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砍砍 - 忽悠航厚道不再

海南航空是中国的第四大航空公司,也是skytrax 五星级唯一上榜的大陆航空公司,但是近年来由于公司的财务危机,服务质量,餐食质量等一直在下滑,会员活动也发生了不少变化,今天我们就来谈一谈。

 

活动1:金鹏俱乐部贵宾会员生日礼

2021年版本细节如下。

 

【活动时间】

2021-01-01 至 2021-12-31

 

【活动内容】

金鹏俱乐部白金卡、金卡、银卡会员在生日当月可根据会员等级获得对应张数的海南航空HU/大新华航空CN国内自营航班升舱券奖励,在舱位允许的情况下,仅支付一定数量积分,即可办理升舱。

 

【活动对象】

金鹏俱乐部白金卡、金卡、银卡会员

 

【适用条件】

《砍砍砍 - 忽悠航厚道不再》

*海航2021年生日礼详情

https://ffp.hnair.com/FFPClub/cn/hdzq/cxhd/202012/t20201228_46344.html

 

对比2020年版本:

《砍砍砍 - 忽悠航厚道不再》

 

【活动分析】

本次活动相比之前的会员生日礼活动可以说缩水不少,在升舱券的种类上减少了国际升舱券,在升舱券的总数量上砍半,且升舱需要的积分要求也上涨不少,尤其是白金卡会员,原来是1000积分,现在需要2021积分,上涨幅度超过了100%。在升舱舱位的要求选择上,砍掉了之前性价比最高的E舱,仅支持5折以上的舱位以,浮动舱Q舱还有高端经济舱W舱。航空公司受疫情影响么,票价已经是非常低,基本上都在5折以下甚至低于1折,在这样的情况下升舱的要求实在是太苛刻了。如果真的要升舱,那估计只会选择宽体机执飞且票价比较高的航线,例如北京-三亚,北京-海口。如果是白金卡的话可以尝试在春运的时候申请升舱舱位,毕竟春运期间海航基本上都是公务舱C舱的全价票。

 

活动2: 金鹏会员保级政策

《砍砍砍 - 忽悠航厚道不再》

*海航全新保级政策

https://ffp.hnair.com/FFPClub/cn/hdzq/cxhd/202012/t20201211_46101.html

 

【活动分析】

根据金鹏俱乐部的活动,保级要求为原要求的50%,和东航南航灵活的保级政策,国航的无条件保级政策相比,海航依旧要求达到原要求的50%,这一点来看算是非常高的要求了。这个政策没有考虑飞海航的国际旅客,海航的国际航班票价基本上可以说非常便宜的,特别是飞往澳洲的航班,会员日折上8折后常年在7500-8500元人民币商务舱I舱往返,累计125%里程,如果是澳洲飞欧洲经中国转机的海航航班票价甚至低于20000人民币,这一点对于保级的飞友来说是很友好的。如果是通过海航合作航空公司累计,例如维珍澳洲航空,不论是任何商务舱的子仓位都是按照200%累计。如今这一保级政策,无疑是影响了常年搭乘海航国际航班的会员。而且海航的会员不同于东航只掉一级,而是一下子掉到底,这是非常不友好的。

 

综上,从海航金鹏俱乐部目前的活动来看,海航无疑是要砍会员待遇和数量以此来节约成本,昔日的厚道不再,希望海航可以早日走出财务困境,提升会员待遇。

 

 

微信公众号: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砍砍砍 - 忽悠航厚道不再》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