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将要求出行前3天核酸报告检测,这会是美国旅行禁令取消的前兆吗?

在新冠疫情蔓延全球以来,美国对于入境人群要求的限制相比其他国家来说一直是比较宽的,对于美国公民和绿卡来说,入境几乎没有限制;而对于非公民、绿卡来说,只要在入境美国前的14天没有在入境令所限制的国家(例如中国大陆、伊朗、巴西、申根地区、英国、爱尔兰),还是可以入境美国的。

 

而这个政策将会在月底发生变化了,就在今天,美国CDC发布了公告,要求所有飞抵美国的乘客都需要在登机前3天提供Covid-19阴性报告,公告的具体内容如下。

《赴美将要求出行前3天核酸报告检测,这会是美国旅行禁令取消的前兆吗?》

*公告转自CDC

https://www.cdc.gov/media/releases/2021/s0112-negative-covid-19-air-passengers.html

 

这个公告里面一些重点的信息如下:

– 所有入境美国的乘客,包括美国公民、绿卡等,都需要在登机前三天内完成新冠核酸检测,乘客需要将检测报告交给航司,航司需要在登机前检查所有乘客的核酸报告,确保测试结果都是阴性方可登机

– 目前只是针对所有通过乘坐飞机抵达美国的乘客,如果是陆路或者水路还没有这个限制

– 这个公告里面只提到了乘客需要在赴美航班起飞前3天以内完成检测,具体是严格的72小时还是说就是3天公告没有具体说

– 这个新政策将会在2021年1月26日执行

 

这是取消入境令的前兆?

在看到这个公告的时候,很多同学的第一反应也许是持续了将近一年的旅行禁令可能马上要取消了?

 

美国入境令(Travel Ban)简单回顾:如果在入境美国之前14天在下列国家 / 地区呆过,且不是美国公民 / 绿卡等豁免人群的话,是无法入境美国的。

《赴美将要求出行前3天核酸报告检测,这会是美国旅行禁令取消的前兆吗?》

 

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同学在从中国赴美的时候必须要在一个第三国呆满14天才能进入美国,这也是我们俗称的“洗白”。

 

既然现在入境美国前需要核酸检测了,那这个旅行禁令是不是非常有可能取消呢?个人认为其实可能性不是非常大,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旅行禁令是由白宫发布的,而今天这个核酸检测的政策则是有美国疾病预防中心CDC发布的。如果再往深一层去看,虽然这个旅行禁令最初实施的时候是针对新冠防范和传播的,但是演变到现在反而更像一个行政令了,如果我们去看CDC发布的对于中国的Travel Notice,中国早已从去年疫情最严重的Level 4下降到现在的Level 1了。

《赴美将要求出行前3天核酸报告检测,这会是美国旅行禁令取消的前兆吗?》

 

而世界上还有很多国家的疫情情况远比中国严重,但是这些国家也并不在美国的旅行禁令名单里面,可见这个旅行禁令从很大一方面来说针对的并不只是疫情方面。

 

综合这个方面考虑,个人认为入美的旅行禁令并不太可能会因为CDC的这个公告而取消,但是接下来的另一件大事是美国政府即将换届,所以新政府会不会重新考虑这个旅行禁令我们也不得而知。

 

回到CDC今天这个公告,对于接下来要赴美的同学来说就要格外注意了,如果是豁免人群,出发之前一定要预约核酸检测了哦,接下来没有阴性的报告可是不能登机的哦;如果是非豁免人群的话,除了在最后一程赴美航班之前要预约核酸检测,另外还需要非常注意的地方就是要了解一些“洗白”的第三国有没有方便检测且出报告快的机构可以提供给大家核酸检测了,如果没有这个条件的话就建议选择其他的第三国进行“洗白”了,不过在我简单查询之后,发现大家常用的“洗白”第三国新加坡、墨西哥等,都是有这个条件提供给大家的,所以大家对此也不用太担心。另外还有一个需要考量的点就是第三国的疫情状况了,尽量选择一些疫情不是太严重的第三国进行“洗白”也非常重要,因为如果在“洗白”期间出现了感染情况导致无法进入美国,结果自然就是滞留在第三国了,所以大家对接下来的出行也要更加小心,避免一些突发状况的出现。

 

而从防疫的角度来看,虽然很多人目前认为美国的新冠感染患者已经领跑世界,这个政策起到的作用并不是太大,但是不管怎么说,如果确保入境美国的人基本上没有感染的话,就可以很大程度上保护了同航班的乘客、机组人员以及机场工作人员等,光是这一点就可以起到一些阻断病毒的传播的作用了,只是感觉这样的政策如果可以早点发布就好了。

 

 

微信公众号: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赴美将要求出行前3天核酸报告检测,这会是美国旅行禁令取消的前兆吗?》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