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豪CEO最新采访,会员并不是上帝,而他们才是……

我们之前聊过🔗万豪前任CEO Arne Sorenson(中文名:苏安励)在今年二月的时候由于癌症去世了,之后经过了一段过渡时间,万豪的新任CEO Anthony Capuano走马上任。

《万豪CEO最新采访,会员并不是上帝,而他们才是……》

 

今天要聊的,就是TPG前几天对新任CEO Anthony Capuano进行的采访,原文地址在这里:

https://thepointsguy.com/news/marriott-ceo-anthony-capuano-interview/

 

这篇文章很长,聊到了很多行业未来的看法,可能也不是大多数人感兴趣的内容,但是有一段聊到了新CEO对万豪常旅客项目的总体看法以及透露出万豪常旅客项目未来的发展方向,还是值得我们关注一下。

 

 

万豪永远不会回到SPG时代

 

我们知道,2017年SPG和万豪合并,常旅客项目被命名为Marriott Bonvoy,中文名万豪旅享家,SPG正式成为历史。在和万豪合并之前,SPG是非常有名的对常旅客厚道的酒店项目,SPG钻石会员福利和升套概率跟现在最厚道的凯悦环球客比还要有过之而无不及。

《万豪CEO最新采访,会员并不是上帝,而他们才是……》

*抛因特达人在还是SPG时代的时候入住的清迈艾美,直接无谈心升行政套房 + 行政酒廊 + 免费早餐顶级待遇

 

SPG和万豪合并之后,SPG会员被万豪继承下来,相比之下,万豪对自己的高级会员显然就没有那么厚道,就算是钛金会员,该不升房也不升房,何况还有丽思卡尔顿这种连早饭都吃不到的品牌,所以很多SPG转到万豪的会员就会希望万豪在走出疫情之后能够改善会员福利,加强常旅客项目的吸引力。

《万豪CEO最新采访,会员并不是上帝,而他们才是……》

*钛金会籍在入住万豪旗下酒店的时候,有时候即使有空房酒店也不一定会帮忙升级

 

在这个比烂的时代这本身就是一种奢望,而这种镜花水月的奢望也将破灭,在这篇采访中,Capuano提到了他对SPG常旅客项目的看法,在他的眼里,SPG对常旅客太过友好而对业主太不友好(The program was very guest-friendly. It was less owner-friendly)。而现在,作为全球最大的酒店连锁集团,万豪比当年的SPG有了大得多的规模,相较于旅客有了更多的话语权,因而能够更大程度上的照顾业主的利益,而不是旅客的权益。在这场常旅客和业主的斗争中,作为裁判的万豪集团显然站在了业主一方。在这位CEO的眼里,尽管相较于SPG,现在的万豪会员福利收到了削弱,但是会员能从选择的多样性上获得补偿,“What some of those SPG loyalists may have lost, a bit, in terms of the richness of the program, we hope that breadth of choice, whether it be brands or geography, is a bit of a mitigating factor.”。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很多业主在疫情期间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尤其是损失了大量的商旅客,这也是为什么CEO认为业主需要进一步补偿的另一个原因。

 

 

万豪也从没想过变成SPG

 

上面新CEO这样的看法并不是他第一个提出的,前一任主导SPG和万豪合并的CEO Arne Sorenson 在2017 年一次在纽约的讲话中,将SPG会员形容为“狂暴的”(rabid),他提到“the thing I didn’t appreciate that I should have was how rabid the SPG elites were about the program”,在他的眼里,显然SPG对它的顾客已经好的太过了,甚至到了纵容的地步,从第一天开始,万豪就没打算向SPG那样优待会员的方向发展,现任CEO也只是继承了他的理念。这篇文章链接在这里,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

https://www.costar.com/article/1957368162

 

 

总结

 

万豪这几个月算是坏消息不断,从🔗动态定价的传闻,到🔗积分房预付福利的削弱,到🔗对酒店等级的暗调,每一次都是对会员福利的削弱,从CEO对常旅客项目的看法就可以看出,他将会员酒店选择的多样性视作会员福利的一部分,因此每加入一些新的酒店,对于这位CEO来说就已经是给会员加福利了,因而在其他方面削减一些福利也就完全可以理解。鉴于当前万豪依然是一个扩张之势(比如我们之前提到的🔗万豪签下19家全包式酒店),相信未来的会员福利只会越来越差,让我们拭目以待。

《万豪CEO最新采访,会员并不是上帝,而他们才是……》

*不知道目前的淡旺季兑换表能持续多久,大家做好心理准备以后迎接全动态兑换吧

 

 

微信公众号: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万豪CEO最新采访,会员并不是上帝,而他们才是……》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