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 改签此航司的机票有机会获得额外价值的代金券和大量里程?

 

前天给大家总结了一下🔗各大航司针对新冠疫情的机票改退政策。细心阅读的同学们就会发现绝大多数航司虽然允许大家取消机票,但是退款的形式却是有一定有效期的航司代金券 / Credit,也就是说在大多数情况下,乘机人并不能原封不动地获得之前预定机票的退款,而且一旦这个代金券在过期前未能使用,相当于直接就打水漂了。

 

针对这种情况,我在前天的总结盘点中也表示我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对于航司来说目前也是十分困难的时期,如果一下子出现大量退款的话航司的现金流肯定是吃不消的。但是个人觉得值得商榷的地方就是这个代金券的有效期一般也就一年左右,但是随着疫情的不断升级,我们还有多久才能出门都不得而知,如果继续保持这个有效期的话,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大概根本就用不出去这个代金券(目前个人推测是如果疫情一直消退不下去的话,航司大概率还是会延长这个代金券的有效期的)。

 

不过土耳其航空就在最近寻求了一些不一样的变化,其主席(İlker Aycı)针对选择接受航司代金券而不是退款的乘客表示可以提供以下福利:

– 获得的代金券会有15%额外奖励

– 如果选择代金券而不是直接退款,每10欧元的机票钱就可以获得1000点的土耳其航空里程

《取消 / 改签此航司的机票有机会获得额外价值的代金券和大量里程?》

*上文转自

https://www.dailysabah.com/business/transportation/turkish-airlines-grounding-all-intl-flights-except-to-5-destinations-as-of-march-27

 

如此综合下来,假设我在疫情前花了500欧元买了一张土耳其航空的机票,如果我选择不直接取消此机票,而且选择代金券(延期出行),我就可以获得575欧元的土耳其航空代金券以及50K的土耳其航空里程。不管怎么说,这些回报的价值在我眼里可是远高于500欧元啊。

 

土航里程给大家介绍很多次了,7.5K里程就可以完成中国或者美国国内航班的兑换(且不论飞行距离),比如说就可以直接兑换深圳 – 乌鲁木齐的航班。

《取消 / 改签此航司的机票有机会获得额外价值的代金券和大量里程?》

 

而美国方面,经典例子就是去夏威夷玩耍了,简直不要太划算。

《取消 / 改签此航司的机票有机会获得额外价值的代金券和大量里程?》

 

如果真的对于上述行程有需求的同学,50K的土耳其航空里程就可以兑换个6趟飞行了,其价值肯定是远不止500欧元了。除此之外还有575欧元的代金券,这么算下来这些退回来的东西价值起码是要有1000欧元以上的啊。

 

不过在我看来,这似乎给力的不太真实了,而且目前也没有看到土航的退改政策有显示这个变动,我也发表一下我的一些看法:

– 我感觉既给额外价值的代金券又奖励里程不是很合理,是不是主席所说的那句话里面的and其实是or呢?如果是二选一的话则会合理非常非常多。

– 如果真的是这么用大量里程去取代退回来的现金的话,我是很难不相信土耳其航空里程是不会贬值的,至少这个“7500大法”大概就要命不久矣了。

– 也希望其他航司可以稍微参考一下这个例子,目前大部分航司的退改政策肯定是让非常多人不满意的,也许像土航这样换换思路,给广大消费者们一些刺激没准会有奇效哦。

 

然而目前这个“小道消息”并没有被土航官宣,所以其真实性也不知道如何,如果真的正如土航主席所说的又退额外价值的代金券还能送里程的话,那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就是一次低价“购入”土航里程的好机会了(会不会贬值大家自行判断了),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对此新闻的真实性是打问号的,所以大家也静观其变即可。最后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发表观点,如果想和更多读者更深入交流的话,欢迎进入抛因特达人公众号后台,输入“进群”进入读者群哦。

 

微信公众号: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取消 / 改签此航司的机票有机会获得额外价值的代金券和大量里程?》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