程那样一塌糊涂:兑换自家航班没有Saver Level,所需里程和价格浮动;兑换伙伴航班没有兑换表参考,随时来一发贬值。

如果这真的发生了,相信大部分人都会弃坑美联航里程了。和达美所在的天合联盟没有什么拿不出手的常旅客计划不一样,星空联盟还是有强如🔗ANA全日空、哥伦比亚航空、加拿大航空等相当不错的常旅客计划,把里程弄到这些航司里面兑换里程票就好了,当然前提是美联航会把里程票放给这些良心的盟友 & 这些良心里程不贬值。

《浅析美联航里程重大变革,真的是大贬值吗?》

*全日空大法表示95K拿下中美商务舱往返,出美联航执飞航班还近乎没有税费,要美联航里程有何用?

另一个我能直接想到的影响就是Chase Ultimate Rewards(🔗Chase UR烧点教程)价值会大受影响,目前我们如果使用Chase UR兑换机票的话,基本上都是转到美联航兑换里程票,如果美联航里程一贬值,Chase UR真的就没什么好的航司伙伴可以转点了(World of Hyatt & Amex或成最大赢家)

其他影响

最后还有一个重大影响可以让我联想到的是美国航空里程可能也要马上有不少变动了。针对美国三大(挫)航来说,就像之前Basic Economy舱位出现、托运费增加、Fare Based里程累积等等消极变化出现的时候,基本上只要一家动了,其他两家就会跟进。静候美国航空里程的变化吧,目前可以祈祷的就是美联航和美航不要在里程上面全盘照搬达美的一套,只要保留兑换自家航班以及伙伴航司的Saver Level即可,非标准里程票想收多少收多少吧。只要这样我就很知足了。

以上是个人对于此调整的一些看法了,欢迎大家发表自己看法,如果文章有哪些描述不对的地方也欢迎大家指正,因为我的搜票可能也不是特别全面,难免有遗漏的地方。如果想最快时间了解后续变化的话,可以进入抛因特达人公众号后台,发送“进群”进入读者群哦(评论区留言进群二字我会无视的)。

如果喜欢本文,长按二维码,了解更多实用干货,关注不花钱哦

微信公众号: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浅析美联航里程重大变革,真的是大贬值吗?》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