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阴性检测”最常见问题详细解答:到底需要在什么时候完成采样检测?

在发布了🔗11月6日开始执行的“双阴性检测”政策的详细解读之后,我收到的一个最常见的问题是:我们到底要在什么时候完成双检测,到底是不是起飞前48小时?

 

针对这个问题,驻洛杉矶总领馆给了大家一个非常明确的答案,具体如下。

《“双阴性检测”最常见问题详细解答:到底需要在什么时候完成采样检测?》

 

希望大家看到上面的答复之后可以松一口气了,目前这个双检测比大家想象的要稍显宽松一些,采样时间并不是很多人口中所说的登机前48小时内,而是两天内。简单打个比方,11月11日出发的MF830航班,起飞时间是11月11日的22:10,按照洛杉矶总领馆的解读,只要在2020年11月9日完成采样即可,所以其实留给大家的准备时间还是非常充足的,有将近三个白天的时间。

《“双阴性检测”最常见问题详细解答:到底需要在什么时候完成采样检测?》

 

如果是凌晨起飞的航班怎么办呢?例如11月11日凌晨出发的DL289,这个问题也不是很大,总领馆给出的明确答复是如果所持健康码有效期至11月10日23:59,航班起飞时间为11月11日0:30,在值机时健康码仍有效的,通常可以登机。所以针对11月11日的DL289,我们需要在11月8日全天完成采样检测即可(不过11月8日是星期天,大家需要注意核对检测部门的营业时间)。

《“双阴性检测”最常见问题详细解答:到底需要在什么时候完成采样检测?》

 

不过从12月之后,我们就没有航班是凌晨起飞的了,所以也不太需要担心这个问题了。

 

驻洛杉矶总领馆的这个常见问答非常详细,基本上涵盖了各个方面的问题,建议接下来要回国的同学可以阅读一下:

http://losangeles.chineseconsulate.org/chn/lbyj/t1829140.htm

 

接下来就是静静等待这个新政策的实施了,从目前的这些信息来看,整个检测的难度和可行性并没有我最开始想象的这么难,总领馆的这个常见问答也算是给了大家一颗定心丸了。

我们非常希望能够帮助抛因特达人的读者们顺利完成检测并且回国:

– 有核酸检测数据点以及相关检测信息的同学,可以通过抛因特达人公众号后台提供这方面的检测信息,包括检测地址、出报告时间、价格等

– 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希望通过我们这边扩散自己的知名度且可以给抛因特达人广大读者们提供优惠的话,也欢迎通过公众号后台私信我们或者联系我们的邮箱pointstalent%gmail.com(请把%换成@)

 

 

微信公众号: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双阴性检测”最常见问题详细解答:到底需要在什么时候完成采样检测?》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