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华机票还能“复活”?!如果机票被取消了可以试试这招

从4月初上海🔗限制入境航班40%客座率以来,不计其数回国乘客的机票因不可抗力因素被取消,如果不是必须要回国的乘客,碰到这种情况一般都会选择暂缓回国计划,但是对于必须要在这段时间回国的乘客就不得不想办法重新找到回国机票。

 

所以对于大部分乘客来说,他们必须要在这段机票很紧张的时间里面找到新的机票,所以重新购票似乎成为了他们唯一的选择,但是重新购票也伴随了很多问题:

1.对于美方航司来说,由于40%客座限制,三大航5月的机票基本上都是处于锁舱的状态,乘客基本上没办法临出发购买机票。

2.对于中方航司来说,虽然临出发有机会抢到机票,不过也伴随着近期不少航班熔断的风险(比如说昨天给大家更新的🔗国航CA988熔断),同时也要担心随时可能发生的美国交通部DOT大规模反制。

 

不过除了选择伴随不少风险的重新购票,最近根据一些读者的投稿,我们其实还有另一个选择,那就是在机票被取消后完成候补,重新回到之前预定的航班(或临近航班)。

 

如何让机票“复活”?

根据今天这个读者分享的数据点,他通过里程兑换了5月13日,也就是今天的UA857的商务舱,但是机票还是在大约7天前被取消,即使碰到这种情况,他仍然选择前往旧金山完成检测流程,具体如何让机票“复活”呢?他的操作方式非常简单,今天值机的时候前往了旧金山机场,并通过柜台值班经理进行了候补(重点:一定要找权限高的人)。

《赴华机票还能“复活”?!如果机票被取消了可以试试这招》

 

当然候补并不意味着一定有位置,不过等到接近10点的时候,奇迹就出现了,航班确实出现了位置,虽然是超级经济舱的,不过至少可以顺利回去了,他也顺利拿到登机牌,登上了回国的航班。

《赴华机票还能“复活”?!如果机票被取消了可以试试这招》

 

根据这次经历,我们也总结了一些让机票“复活”的经验:

– 当机票因为40%限座率不幸被选中被“踢”下飞机后,不要马上取消预定获取退款,否则之后就没办法候补了

– 在出发前7天到出发当天之间,都可以尝试联系航司看看能否有机会恢复机票 / 进入候补名单,可以通过电话联系航司,也可以尝试直接去值机柜台,在此期间需要高度关注对应航班的超售情况,如果航班一直处于高于40%的载客率,成功的概率自然不会太高

– 虽然本次的例子是美联航的,大家也可以用同样的操作应用在美航和达美上面,虽然目前看起来美联航看起来概率是最大的,但是其他两家航司也可以尝试一下,有时候机会就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 可以成功候补的概率其实还少比较低的,主要原因在于目前三大航并不会控制到完完整整40%的载客率,其原因自然就是应对一些乘客临出发退票(个人原因或者检测阳性),所以很多情况下航司甚至还要在出发当天“踢”一些乘客下去,所以对于候补,建议大家心态放平,没补上是正常,补上了则是特大惊喜

 

总的来说,这个方法也是一个迫不得已的做法,因为这对于乘客来说,还要提前进行核酸检测,这个支出并不能因为最后无法登机而收回,更不用说还要在出发城市呆上很长一段时间,如果不是非常紧急必须要回国,看到也不会采取这种做法。不过一旦候补成功,收益自然也是很高的,一方面没有破坏之前的旅行计划,另一方面是不用重新再花钱购票,对于机票购买成本较低的乘客来说就是重大利好了。

 

关于经香港回国的一些简单看法

今天顺便说一个虽然和标题无关但是和回国息息相关的话题:经香港再返内地。随着香港允许非居民入境之后(我们在第一时间发表了🔗独家分析),最近有不少人提出可以经过香港再进入内地的赴华方式,比如说昨天的推送的评论区里面就有读者表示通过此方法已抵达香港。

 

当然我们也看到了很多类似的数据点,比如说有昨天出行成功的数据点(旧金山 – 东京 – 香港),此博主目前正在香港隔离,计划5月19日赴内地,大家可以关注他的小红书账号了解后续状况。

《赴华机票还能“复活”?!如果机票被取消了可以试试这招》

 

为什么可以出行?虽然中国护照(无其他香港签注情况下)可以入境香港并呆7天,而达到香港后隔离的极限操作是7天之后离开香港前往大陆(检测为阴性),这也是为什么在极限操作的情况下却是可行的原因。

 

选择这条路的好处自然就是支出成本远低于直飞赴华,虽然目前从不少数据点看起来这条路是通的,但是经常玩信用卡的同学相信对一个概念是非常清楚的,那就是一些Bug / 钻漏洞行为一旦公开出来了,就是很容易被玩死的。而目前通过香港回内地就是非常类似于钻漏洞(虽然在我们眼里,这并不是钻漏洞的行为,但是为什么我说这是钻漏洞相信大家心里也清楚),随着这一类信息不断在网上散播,相关部门了解到之后,肯定是会想方设法将其堵上。所以给大家的建议就是如果不到万不得已,还是尽量避开经香港返内地,其中原因还是在于非常不稳定的政策(随时可能会被堵死)、飞往香港需要准备大量材料(疫苗、行前检测、选择隔离酒店等)、更高的时间成本(返回内地后还需要隔离),如果真的要选择走这条路,那就尽快出行,不知道路子什么时候就走不通了。

 

由于最近一周抛因特达人都在度假模式,所以对经香港回国所了解的信息并不是特别系统,如果有什么说的不对的地方欢迎大家指正。也欢迎最近经香港回国成功的同学来投稿,给大家分享一些实战经验,代表需要回国的同学提前感谢可以给大家提供帮助的热心同学。

 

 

《赴华机票还能“复活”?!如果机票被取消了可以试试这招》

抛因特达人(Pointstalent)

航空里程、酒店积分专家 / 酒店航空测评师

 

——跟着抛因特达人,玩转信用卡积分,豪华酒店、头等舱商务舱机票不再是奢侈品

 

《赴华机票还能“复活”?!如果机票被取消了可以试试这招》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赞