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最新增班申请来了,上海洛杉矶直飞航线复飞在即!

🔗2月23日的推送中,我们给大家介绍了国航向美国交通部递交的最新申请,国航在这个申请中提交了复飞CA981 / CA982(北京 – 纽约JFK / 纽约JFK- 北京)航班的申请。在当时的推送中,我们就表示了东航、南航和厦航后续也会有动作,会为各自现已在飞的一周两班中美直飞扩充到一周三班。

 

果不其然,东航的动作来了,让我们赶快看看东航的计划是什么。

《东航最新增班申请来了,上海洛杉矶直飞航线复飞在即!》

 

还是老规矩,打开文件后马上拖到最后一页,看看东航准备怎么安排接下来的中美直飞航班。

《东航最新增班申请来了,上海洛杉矶直飞航线复飞在即!》

*上述排班排班起降时刻均为北京时间

 

和国航一样,东航也是准备再在3月初开始增班至一周三班,不过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3月10日 – 3月25日,一周三班的上海 – 纽约直飞,第二个阶段是3月26日 – 10月28日,一周两班的上海 – 纽约直飞 + 一周一班的上海 – 洛杉矶直飞。

 

东航在3月10日 – 3月25日的中美直飞航班安排如下:

①MU587 / MU588(上海 – 纽约 / 纽约 – 上海),上海 – 纽约每周二、周四、周五执飞(上表疑似漏勾选周四的上海 – 纽约),纽约 – 上海每周三、周五、周六执飞

 

东航在3月26日 – 10月28日的中美直飞航班安排如下:

①MU587 / MU588(上海 – 纽约 / 纽约 – 上海),上海 – 纽约每周二、周五执飞,纽约 – 上海每周三、周六执飞

②MU583 / MU586(上海 – 洛杉矶 / 洛杉矶 – 上海),上海 – 洛杉矶每周六执飞,洛杉矶 – 上海每周一执飞

 

目前这个文件尚未被美国交通部DOT批准,一旦批准,意味着东航可从一周两班的中美直飞航班增加至一周三班,并且上海洛杉矶直飞航线可复飞。

 

东航居然选择了美西

和国航将一周第三班加到了纽约 – 北京相反,东航反而把一周第三班选在了上海洛杉矶航线(3月底开始),目前美东直飞赴华航班的售价由于数量稀缺,比美西直飞赴华航班要贵不少,但是东航并没有为此所动加密上海纽约航线可能和很多人预想的并不一样。

 

不过这个也可以理解,从2020年疫情以来,上海洛杉矶直飞航线一直处于真空状态,这在疫情之前毫无疑问是中美最繁忙的航线,所以我们也可以理解东航为什么重新恢复这一条航线,这对于希望可以直飞上海洛杉矶 / 洛杉矶上海的旅客来说毫无疑问是一个重大利好。

 

我们对后续发展的判断和之前看法一致

我们对此的观点基本上和几天前国航增班申请的推送是一致的,首先这是一个长期增班而不是临时增班。新航班被批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因为还是符合美方的对等原则,很明显中方目前希望将四大航司一周各两班的中美直飞航线分别提高至一周各三班,和美方三大航一周各四班的中美直飞航班形成对等,所以美方批复的概率是非常大的,只是可能会有拖延症,可能前几个增班赶不上,但是目前在飞的MU587 / MU588航班不受影响。

 

另外南航和厦航目测也会跟进,大家拭目以待,在这里预测一下南航和厦航潜在的一周三班的申请会是怎样的一个分布。

南航:目前一周一班广州洛杉矶 + 一走一班广州纽约,感觉可能性最大的是将广州洛杉矶加密到一周两班,因为广州洛杉矶航班在其中一条迁移至广州纽约之前就保持一周两班。当然考虑到广州纽约需求更旺盛,南航可能也会将广州纽约加密至一周两班。

厦航:加密厦门洛杉矶航线至一周三班或者复飞一周一班的福州纽约航线,感觉这两个可能性一半一半,看厦航具体怎么操作了。

 

另一个不变的看法就是虽然中美直飞短时间内会从一周18班增加到一周24班,但是大规模增班很难在短时间内实现,所以还是建议如果考虑性价比的话,选择转机赴华,几天前的推送已和大家详细介绍,大家可以通过上面的链接阅读。

 

最后就是对于已购买MU587 / MU588的旅客来说,东航这次的申请和MU587 / MU588目前的排班(目前MU587周一、周二飞,MU588周一、周三飞)不一致,所以接下来需要高度关注自己的行程,可能会有日期上的航变发生,不过对于已购票的旅客来说,MU587 / MU588如果班期调整,大家的预定也会大概率被平移,所以大家不必过于担心,而且这种航变对于之前购买了高价票的旅客来说毫无疑问是一个好消息,一次无损 / 拿回差价的调整行程好机会来了。

 

国航那边申请了快一周没动静,东航申请也来了,看看美国交通部到底会“装死”多久……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