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政策细节公布】赴华登机前核酸检测正式成为历史!航司不再查验赴华旅客登机前检测证明

【2023/04/25更新】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果然第一时间更新了具体的行前政策,具体内容如下。

《【行前政策细节公布】赴华登机前核酸检测正式成为历史!航司不再查验赴华旅客登机前检测证明》

基本上和我们昨晚预测基本上一样,大家需要注意的细节如下:

1.登机前48小时内需要使用抗原试剂盒进行检测或进行核酸检测,登机前航司不再检测核酸报告

2.海关码仍在,大家需要通过微信小程序“海关旅客指尖服务”、掌上海关APP或网页版(https://htdecl.chinaport.gov.cn)进行申报,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可以进入小程序。

3.入境可能会有抽样检测,所以大家仍需做好准备。

相比之前必须进行核酸检测,新的要求只需要自行抗原检测即可,也是帮大家省时省力省钱了,接下来希望国际航班能持续稳步增加,让大家回国之路变得更轻松一些。

 

下面是发表于2023年4月25日的原文:就在刚刚,大家一直期待的事情终于来了:赴华行前核酸检测正式成为历史!

 

根据外交部发言人毛宁的刚刚的发言:“自4月29日起,所有来华人员可以登机前48小时内抗原检测代替核酸检测,航空公司不再查验登机前检测证明。”

《【行前政策细节公布】赴华登机前核酸检测正式成为历史!航司不再查验赴华旅客登机前检测证明》

*转自澎湃新闻微博

 

按照一直以来的传统,各驻外大使馆也会陆陆续续更新登机前48小时内抗原检测的政策细节,我们也会第一时间和大家分享细节(初步估计就是大家买个抗原自测盒自己测一下就行了,基本上没人会查),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大家在值机的时候再也不需要出示核酸报告让航司检查了,回家前一大不确定因素正式不复存在。

 

赴华行前的核酸检测政策🔗从2020年9月15日正式开始,从最开始的出发前3天的检测,再到后面的双检测、指定机构检测,再到2022年初最严格的提前7天到达出发地的指定机构检测,从2022年中到现在逐步松绑,再到2023年4月29日赴华前核酸检测彻底结束。

《【行前政策细节公布】赴华登机前核酸检测正式成为历史!航司不再查验赴华旅客登机前检测证明》

*赴华行前核酸检测政策从2020年9月15日正式开始

 

时隔956天,一个特殊的时代终于落下帷幕!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