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se惊现迷之操作,连开卡奖励都要开始交税了吗?

【2024年4月4日更新】Chase终于更正了,给之前发了税表的持卡者发了更正通知,表示已向IRS更正,如果持卡人需要在后续给IRS修正税务的话,Chase可以报销相关费用。

《Chase惊现迷之操作,连开卡奖励都要开始交税了吗?》

希望以后不要再出现这种乌龙了。

 

下面是发表于2024年2月2日的原文:最近我们的作者秋声悟叶收到了来自Chase的1099-MISC税表,本来现在就是收税表的时候,随着前几年Amex、Chase等银行都开始给Referral开始发1099-MISC税表,这本来也没什么稀奇的。

《Chase惊现迷之操作,连开卡奖励都要开始交税了吗?》

 

然而仔细看,发现这税表不对劲啊,因为账户号码对应的是新开的Chase Marriott Boundless,这卡并没有什么Referral的活动,唯一的羊毛就是开卡奖励了,当时拿到的开卡奖励是5张50K的免房券。

 

网上目前也看到不少其他持卡人表示收到了这个税表,且基本上都是400多美元,好在这个税表的数值是489美元,相当于一张房券大概是接近100美元的价值,如果真的按照市值估价的话,那这个表就不能看了,直接要莫名其妙多交几百甚至上千美元的税了。

 

为什么说这个税表很奇怪呢?一般熟悉的同学都知道如果是信用卡消费(包括开卡奖励、有消费任务的Retention Offer)获取的点数是不会收到税表的,这是因为IRS会认为这类获得的点数是Rebate而不是Income,而这张税表毫无疑问对应的是开卡奖励或者消费对应的点数(因为并没有Referral活动),说明现在的玩法可能又有一些什么变化了。

 

目前尚不知道是Chase搞错了还是Chase开始认为开卡奖励这种Rebate也应该要交税了,建议收到这种“误杀”税表的同学可以开始联系Chase了,表明这个是一个Rebate,尤其是这张卡的奖励是有效期一年的免房券,试问你的收入会过期吗?希望这可以让Chase注意到这个问题,接下来可以修正。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Chase Marriott Boundless得5张50K免房券开卡奖励又回来了,不过估计在这场风波之后,很多想申请的同学都打退堂鼓了吧。

《Chase惊现迷之操作,连开卡奖励都要开始交税了吗?》

*即便最差情况,Chase真的就坚持发这个税表并上报IRS,这个开卡奖励还是很赚的,实际收益很容易可以达到2000美元

 

看接下来Chase怎么回应吧,希望这只是一场乌龙,如果Chase开了这个头导致Chase的其他卡以及其他银行都开始效仿的话,那会是一个非常恐怖的事情咯。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